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弟子懺悔,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開始懂得感恩

終於打開心門交付對家人的怨恨,時時內省覺知,不再沒安全感、認假為真

(永康)陳秋萍

2020-09-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秋萍入門後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不捨弟子在業海沉淪、被業力攻擊,無時無刻護佑弟子,真正的慈悲真愛。
 
  我是陳秋萍,出生在單親家庭,從小父母離異,我和媽媽弟弟被分隔兩地。學齡前爸爸帶著我與後母同住,開始了我被後母虐待的日子,爸爸因工作常不在家,自小身體不好的我,只要感冒,就會被後母拿衣架毒打,因為怕大人生氣,我從不敢跟爸爸說。後來爸爸沉迷賭博,把工廠和房子所有能變賣的東西都一樣不留,並把我送到奶奶家,開始伸手跟奶奶和兄弟姐妹拿錢,屢借不還,漸漸與家人感情不睦,便很少回奶奶家看我,也不提供生活及教育費用。我心裡埋怨父母親:若不想養我,為什麼要生我?從此以後,我養成了很好強的個性,念高職開始自己辦學貸、打工溫飽生活,也搬出來自己住。正式開始工作時,爸爸打電話跟我借錢,心裡知道爸爸根本不會還,但還是借給他一個月的薪水;兩週後電話又來,又是一個月的薪水;第三次再打來,我已經無法接受這樣龐大的支出,鐵了心對爸爸說:我真的沒有錢了。那次通話後,爸爸就不再打給我,當然也從來不曾回家。
 
  我的接引人是男友定坤師兄,在他入門當天就跟我分享:共心會所磁場很好,妳平常都坐不住,我帶妳去學禪定。雖然心裡想在家裡看電視,但因為好奇,隔週就和師兄一起來入門。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的會前分享會,看著禪行影片的時候,心裡覺得很酸,流下了眼淚,但當時並沒有相信 師父,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送秋萍第一個大禮。回家禪定時,我觀到在門外有好多妖魔鬼怪要進來攻擊我,但好像被門擋著進不來,心裡雖然害怕,卻也好奇那門長了什麼?為什麼他們進不來?想起老師說入門當天, 師父會送弟子一尊靈性佛,我想應該是 師父保護我,我覺得 師父好好,只要我聽話照做,就會被保護。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傲慢無明到了極點,對 師父完全沒有恭敬恭謹的心,但 師父還是慈悲地保護弟子,只因弟子願意試著照做。對於觀到的妖魔鬼怪,也明白那就是冤親債主,是過去的我所做,今生要來承受,但被慈悲的 師父妙轉渡化,保護得好好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工作想申請組織異動卻困難重重,和當時主管鬧得不可開交,連總公司主管特地南下都吃了閉門羹,我一度準備離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隔月某天早上,前主管主動告訴我同意我的申請,並糾正我對他不佳的態度,我心裡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也向他道歉,我的異動就生效了。感恩慈悲的 師父先圓滿秋萍工作上的困境。
 
  入門第三個月,就是台南永康發生強震那年,住七樓的我,房裡掛了兩幅畫,一幅就在我的床頭上。那天晚上震得厲害,打開燈一看,我頭上的畫方方正正,另一幅歪得很厲害,但都沒有掉下來,當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第一次對 師父升起感恩讚歎之心。秋萍開始護持自己每週安排兩天參加禪行活動、每日一禪定,因為我想被 師父護佑。入門前,長達兩年的時間,躺在床上一兩個小時都還沒有辦法睡,腦袋裡面都是負面意識;入門後依教奉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忘記失眠的感覺,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懺悔秋萍把 師父當神拜、當神求,覺得有做 師父就會護佑,漸漸地出席會所開始不穩定,最後是有護持才來,覺得工作好多,忙完又想休息,禪定也有一搭沒一搭,更別提接引利他,放任懶惰習氣漫延。看似忙碌的工作行程,卻沒有為我帶來好業績,經濟上的困頓,讓我心裡充滿負面。在一次輔導組調整後,師姐約我共心,過程中師姐問我:「還記得依教奉行有哪幾件事嗎?」我心想:「有什麼難?」很快回答師姐的問題,師姐接著問:「現在都持續有做到嗎?」突然間負面大起,覺得做錯事被揪出來的難堪。同時間,明心輪陣陣酸意,不自覺地流淚,想起入門後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原來人真的總是忘恩負義;以前聽老師在禪行教導會分享時,我總覺得自己絕不是這樣的人,現在想起真是慚愧無比。那是第一次懂得懺悔,共心當天回家,吹頭髮低下頭時,觀到了一座高塔,一個女子很無奈地坐在窗邊,想起自己入門前,曾經看到靈性的經驗,觀 師父住位,明白是本尊靈性啊!秋萍無比懺悔,原來自己的不紮實依教奉行,讓本尊靈性不只恐慌還非常的無奈、束手無策,於是我告訴定坤師兄:從現在起,我要依教奉行,你要跟我一起。師兄驚訝的看著我,沒說什麼。
 
  穩定出席禪行活動後,漸漸明白都是命運定調的軌道,也開始願意學習懺悔。一開始不知道要懺悔什麼?老師分享:不知道要懺悔什麼?更要好好懺悔!一開始覺得很疑惑,但還是照做,感恩讚歎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總是渡弟子的業力,引領弟子面對累世深重的業力與習氣。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關心我和家人的狀況,一直以來我總是不願多談,假裝自己很好,家庭關係總是輕描淡寫帶過;母親過世後,心裡更打定了主意,我這輩子和媽媽娘家不再有任何干係,父親也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回來。一次次在千手千眼的護持下,開始學習感恩父母,關心弟弟和外婆,才看到原來自己內心深處對家人的怨懟好深,開始發願、懺悔、交付與家人的共業。想起入門前母親生病時,當時心中充滿怨憤的我,內心非常排斥到醫院照顧母親,認為這是弟弟的責任,有天弟弟因為上班不能照顧而請我幫忙,我勉為其難答應,殊不知母親當天下午竟然就離世。我的心裡充滿遺憾後悔,認為是母親知道我不想照顧她,所以離開了!埋怨家人的我,連對病人最基本的同理心都沒有,覺得自己不孝,不敢告訴別人我當時那自私的想法,這個遺憾在我心裡好深好深,成為一個死結。感恩 師父慈悲賜予懺悔的妙法,引領我一次次交付,我也試著和弟弟分享 師父,開始學習關心,向父親懺悔我的不懂感恩,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我不再怨恨父親,我要當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而父母親的婚姻不和睦,讓我從小造就了不安全感。對男友非常依賴,總想偷看對方手機,讓我心不安不定,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意識心,甚至懷疑自己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極度自卑感讓我習慣很強勢,常常遭殃的就是師兄。蠻橫不講理,常易怒暴衝,更會把負面的情緒發洩在他身上,連工作需要和女同事拍照,我都可以暴走,明知是無理取鬧,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歇斯底里。老師常常護持我們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秋萍開始一次次練習,就在某一天,原本該發作的我,平靜地坐在位置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我的心,讓我心安心定,明白沒有安全感是業力,但我一直逃避不敢面對懺悔交付,無明的我緊抱著業力不放,原來我真正要懺悔的是沒有好好愛自己,沒有真正依教奉行,認假為真,真心跟自己本尊靈性懺悔,發願交付。
 
   師父的慈悲,也護佑未入門的奶奶。奶奶不會騎機車,從我有記憶以來,奶奶總是以腳踏車代步,隨著年紀增長,慢慢的改成牽著腳踏車行動。即使速度很慢,也靠邊走,但常常聽到奶奶被機車騎士擦撞,雖然沒有很嚴重,但扭挫傷造成身體痠痛的奶奶,開始復健的日子。有一次恭讀週報,同修心得見證分享 師父如實的保護家人,內容分享到家中的長輩,我忽然想起,不知道有多久,再也沒聽奶奶說發生交通事故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年邁的奶奶已經八十四歲了,禁不起這樣的折騰,感恩慈悲的 師父護佑奶奶,常常我回家的時候不見奶奶蹤影,因為奶奶推著她的車到處走走。弟子無比懺悔,被 師父保護得不知不覺、不知感恩,若不是恭讀週報,秋萍還傲慢地覺得一切理所當然。藉由恭讀週報,秋萍體會 師父的大慈大悲,用盡一切方法要給予弟子佛心印心的機會,更從中體悟和 師父佛心印心,是真心要成佛的弟子主動爭取的,因為需要成佛的是弟子,需要 明師的也是弟子。
 
  入門以前,秋萍長期負向思考,對人生沒有盼望,以為痛苦的經歷不提就不會想起,久了自然就會放下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到世界上?死亡後到哪裡也沒有人知道?更無法帶走任何事物,感情再好的人,也都不會再有任何干係,那為什麼要和一堆人互動?秋萍開始不愛與人相處,甚至希望自己下輩子不要當人,當寵物、當樹都好。入到 師父座下,秋萍才明白「交付」才會真正放下,而 師父很愛很愛我,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這麼的愛我了!也明白原來得人身是多麼的不容易,此生也只為一件事而來,就是追隨 明師,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是 師父讓我找到生命的答案,唯有紮實依教奉行,才能以假證真,真正大解脫、大圓滿、大自在,通往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秋萍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真正的千手千眼,成為被 師父大用的法器,交付累世的深重習氣,學習 師父的慈悲,利益眾生。秋萍要向 妙禪如來要最好的,成就佛道,弘揚如來正法,願有更多 師父的弟子可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秋萍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