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龐大負債卸下,中年轉職順利,爸爸多次鬼門關被 師父救回

感恩 師父廣設在地共心會所,讓弟子不因距離罣礙而有開悟提升的機會

(鳳山)施采潔

2020-09-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施采潔,從小一家5口住在15坪的小平房,靠著爸爸用勞力在碼頭做工養家,媽媽是家庭主婦,辛苦拉拔姐姐、我和弟弟長大,雖然家裡經濟沒有很寬裕,但一家人感情很緊密,每天睡前會彼此分享當天發生的趣事,爸爸也都會定期帶全家人出去走走。

 

爸爸是很虔誠的道教徒,當初離開家鄉就背著一尊神明來到高雄打拼,所以只要出去玩,一定是往廟裡跑,逢年過節初一十五就是很恭敬地供奉家裡的神明,在弟弟退伍後也開始成為乩身,家人覺得可以為神明服務,便可以累積更多的功德,都很支持並與有榮焉。

 

但也就在此時,家族惡業逐一呈現,爸爸退休後有一筆豐厚的退休金,被親戚借了上百萬一去不復返;弟弟工作後變得好高騖遠,一開始是跟姐姐和我借錢,說是在外投資不利,直到銀行打電話來催帳,我們才知道事情大條,弟弟居然在外欠了45佰萬的債務,為了不讓爸媽擔心,我和姐姐就一肩扛下,過著暗無天日的負債人生。

 

接著弟弟說要結婚,沒多久小姪子出生,但卻沒有能力扶養跟照顧,所以孩子也變成我跟姐姐的責任,只能無止盡的工作來償還龐大的負債及負擔家裡的開銷。接二連三的狀況,讓我很徬徨無助,不明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就是眼睛睜開一直賺錢還錢嗎?我找不到生命的方向也很不解,為何家人都這麼善良樸實也很虔誠拜神,怎麼會變得烏煙瘴氣?求神問卜也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常常是這筆債務解決了,馬上又來下一筆,不知何時才有終止的一天?

 

未入門前很害怕手機響起,擔心家裡又出狀況,身心都處在很緊繃的狀態,導致莫名偏頭痛,每天都愁眉苦臉笑不出來。而媽媽也因為長期操心身體越來越虛弱,常覺得全身無力、頭痛、心臟不舒服,幾乎每個月都在看醫生,下班回到家就聽到媽媽在唉聲嘆氣無法放鬆,家裡經常籠罩著低氣壓,我也開始埋怨爸媽,覺得他們只會怨天尤人卻無法解決問題,也怨恨弟弟把一切丟給我和姐姐承受,而我到底為何要承受這樣的苦難,誰能告訴我答案?

 

前同事看到我每天抱怨負能量很強,就真心跟我分享禪行後事事變得很順利,我們的家庭背景有點像,我也急著想要改變眼前的困境,所以就問他:「可以直接入門嗎?」但一入門我就被距離障礙,因為當時只有高雄共心會所,加上我是下班回家後就懶得出門的人,更何況還要騎車25分鐘才能到,所以我就讓自己維持3個月打卡一次有拜有保佑的狀態,直到鳳山共心會所成立後,因為離家很近,走路只要7分鐘就到了,我也沒有藉口不去,就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也在此時接引了姐姐跟媽媽入門,加入護持團隊,沒想到一切就開始轉動。

 

入門前每到生理期的前幾天,常一覺醒來,腰就會酸痛到爬不起來,好像快要斷掉一樣,動彈不得,要在床上躺一會兒才能慢慢坐起來,嚴重時醫生也只能開止痛藥給我吃,但自從願意開始每天禪定後的第一個月,長期沒來由的腰痛就大幅改善了,剛開始我覺得只是巧合而已,連續第2個月、第3個月腰痛也沒有發生,當時無明的我也因此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

 

姐姐入門前,加班到11點多是家常便飯,每次看到她總是擺個臭臉,個性害羞害怕人群的她,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而透過依教奉行,沒多久就脫離常態加班的軌道,現在的她臉上掛著笑容,也變得活潑不再害怕和人溝通。

 

媽媽入門後,身體跟精神狀態好很多,很少聽到她再唉聲嘆氣了,更不用每月跑醫院看醫生!後來媽媽膝蓋退化要開刀換人工關節,手術前發現血紅素太低遲遲無法進入手術房,我們從早上9點多等到下午2點多,透由不斷回報終於順利進行手術,術後復原良好,原本走路沒10分鐘腳就無法承受,到現在可以每天逛菜市場,真的好感恩 師父把媽媽護佑得好好的,讓我們姊妹能更無後顧之憂依教奉行。

 

很懺悔行的太慢比不上業力追趕的速度,在入門2年多時,銀行又來追討弟弟龐大的卡債,我和姐姐真的無力負擔了,不得不忍痛把爸爸辛苦一輩子用退休金買的透天房子,以低於市價很多急售還債,這對我們家是非常大的打擊,爸媽拚了大半輩子的心血歸零了,我們的家沒了!我也不自覺把心門關上,都是有護持才去共心會所,沒護持就不會去,禪定有一搭沒一搭的,都在家裡陪伴著家人,直到買到現在的房子,日子穩定下來後才開始又願意依教奉行。

 

回想這段迷失的日子裡,我真的就是抱著家族共業一起往下跳,但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拿著很多條救命繩把我捆著繫著,一直給我很多可以護持的機會,用力拉著拖著不讓我被業海吞沒了。很感恩一切的發生,若不是有這樣的衝擊,現在的我可能繼續過著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的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納我的無明自私傲慢,一直在愛中等待著我,等待我覺醒回頭。

 

感恩 師父廣設在地共心會所,讓懶惰的我不因距離障礙而有很多行的機會!鳳山共心會所離家裡超近,我才開始加入護持團隊、願意融入,我也想讓更多人不要跟我剛入門時一樣,會因距離而不願好好依教奉行,所以我就閞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是覺得自己還有負債,選擇性的護持這樣才不會有壓力。而在一次共心中,大家一一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的種種美好改變和提升,自己也內省到要不是有 師父的護佑,家裡現在能這樣平安嗎?我可以心安心定面對生活嗎? 師父給的真的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我就主動調整護持弘法護持金金額,我要把累世的貧窮貪婪、吝嗇自私全都交付,內心的感動法喜無法言喻。

 

我是一個很容易擔心、不喜歡改變、怕麻煩的人,所以在沒有特休的舊公司一待就是17年,過程中累積了很多的情緒跟埋怨,但就是一直隱忍壓抑,不敢也不想面對,也擔心自己有年紀了,轉職會順利嗎?種種的擔心害怕讓我裹足不前,常常上班就是在抱怨負面中度過,透過回報交付,感恩 師父!讓我勇敢面對自己的不足,終於鼓起勇氣換了工作,很剛好就找到一間有很多師兄師姐的公司,福利制度健全完整,大家在生活工作禪行上都能護持彼此,也認識了一群可愛又活潑的同事,也跟 師父發願,要把未入門的同事們都接引入門,讓她們也可以和我一樣有 師父的保護和疼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開示:「只要我們依教奉行,連我們未入門的家人, 師父都一樣無條件保護著!」幾年前爸爸去體檢,醫生說爸爸有輕微腦部退化,接著爸爸經常一出門就忘了回家的路,有一次在台南華醫參加完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就接到家人來電說爸爸又不見了!雖然很著急,但就先回報接通 師父,也跟 師父懺悔自己行得太慢。

 

回家不久後就接到旗山警察局打電話來說爸爸在這裡,爸爸一路從五甲騎到旗山,在半路摔車,牙齒還掉了好幾顆,身上多處擦傷,後來是路人察覺爸爸神情很怪一直在繞路,就很熱心把他帶到警察局,警察不斷說爸爸非常幸運,如果沒被發現,照那個路線就會一直往當年八八風災重創的山區騎,應該就很難走出來了,我心裡明白是 師父的護佑,妙轉貴人把爸爸帶到警察局,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讓爸爸可以平安回家。

 

旗山回來後,爸爸的腳有擦傷,反覆上藥了一年多都還是無法癒合,因為爸爸有糖尿病,加上血糖沒有控制好,在一天夜裡爸爸說他痛到無法走路了,經送醫急診後,要做全身麻醉的切除左腳大拇指手術。因爸爸心臟功能不佳,在做手術前有詢問醫生是否會有風險,醫生評估大致上不會有問題,在進入開刀房前,我又再次詢問全身麻醉心臟承受得住嗎?護士說醫生有評估過沒問題才安排開刀的,我就回到病房裡等待了一個多小時,還在想著不是切除大拇指而已嗎?怎麼這麼久還沒有好呢?

 

不久護理站電話響起,我在病房隱約聽到好像是發生緊急的事情了,接著護士跑來跟我說,請我趕快整理東西到加護病房,病人在手術過程中突然心肌梗塞,現在有搶救回來了,但要送到加護病房觀察,我趕快一邊整理東西,一邊回報接通 師父,幹部護持我要心安心定,才能把 師父的正量帶給爸爸。看到爸爸從開刀房推出來,戴著氧氣罩昏迷時,此刻真的好擔心好害怕會失去最愛的爸爸。

 

後來醫生跟我們說明,因為知道爸爸心臟不好,所以用的麻醉藥是最好的,至於為何還會產生排斥,醫生也很不解,不過至少現在是平安的,請我們要放心。過了1-2小時爸爸就清醒了,隔天下午就轉回普通病房,回想醫生說其實爸爸15分鐘就已經切除好大拇指,那不就代表剩下的一個多小時,是因為心臟突然停止在進行搶救,我光想到就嚇死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慈悲度化!采潔清楚知道若不是 師父,爸爸早已不在了,我們的家也無法完整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7年多來,從之前很大的錢坑到現在穩定很多,和家人的相處可以回到之前互相關心的狀態,找回真心的笑容,這一切種種美好的改變,都是從願意依教奉行開始, 師父就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向上提升,跳脫原本命運定調苦難的軌道,生活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把采潔找回來,感恩 師父!把家人都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的真實義,不再茫然沒有方向,今生能成為 大佛的弟子是何等的福報造化,真心希望所有的親友都可以來成為 明師的弟子,都能和我一樣有 師父的疼愛和護佑,生命都能變得更善更美更好。

 

佛弟子施采潔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與  師同心同行,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采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