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命的疑惑終於找到答案;懺悔交付中,打開心門

明白生活即禪行,只有不斷紮實依教奉行,才能突破斷滅自己的習氣

(永康)劉定坤

2020-09-30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妙轉度化。
 
  我是劉定坤,從小對任何事都很好奇,喜歡看的課外書都是跟科學無法解釋的有關,比如:為什麼會有外星人?為什麼會有神佛?人死後會去哪裡?宇宙中還有另外一個地球嗎?…隨著年紀越大,從小的困惑不但沒有解開,卻累積更多人生的無奈,每每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時,往往只能到各大宮廟拜拜求得心靈上的託付。然而,這些努力似乎也沒如自己的願而改變實現,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同事豐誠師兄的邀約,在台北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看禪行影片中,心裡一直莫名的悸動,一直有句話從心底冒出來:這就是我要找的!於是定坤就在2015年12月來到了 師父座下。 
 
  入到 師父座下後,喜歡參加禪行教導會,聽老師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從小那些困惑已久的問題,也慢慢地得到了答案。原來,每個人都有定調的命運軌道,不管在這一世怎麼拜、怎麼求,都無法改變既有的命運,只能隨業受報。但是,如果能遇 明師,並有 明師的引領, 就有機會開大悟並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於是,決定好好依教奉行,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來體悟與改變!
 
  大約入門後7個多月,師兄邀請我加入聖物護法的護持任務,剛開始覺得蠻不錯的,既然大家都是 師父的弟子,共心會所就是弟子的家,本來就該一起「幫忙」,定坤就抱著「幫忙」的心態加入了護持團隊。這才發現,原來共心會所有這麼舒適整潔的環境,是由許多師兄姐共心的護持,從地面的拖地清潔、蒲團的擺置、舒適的空調溫度、比五星級飯店還乾淨的化妝室,每一次的護持任務中,觀察到每一位師兄姐都有共同的特徵,就是專注的眼神與法喜的笑容。體悟到,沒有人是來「幫忙」的,都是發自內心主動願意並全力以赴的護持,懺悔自己的起心動念竟如此傲慢,看見自己長久以來深層的習氣,可怕的是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謙卑也懂得將心比心的人,卻渾然不知有這傲慢的習氣。或許因為這樣,曾傷害了身邊不少的人,從此時此刻起,懇求 師父引領,斷滅過去深層的習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護持定坤,讓定坤打開心門,融入共心會所。初期每次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總是來匆匆去匆匆,會後不想留下來參加共心,幹部們都很熱情的鼓勵我留下來,可彼此多加認識,傲慢無明的我心裡只想著:那是你們需要,我才不需要!而一直忽略幹部們的熱情邀約。神奇的是每次來共心會所時,總是會看到許多師兄穿著反光背心拿著交管棒,熱情地問候著大家:師兄師姐晚安,吃飽了沒?路上小心!…熱情的問候下,臉上總堆著滿滿的笑容,雖然只有簡短的幾句關心,卻像是溫暖的太陽,把我冷漠的心漸漸地融化,心裡出現一個念頭:如果可以來護持這樣的任務好像也不錯。如來悉知悉見,就在閃過這樣的念頭後,隔天子彬師兄就邀請我加入交通關懷組護持團隊,心想:不會那麼巧吧!不過,我當下也馬上答應加入交通關懷組。 
 
  第一次護持交通關懷組任務時,幹部提醒我要開口問候師兄姐,心裡覺得:這很簡單沒什麼,我平常的業務工作比這困難多了。殊不知當我要開口的時候,看著師兄姐一個一個走過我眼前,那句簡單的問候卻一直卡在喉嚨說不出口,幹部走到我身邊關心我的時候,我只有硬著頭皮結結巴巴小聲地說出:師兄師姐晚安!聲音小到連站在身邊的師兄都聽不清楚,我心裡很清楚,那是 師父在引領我突破自己冷漠的心防。再一次、又一次,一句又一句的問候關心中,我聽見自己真正的聲音,沒有任何利益糾葛,真正發自內心的關心問候,這時候的心情是輕鬆的、是法喜的。從此之後,便開始在禪行活動圓滿後,留下來一起跟師兄師姐共心,一起分享禪行的體悟,就像是回到家與家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彼此更加共心團結。 
 
  護持交通關懷組也不是只有問候關心師兄姐而已,必須在每次禪行活動之前,提早到共心會所引導師兄姐的交通,不論天氣是刮風下雨,還是炎熱高溫,都要護持好自己的崗哨。記得有一次下大雨,那天的崗哨剛好是護持空地停車場,上哨前心裡還OS說:有夠衰,今天雨下這麼大,還剛好排到我護持。雖然心裡這麼想,但還是穿上雨衣,站在滿地泥濘的空地上護持,隨著雨越下越大,雨衣裡因為悶熱禪服也濕了,腳上的布鞋和襪子也都濕了,但是看著師兄姐們也穿著雨衣,不畏大雨前來參加禪行活動,突然間相印到 師父教導弟子要有無畏堅定的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下體悟到,幸好是我來護持這任務,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還不錯,可以承擔這樣天氣變化,如果是由其他的師兄來護持,因此感冒就不好了。更體悟到不要因為外境的一些障礙或改變就遲疑退縮,甚至忘了當初要成佛的大願。 
 
  2016年9月的梅姬颱風過後,父親的工廠招牌被風吹倒了,但留著的鐵架搖搖欲墜,父親怕掉下來傷到人,就拿梯子爬到二樓高的地方要拆除鐵架,卻不慎從二樓高的梯子摔下來,身體多處擦挫傷無法動彈。緊急送到醫院後,才知道是腰椎粉碎性骨折,緊急開刀處理後又經過了半年的復健,現在走路已無大礙。事後,經父親在場的同事說,摔下來的同時差10公分就撞到地上廢棄的鐵架,如果這樣,後果則不堪設想,有可能一輩子都不能走路了。感恩 師父妙轉,讓父親得以重業輕償,不用承受可能半身不遂的痛苦,定坤心裡充滿感恩,知道這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保護著弟子最牽掛的家人。
 
  2019年7月的晚上,突然接到爸爸打來的電話,說他開車發生車禍,我第一時間先了解父母親傷勢的狀況,確定沒大礙後,馬上觀 師父住位,趕去現場處理,過程中心安心定,心中不斷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即時回報輔導幹部,讓自己更心安心定地處理後續事情。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如實保護弟子的家人,讓家人得以重業輕償,身體沒有大礙只有輕微的擦挫傷,雖然車頭全毀,媽媽又沒有繫安全帶,這樣的撞擊力道下,如果沒有 師父的保護,後果真不敢設想。這時心中想起 師父的開示: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 師父的保護下,工作與生活逐漸變得順遂,好像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慢慢地禪行也變得不紮實了。漸漸地在工作上,感覺到非常忙碌,許多案子都不順利,於是花了更多時間在工作上,但是卻沒有得到更好的結果,可說是一波好幾折,心情有如洗三溫暖般起伏不定。每次來到共心會所,也都會想著工作上的事,內心其實是不安定的,無明的我也祈求 師父圓滿我工作上的需要,但是一次又一次的打擊,讓我不禁問 師父: 師父,這真的是祢要給予弟子的淬鍊嗎?有一天恭讀 師父在禪行週報第220期中開示:當同修在「撐大法船」,感受到逆境與磨難時,仍能發得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就不得了。恭讀禪行週報後,覺知到自己在 師父的保護下,生活安逸了起來,也忘了紮實的依教奉行,不知不覺遠離了 師父的中道。生活跟工作中所呈現的困境,是讓弟子去懺悔覺知,定坤也從中明白,自己再怎麼厲害,也無法改變命運,只有 大成就明師能帶領我們提升格局,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體悟到,要真正的臣服於大佛,真正發出感恩、讚歎的心,才能降伏我們的傲慢心,內心才會真正的安定。當我明白時,立即調整自己的行事曆,將每週固定參加禪行活動的時間先安排下來,聽懂佛理、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真正的心安心定時,工作也就自然隨順圓滿了。現在的我工作時間變少了,反而業績還比以前穩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一次,回到家後看到一張交通罰單,打開看照片原來是後方民眾拍照檢舉,因為我的車停紅燈時壓線停到機車待轉區,心裡覺得只是不小心壓線,後方檢舉的民眾也太雞婆了吧!心中有許多的負面想法。但是,一轉身看到 師父的法相後,我突然怔住了,心中不斷湧出「要懺悔!要懺悔!」的聲音;於是,我跪在 師父的法相前,向 師父深深懺悔,懺悔自己長久以來開車常有一些不好的習慣,都自以為是車神,開車技術很好,為了趕時間開快車、隨意超車,懺悔過去總總不好的習氣,願意全然交付。看見自己原來還是這麼傲慢,還是這麼漫不經心,這些生活上看似平凡無奇,每天必做的事,卻去忽略它。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不足之處,定坤願深深的懺悔並全然交付,懇請 師父引領我走在中道上,低頭懺悔著過去滿身污濁的我,已不再害怕、不再孤單,因為 師父在我身旁。
 
     師父在定坤身上示現了滿滿的愛,身為弟子也想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我入門後種種的改變與體悟。但是初期無明,內心總會有許多的預設立場,也會替別人算命,覺得他可能不需要,看別人人相上很美好,更覺得他不用來禪行…,心裡有許多的小劇場,為自己的無明合理化。隨著不斷開悟後,懺悔自己不夠大願大行,開始學習著 師父的慈悲,摒除掉自己的預設立場,無論在生活或工作中,自然而然地與人分享 師父的慈悲大愛。不論對方是否接受,定坤當下的心情一定是法喜的,因為明白不只是在跟對方的「人」接引而已,對方的「靈性」一定很感恩可以聽聞佛號、播下佛種,讓自己在接引利他上更加全力以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真的行得很少, 師父卻給了弟子這麼多的禮物,讓弟子對於未來不再恐懼、不再徬徨,更加清楚明白此生不是來圓滿人世間的一切事。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有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明白禪行即生活,生活即禪行,只有不斷的紮實依教奉行,才能突破斷滅自己的習氣。唯有透過覺知、內省及交付,放下對人世間的各種貪念及執著,不再逃避,勇敢面對,見證本自俱足的佛性,成就靈性的大圓滿。
 
  鼓勵所有師兄師姐們,請一定要珍惜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要記得此生的目的,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如來,直證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劉定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定坤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