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慈悲妙轉渡化我與媽媽之間的共業

不必苦修苦練,自然戒掉愛喝飲料習慣,懂得開始愛惜人身法船

(豐原)蔡雅筑

2020-08-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雅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雅筑是在108年7月15日再入門的同修,接引人一樣是妹妹雅雯師姐,感恩 師父把雅筑再次找回來。第一次入門時,未依教奉行,太多的意識心障礙自己以及沒有扎實禪定,自然而然的就退轉了。可是 師父從未放棄過弟子,在退轉期間雅雯師姐還是不斷的跟我分享會所的一切與心得見證,我都當成故事在聽,未排斥但也未想再入門。就在去年一次肯德基吃飯,巧遇會所的佩紜師姐與雅萍師姐,一起吃飯聊禪行之後,決定再入門。
 
  再入門後,靈性想要加上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就乖乖的每日禪定且記錄時間,一開始連10分鐘都坐不住,透過與佩紜師姐共心,師姐建議可以設定鬧鐘震動提醒,時間不到不下座,之後禪定時間就一直突破上去,直到現在的一小時,已經持續半年以上。之前,去會所的路程距離與面對師兄姐的關心,是我內心的一大罣礙,在踏入會所的那一刻,面對帶著微笑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眾多師兄姐們,真的很想立馬轉身走人。內心很多小劇場,心想為什麼這麼多人站在這裡?走進會所的路像在走星光紅毯大道那樣的舉步維艱。為什麼每個人都笑的那麼開心?這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等等。再入門後,隨著穩定的出席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漸漸的打開心門接受師兄姐的關心與輔導,並加入護持團隊更加的融入會所。
 
  入門前,我的脾氣就是一顆未爆彈,一踩即炸,尤其是與家人的相處上,常常炸的我痛,家人也痛。我知道我該改掉壞脾氣,但就是控制不住情緒。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 師父給弟子的第一個禮物就是心安心定,尤其是在面對在同一職場的媽媽。我與媽媽的共業真的很深,常常在生活上與職場上磨擦不斷,時常前一刻在車上大吵、互嗆,下一刻戴上假笑的面具拜訪客戶。這樣的場景不斷的在家中與工作中上演,曾經我對媽媽的恨全部化為一張A4紙,上面寫滿了我對媽媽滿肚子的忿恨與宣洩不了的憤怒情緒:「不可以生氣!因為那是你媽!」重複著上述字眼,下筆要多重就有多重,彷彿那個怨氣就像雕刻刀一樣可以刻入骨髓、刻入心中。情緒上的失控也常常讓我用砸東西的方式來宣洩,舉凡:磚塊、枕頭、書籍等,任何可以到手,舉得起來的東西都逃不了被我砸的命運。入門後,隨著每日一禪定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慈悲妙轉渡化我與媽媽之間的共業,我與媽媽現在可以很平和的交談與相處,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原來心安心定是這麼的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不愛運動,有著熬夜與愛喝飲料的習慣,是個標準的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的沙發馬鈴薯。做事三分鐘熱度的我,常常說要減肥要運動,初一立目標初七就放棄,彷彿像做頭七儀式那樣,七天就把減肥運動這個念頭化為一縷輕煙灰飛煙滅,當然戒含糖飲料也是如此。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慢慢的就養成運動與戒掉含糖飲料的習慣,之後更是覺知到人身法船的重要性,若沒了這人身法船就無法跟隨 師父禪行了。持續運動與戒飲料後,人身法船的健康轉變,體現在我的健康報告上,入門前的一次尿酸發作而去診所做抽血檢查,報告上不管是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還是尿酸指數都是紅字,尤其是尿酸指數還超過標準值。近期再一次回診的抽血檢驗中,雖然總膽固醇與低密度膽固醇都還是紅字,但是數值都有下降,尿酸的數值更是呈現在標轉值內。而熬夜的習慣也在人身法船因運動改善後漸漸的就沒了,就如同老師所說的, 師父是給我們需要的而不是我們想要的, 師父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來到 師父座下最重要的就是開悟與聽懂佛理,所以再入門後每週的新班同修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我一定都準時出席。每每聽著法台上老師所恭讀三聖教與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每個字拆開來看都懂,合起來就不懂。但在 師父示現的一個境中,我開了入門以來的第一個悟,聽懂了 師父的慈悲開示。因為我跟雅雯師姐都是一同開車到會所,所以相對的每個月的加油錢都有所增加,在一次禪定中,一個念頭忽閃而過:「小車的油被爸爸加滿了」雖然知道禪定中不可有雜念與意識,但是覺知到爸爸雖對於我們追隨 師父禪行有微詞、反對,可還是這麼默默的護持著我們,當下內心充滿法喜又無比懺悔。懺悔,當爸爸對本門有微詞時,內心並沒有懺悔與感恩,反而有時還對爸爸升起負面意識,同時無比法喜終於懂得 師父開示的:眾生本自俱足如來佛性與佛法非關語言文字。當下淚流滿面,內心法喜到整晚睡不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開悟後,來到 師父的淨土參加禪行活動是我毎週活力的充電來源。隨著穩定的出席,漸漸的不再對師兄姐的關心感到罣礙,之後更在與師兄姐共心後,加入了蒲團組的護持任務而更加的融入會所。透過會所的護持任務與陪同分享的過程中看到了自己的名相、傲慢、無明、不夠謙卑、不夠全然交付臣服予 師父,佛弟子雅筑在此向 師父深深懺悔,懺悔弟子還行的如此不足,但 師父已先給予弟子如此的多。所以再入門後對於護持弘法護持金,雅筑非常願意,一開始聽到師兄姐說會所是租來的,一切開銷都是由經濟能力許可的社會同修一同來護持,未開悟前秉持著使用者付費的理念,想說就一同跟著護持。開悟後,知道會所是我們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是我們眾生需要大成就明師,需要大成就明師來開啟、引領我們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本心,繼而跟隨 師父開悟起修,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同時也是 師父的慈悲與不捨,不捨眾生因距離而障礙了與 師父的佛緣,因而廣設會所,讓弟子們能夠行慈悲真愛接引利他,將與 師父有佛緣的眾生都找回如來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瞭解了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讓我明瞭 明師在人世間弘法是如此的艱辛,現在到會所都能以法喜及感恩的心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與毎月護持弘法護持金。
 
  如同 師父所開示,給自己3-6個月時間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改變與體悟, 師父真的沒有騙人,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佛弟子蔡雅筑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更扎實依教奉行,時刻練習內省、覺知、懺悔、導正,打開心門真誠的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勇於面對突破不見性的障礙與習氣,開口分享接引利他。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雅筑能夠心行合一,持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以 師願為已願,此生定要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