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內省覺知,我開始懂得遇到問題先檢視自己,並凡事要抱著感恩的心

依教奉行中,面對家人、工作的狀況都能心安心定的處理,許多貴人相助

(豐原)李秋儒

2020-08-26


    我是李秋儒,生長於苗栗苑裡,目前在榮憶橡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會計一職,家裡成員有媽媽、我跟弟弟。我的父親在我二十二歲那年因為車禍離開人世,當時的父親沒在工作又每天都愛喝酒,常常晚上一通電話打來告知我們,他人騎車跌倒在哪裡,要我們去接他回來,晚上只要他一出門,我們就一顆心浮在半空中,直到他回到家才能夠安心入睡。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自己的心一直處在不安的狀態。入門前我的信仰就是普通的道教,大概也只有特定節日或是遇到困境時才會去廟宇拜拜祈求,因為有很長一段時間媽媽會到鎮上的佛寺誦經唸佛,所以我剛出社會時,有一段時間時常會跟著她去,但因為太枯橾乏味,很快的就打退堂鼓了。雖然知道人都有業有冤親債主,但也只是用應付的方式每年花錢參加寺廟所辦的超渡法會。
 
    秋儒是在2017年7月24日入門,會入門是因為當時弟弟騎腳踏車跌倒,導致左手臂神經叢斷掉,左手無法動作也沒有感覺,當時是我的表姊閔如師姐接引我入門,表姐希望透過我入門依教奉行幫助弟弟的手快點好,於是為了不讓媽媽一直擔心不安,我決定入門試試看。入門後透過試著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每週安排時間到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很快的領受到  師父給予弟子滿滿的禮物。
 
    第一個禮物是睡眠,入門前我每晚睡覺都需要躺至少二十分鐘才能慢慢入睡,入門後竟然可以很快就入睡,尤其是當時還要面對因為弟弟左手受傷而產生的一堆狀況和就醫問題,然而,不可思議的我竟然可以每晚安心入睡。
 
    第二個禮物是心安心定,最明顯的感受就是在弟弟受傷期間進行兩次手術的時候,剛好分別在入門前跟入門後,弟弟因騎踏車跌倒,除了左手臂神經叢斷掉之外,左臉的骨頭也位移,入門前第一次進行的手術是左臉骨頭的部份,當時醫生說要盡快動手術,手術當天我需要上班,由媽媽在醫院陪同,雖然手術時間大概五小時,醫生也說是個小手術,但是當時沒有入門的我,心裡莫名的不安,工作也沒有辦法專注。而在入門後面臨到弟弟在治療左手臂神叢斷掉需要找尋合適的醫生,秋儒從網路上查到台北長庚有一位治療這方面的權威醫生,但是初診掛號不容易,當時弟弟還擔心掛不到號,請我詢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認識的親友是在長庚工作,想透過關係協助掛號,但入到  師父座下只是透過向上回報,就神奇的出現許多貴人相助,不僅弟弟在台電核四的同事主動說可以先幫弟弟在網路上掛號看看,原本不好掛號的診,當天很快的掛號成功,而且初診當天一到醫院就輪到弟弟的診號,連等都不用等,就診時醫生表示隔天需再到醫院做核磁共振的檢查,但安排的時間很早,正苦惱弟弟載送就醫的問題時,弟弟的主管剛好打電話來詢問工作的事並關心弟弟就醫的狀況,在主管得知弟弟隔天還找不到人載送,竟主動說要請假載弟弟去醫院檢查,後續也很順利的排到醫生當年度在這方面的手術研討會,這個研討會會有四個國家的醫生參與,弟弟很幸運的由權威的主治醫生負責開刀,在這個長達十小時的自體神經移植手術,當時弟弟的手術是在台北林口長庚進行,秋儒因為要上班無法陪同且距離遙遠,但很感恩的是我的心很安很定,沒有任何的擔心,術後傷口恢復的很好,住院不到一星期就出院回家休養。然而在弟弟手術期間,我們最掛心的就是媽媽,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只能讓媽媽一個人到林口長庚照顧及陪伴弟弟,擔心媽媽人生地不熟,也不會用手機,深怕她一個人會出狀況,但是在那一星期的時間裡,竟有別間病房不認識的家屬跟病人,主動來陪媽媽聊天,還拿東西給媽媽吃,很感恩當時媽媽到醫院照顧弟弟期間,還有其他人可以陪伴聊天不致讓媽媽因為無聊而胡思亂想,真的很感恩  師父,即便弟子沒有告訴  師父發生什麼事,但  師父都清楚知道弟子擔心的是什麼,還妙轉許多貴人相助,讓弟子可以心安心定。
 
    第三個禮物是工作上的轉變,我在公司是擔任會計一職,每個單月除了要整理送外帳的資料外,還有原本的例行公事要做,所以顯得更忙碌,因此容易因急躁而犯錯,也常因為主管的碎唸而起負面情緒,過去只要遇到主管碎念我就會生氣並回嘴,心裡想自己已經很認真在趕工,主管明知道不來幫忙就算了還一直唸,負面情緒一來導致自己工作越來越不順,跟主管的關係也陷入不好的狀態,以往的我只要生氣起來就可以冷戰好幾天,但當自己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在工作上較能靜下心來處理事情,工作效率提升,錯誤也減少了,能夠很安定有智慧的趕工將工作在期限內完成,面對主管的碎唸也可以用平常心對待,真的很感恩 師父,是  師父把我容易受影響的心安住了,面對工作上的障礙可以心安心定處理,不再讓負面情緒影響工作還影響他人。
 
    再來想與大家分享秋儒加入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我在入門一個多月後開始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當時想的很簡單,想說都會到會所,既然有使用會所的事物而且還可以補行功德也不錯,護持一個月才一千塊也不是很大的金額。而就在年初公司執行全面加薪,當時每位員工的加薪幅度就是2~4%,就我當時的薪資來看,頂多加薪一千塊就算很多,但是沒想到主管不但幫我加薪二千塊,還把我的職位從四職等升到三職等,三職等在我們公司等於是幹部,福利、獎金相對提升跟四職等有很大的差異,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只是願意護持這少少的一千塊,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這麼多給弟子。
 
    最後與大家分享加入護持團隊的心得體悟,未入門前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對不熟的人比較冷漠,入門後兩個月加入每週五禪行分享會的座位引導組護持,因為護持引導組要面對很多師兄師姐,因此讓自己漸漸打開心門,現在面對不熟識的人也能微笑以對,每天上班遇到同事或者認識的人也會打招呼,不僅跟人的互動多了,更懂得如何關心親友,跟親友的相處也越來越融洽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短短一年十個月,弟子行的不多,但是  師父總能安住弟子的心,以前的我總是自以為是,很在意跟家人或朋友之間的相處與付出,當自己對對方付出很多,而對方總是對別人比較好時,自己的心就會不舒服好幾天,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了解這是彼此宿世累劫的業,對方也不是故意的,現在的我開始懂得內省覺知還有凡事都要抱著感恩的心,懂得遇到問題時先檢視自己而不是別人,漸漸的不會再因為這些事影響自己的心情。
 
    感恩我的接引人閔如師姐還有玟瑜師姐,感恩他們在我入門一路來的交通護持及禪行上的護持,感恩輔導關心我的千手千眼,不斷的鼓勵及護持,很感恩自己的福報造化,才入門一個多月就遇到負面新聞,但當時的自己能開悟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才有今天脫胎換骨的我。
 
    佛弟子李秋儒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秋儒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