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休養3年多到恢復禪行的過程,體會到 師父的愛無所不在

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讓痛了三十年的身體,不再無時無刻的與疼痛為伍了

(鳳山)蔡昆諺

2020-09-30


  我是蔡昆諺,入門至今七年多,目前在高雄捷運公司上班,因隔代遺傳及先天免疫系統失調,從二十歲開始僵直性脊椎炎病發至今,我無法像大家一樣自然的轉身、彎腰和自在的活動,我的脊椎就是直直的,俗稱竹竿病。在入到 師父座下的前一年,我正飽受這個病痛的折磨,因為細菌正不斷的侵蝕髖關節和骨髓,讓我漸漸不良於行,坐立難安,然而即使換了髖關節或是打抗生素,效果都是非常有限且短暫的,而當病情越來越無法控制的時候,眼睛也得了虹彩炎,視力從1.0瞬間變成0.2,但我卻沒有任何的方法可以阻止這個病症的蔓延,也因為長期在病痛折磨下,我的人生也一直處於低潮;無論是婚姻、工作、生活,我相當的無能為力,於是藉著喝酒、抽菸、玩股票、上酒店來發洩心中的憤恨不滿,我的接引人看見我如此痛苦就跟我分享 師父,當時我因為身體的疼痛,每次上下車都要花好幾分鐘的時間慢慢移動,加上心裡鬱悶,引發了厭食和失眠,體重下降了十六公斤,儘管接引人不斷分享,我並不認為有任何方法可以解決現況,所以我經常用有空再說、時機未到來拒絕他,但接引人還是鍥而不捨關心我,八個月後,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了第二位同修再次與我分享,我就立刻答應入到 師父座下。
     
  以前我是每走一步就全身疼痛難耐,醫生說:只能進行髖關節手術來治療了!如果不開刀未來可能會無法走路,手術時間是一小時,但因為僵直性脊椎炎的關係,麻醉時間就要花兩小時,雖然是小手術,但是因為頸椎已經沾黏,無法正常彎曲,如果插管不順利,可能要氣切,我覺得風險太高,寧願每天跛腳也不願意開刀。入門初期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每次來共心會所都非常的不舒服,都要先去打止痛針,止痛針也只能撐三天,想說既然來了,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堅持下來;當我開始依教奉行後,體會到心安心定的美好,我才懊悔自己真的是白白承受了八個月的疼痛;入門一個月後,我決定去開髖關節的手術,因為我想要好好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不要再被身體的不適影響。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我順利完成手術,三天後就能下床走動,一個月後就恢復正常生活回到公司上班,至今不再回診及服用藥物,現在的我一週和年輕人打球三次,開車騎車都不是問題,無比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的示現,讓昆諺痛了三十年的身體不用再無時無刻的與疼痛為伍,這對我而言根本是奇蹟,所以我不斷的接引利他,希望所有苦難眾生都有 師父的護佑,不要再白白承受業力的折磨。
    
  在一次公司例行性健康檢查中,醫生發現我的腸子有長瘜肉,化驗後評估可能會變成類癌,立馬安排下一週開刀,我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我不是為了承受身體病痛而來,而是要來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開刀前,我觀 師父住位後心安心定步行前往手術室;開刀過程中,醫生將預計的瘜肉切除後,還檢查了四周,剛好發現還有一顆0.8公分的類癌,也一併切除了;開刀後,再自己走回病房,護理人員看到都十分驚訝,剛開完刀的人應該很虛弱怎麼會看起來跟沒事一樣?我告訴他們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才可以這麼好,觀察沒問題後當天就出院了。但是醫師說要安排做一次核磁共振,因為那顆0.8公分的類癌離血管實在太近了,擴散的機會非常高,所以需要做更詳細的檢查。隔一星期六回診看報告,下午就是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等候過程中不斷跟 師父發願,我要繼續追隨 師父,還要接引更多佛弟子來到 師父座下,直到醫師說檢查結果正常,我終於鬆一口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 師父引領,昆諺可能還要進行更多次的手術,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再復發了。
 
  入門後,不只我的生命獲得重生, 師父同樣慈悲護佑著未入門的家人。媽媽在我入門前,身體狀況就不好,長期要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加上患有帕金森氏症,身體會不由自主的抖動,手抖得很嚴重都要家人餵食,走路會軟腳而經常跌倒,只要起身上廁所或是走路都有跌倒的風險,每次都摔得臉部頭部身體嚴重瘀青,雖然很不捨,但也很無奈不知如何是好?很感恩的是,當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媽媽抖動的狀況改善了,雖然偶爾還是會跌倒,但媽媽說每次倒下去時好像有一股力量攙扶著,讓她慢慢的跌坐下來,就不至於摔得東倒西歪,瘀青的情形也減緩許多。有一次太太在住家附近發生車禍,左腳盤被汽車碾壓過,腳上還印有清晰的輪胎痕跡,心想大事不妙被這麼重的車子輾過應該會骨折,沒想到照X光後,醫生說骨頭沒斷裂反倒是發現後腳跟有長骨刺,當下無比感恩 師父!雖然太太退轉了,但 師父一直在護佑著她。
 
  二O一七年二月十六日起在家休養,昆諺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不捨弟子這麼辛苦,過去因為身體關係都自顧不暇了,何況與人相處,就連最親近的爸媽和太太也逐漸疏遠,入門後我的身體好轉,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有愛人的能力,我開始學會關心身旁的親友,不再怨天尤人。每週都載著爸媽到處走走看看,陪著老人家做他們喜歡的事情,跟太太的感情也修復變好了,我們不再相敬如冰,還會定期安排二人的約會時間,慰勞辛苦的太太;跟姐姐們也能更共心,不再冷眼旁觀,一起分工輪流照顧著年邁的爸媽。
 
  直到去年八月媽媽身體每況愈下,家裡醫院進進出出,一下子進加護病房,一下子回到普通病房,就這樣上上下下達四個月之久,十二月時媽媽已呈現彌留狀態,我告訴媽媽,如果未來世擁有人身一定要去找尋 大成就明師好好依教奉行,十三日下班時接到電話說媽媽差不多了,我趕到醫院坐在媽媽身邊摸著她的頭、握著她的手,直到媽媽很安詳沒有痛苦的離開了我們,很感恩 師父及時把昆諺找回來,讓我開始懂得孝順父母,在媽媽晚年時能隨侍左右,彌補了過去年少輕狂的遺憾。
 
  休養期間, 師父仍慈悲護佑著我和家人,爸爸在一次定期回診中,發現有血尿的狀況,再進一步檢查後,需要做侵入性治療,將膀胱摘除,爸爸非常的不安和害怕,手術時間預計七至八小時,透由不斷回報,我和家人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爸爸也不再惶恐,恭敬恭謹的對著 師父的法相禮敬後,就心安心定的接受手術。手術清醒後,爸爸非常激動的跟我們說,在剛剛麻醉藥未退半清醒的狀態中,我感覺到自己好像被綁住似的全身動彈不得,非常地驚恐,我看到密密麻麻的靈性包圍著我跟我說:我們從你手術時就在等你了,不要再拖了!當下我好害怕自己就要被帶走了,就大喊:「 師父救我!」瞬間,就觀到 師父出現在我的床邊,我看見 師父舉起雙手比劃幾下,那些圍繞在我身邊黑黑又密密麻麻的靈性們就消失無蹤了,後來 師父一直陪著我直到我醒來。在住院期間,有一天爸爸又觀到整個房間都在冒黑煙,門和冰箱也是,爸爸知道又有靈性來找他了,當時也是大喊:「 師父救我!」 師父又再次慈悲的出現救了爸爸一命。昆諺無以回報 師父的大恩大德,出院當天,我載著爸爸到鳳山共心會所樓下,爸爸對著禪堂的方向合十禮敬,並感恩的說:「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才能平安出院,還有可以回家的機會。」
 
  感恩 師父! 師父的靈性佛真的是千處祈求千處見,昆諺懺悔行的這麼少,慈悲的 師父卻仍然無條件慈悲保護我跟家人,也很感恩千手千眼的持續關心護持,即便我休養了三年多無法到共心會所,也無法禪定,無法觀 師父住位,但只要堅定的相信 師父, 師父的力量都一直與我同在,期間我還是持續回報,也會以自己身體狀況的改變及堅定大信 師父的心,去跟親友分享 師父的慈悲;或是協助鼓勵休養同修只要願意相信,在家一樣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也會鼓勵心門不開的同修,跟他們分享要珍惜可以參與禪行活動的機會,不要等到來不及,或是以為還有時間,屆時 如來如果不給了,就沒有機會了!
 
  休養以來也不斷祈請 師父,盼望有一天能再回到 師父的淨土,但是我相信不論如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老師要我在愛中等待,我也很自在地持續的在家禪行,並把身體保養好,就在今年五月八日昆諺接到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師父大慈大悲給予昆諺可以跟一般同修一樣了!可以再度回到禪堂依教奉行,心裡的感激感動無法言喻,當天晚上更是法喜到睡不著,我終於美夢成真了!可以在有身之年還有能追隨 明師邁向成佛利眾的機會,我一定會加倍加倍再加倍的珍惜與實踐。
 
  昆諺好想跟所有有緣人分享,可以追隨 住世佛禪行是世間最大的福報造化,期盼每一位同修都能打開心門,必能領受到 師父的愛, 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不妄語者,只要願意依教奉行,我們的生命必能邁向解脫的彼岸。未入門前的我好比是汪洋中的一條破船,載浮載沉的度過數十寒暑,找不到靠岸的方向,常常仰天長嘆,這都是命中注定,落土時八字命,要認命,直到入門後才明白過去所遭遇的種種只為遇見 大成就明師而來,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把昆諺找了回來。
 
  佛弟子蔡昆諺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一定要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出去,全然交付、真心真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昆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