流鼻水排便不順改善許多 圓滿工作與家人關係

看到自己貪小便宜的習氣 從護持任務及接引利他打開心門關心他人

(高雄)吳孟蒼

2020-08-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機會,分享這六年半以來心得體悟,首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吳孟蒼,目前在雲林科技大學服務,同時也是雲林科技大學畢業的校友,畢業後待業近一年的時間回到母校服務,同時也開啟了入佛門的契機之路,也因薪水較微薄,會期待自己能夠有更好更穩定的工作,在考慮半年左右時間決定朝國營事業努力,因此在入門前曾有段時間過著上班、下班、補習的生活,同時要面對家人的意見方面壓力,通常一到連續假期會到北部找朋友聚聚,暫時填補自己內心空虛,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菀蔆師姐,師姐當時是雲科學生,在業務上有稍微接洽,慢慢的認識師姐。
 
  曾經有一次想要買手機保護套問了菀蔆師姐要在哪買?而師姐回覆時間較晚,並且與孟蒼提到她去共心會所所以比較晚回覆。師姐的這句話勾起孟蒼的好奇心,也因為人相上有想要圓滿的地方,像是對於找一份薪水較高且穩定的工作,家人給的意見會因自己想要的選擇不同而有壓力、會羨慕很多人有交往對象等等,因此想請示 師父上述這些問題,在2014年1月在菀蔆師姐的分享接引下,在彰化共心會所入門。
 
  剛入門時會將共心會所裡聽到的分享給乾爹還有姑姑,他們因為有自己的修行,擔心孟蒼在裡面會被騙,也提醒要小心,加上自己的好奇點了關於本門其他文章,結果搜尋到不少負面文章因而萌生退轉念頭,感恩菀蔆師姐及當時的輔導組長佩諳師姐的鼓勵下留下來,佩諳師姐曾鼓勵孟蒼給自己三到六個月時間留下來試試,師姐說三到六個月相比一輩子時間真的不長,如果扎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沒有改變可以自在離開。
 
  入門依教奉行後的轉變:
  1.身體健康部份:入門前鼻子容易像水龍頭,出門必須帶面紙以備不時之需,甚至不一定夠用還要另外買;入門後透過禪定,只要電扇、冷氣出風口不直吹鼻子這種狀況減少很多,同時也是孟蒼願意留下來的契機點,即使出門忘了帶面紙也沒甚麼太大差別。在飲食方面,入門前只要吃或喝到冰的會容易便秘,甚至需要到中醫診所調身體,入門後透過禪定改善許多,只要攝取足量的蔬果,上廁所通常皆能很順暢。睡眠方面,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只要下午過後不喝茶類咖啡,晚上容易入睡。
 
  2.工作的部分:入門前「每月底到次月初」需要協助審學生校內打工相關文件,舉凡經費來源、時數加總、時薪都要符合。但因自己在準備國營事業招考想把握念書時間,希望能盡快完成好來看自己的書。然而自己的心不定及智慧不足,和一位工讀生有摩擦,甚至被指責「不要把甚麼都推給工讀生」,也因為文件很多,審閱期間常需加班。
 
  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妙轉,當時的同事主動分擔協助審查,減輕孟蒼不少負擔,現在的自己幾乎不需要加班了,甚至可以利用空閒時間點閱禪行週報、心得見證與 師父印心,或是可以看自己的書,準備考試。
 
  3.與家人相處的部分:從依教奉行過程中見證家人的轉變,以前家人對於孟蒼要選哪一類的國家考試有不少的干涉與想法,家人會覺得國營事業很多人考競爭很大,希望孟蒼考某方面的特考,而也因如此曾去找學校輔導老師晤談過,老師給的建議未符合自己期待,晤談過後心情未轉好,感恩 師父!在入門後大約3年多這樣的狀況減少很多,家人比較不會在這方面給予過多干涉,我的壓力也減輕了非常的多。
 
  過去的自己會覺得在家時候沒有做不對的事情,卻容易引來一陣碎念,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這樣狀況減少很多,即便遇到家人的負面言語也能心安定面對,從中檢視自己可以提升突破的地方。
 
  4.開啟智慧看見自己的習氣並有機會突破提升:生活即禪行,生活上的示現也是護持自己突破的關鍵點,2018年10月參加國營事業招考,因自己的大意及不捨花計程車車錢而選擇等公車,加上對考場附近路線不熟悉讓自己的第一節考試沒參與到,最後成績出來不足三分者即可參與複試,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及閔咸師兄的提醒,讓孟蒼看到自己的貪小便宜。此外,在依教奉行中自然放下對感情追求的執著,過去的自己會羨慕別人有交往對象,希望自己也可以擁有,現在已不再執著。
 
  5.從護持任務及接引利他幫助自己打開心門:過去的孟蒼是位很封閉的人,鮮少與人互動及主動關心他人,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及關心護持同修,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弟子的慈悲與不捨,透過接引及護持讓孟蒼漸漸地打開心門關心身邊的親友(比如在買東西時會期待能和店家寒暄幾句、在工作場合茶水間遇到也會寒暄)。關心同修時,一開始將接引、護持當作功課來執行,到後來體會到 師父要我們從中學習利益眾生的心與行,很希望同修能爭取與 師父印心機會、更多人有 明師的護祐與引領。
 
  在護持鞋置物櫃組方面,需要擦拭鞋櫃時,體悟到我們的業是多麼髒,而 師父從來不嫌棄眾生弟子的業又髒又臭,依然慈悲妙轉渡化。更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人的一生無論好與不好都只有這輩子,而追隨 明師所行無量功德及開悟格局是生生世世帶得走的。
 
  佛弟子吳孟蒼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護持自己時時修心利他,護持自己及小組同修行在 師父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孟蒼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