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依教奉行,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

開啟智慧,讓我更圓融圓滿的面對生活

(豐原)李佳樺

2020-08-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佳樺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李佳樺,目前在矽品擔任技術助理。我來自農村的家庭,從小因為要幫忙父母親務農的關係,造就了自己獨立的個性。我的先生在民國99年因病過世後,原本與我同住的妹妹也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到高雄支援,所以自己都是一個人生活居多。
 
  入門的契機是因為相信接引人、聆聽分享會,因為先生過世後平常自己一個人在家,晚上想找些事情做,加上會所磁場不錯,所以參加完分享會後就填寫報名表入門。就在2013年9月,當時入門還不到一個月,佳樺騎車和別人擦撞,對方只有小小的擦傷,機車也只有小損害,但自己因為左肩胛骨脫臼而進行開刀治療,也因為一隻手受傷在生活上無法自理,於是我的媽媽開口邀我搬回娘家住。其實我是個好面子的人,就算自己在外一個人生活遇到狀況也不太會開口跟娘家的人說,感恩 師父!因為這樣,被 師父妙轉搬回娘家與媽媽同住。但也因為受傷關係太久沒有到共心會所,於是就退轉了。
 
  隔年2014年遇到了如玉師姐再次關心與接引,自己也再一次的被 師父找回來,為什麼想要再入門?也許是因為我自己的本尊靈性清楚知道,也因為覺得共心會所這邊很輕鬆自在,跟自己個性很符合,所以就留下來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很感恩當時玉雪師姐帶著我依教奉行。而佳樺也透過願意依教奉行有了許多的改變,入門前自己的個性直來直往,說話不會修飾,常常等到話說出口,看到別人臉色變了,才知道自己說錯話。尤其在先生過世後,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脾氣變更差。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獲得心安心定,現在說話前會想一想並緩和一下,覺得自己在脾氣上有很大的轉變。另外,在身體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入門前身體不太好很常感冒,氣管不好且手腳也容易冰冷,每個月經痛不舒服還有蕁麻疹,但這些在入門後狀況都變少,感冒咳嗽都很快就好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讓我的身體不像過去那麼差。
 
  在工作上,入門前的我個性講話很直接,在面對領班的時候,因為彼此的個性很像,都是屬於比較急性子的人,領班在工作上要達到上司的標準,所以對大家的要求很高,導致我的內心有很多對他的os。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開始懂得內省覺知自己的習氣,覺知到自己很傲慢,也練習跟 師父懺悔,現在面對領班可以比之前更安定,比較不會有想起衝突的念頭。感恩 師父!讓佳樺在工作上,因智慧提高,讓工作更有效率,出錯的狀況變少。有一天我在公司,趁著空檔寫下我的心得見證,同事問我:「在寫什麼啊?」藉著這個機會,佳樺便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好,然後我問同事:「那妳覺得我有什麼改變?」同事說:「覺得妳以前臉上都沒有笑容,常常擺著一張臭臉,但是現在臉上多了笑容,跟以前差很多。」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我變得更開朗,在生活中更有智慧。
 
  再入門後沒有多久的時間,沙鹿共心會所也成立了,因為離家比較近,於是自己也開始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被邀約加入的是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禪堂清潔組,但由於工作的關係,並非每一次的法會都可以出席,因此格外的珍惜,但也因出席不穩定,所以暫時圓滿。然而佳樺明白這是自己需要突破的習氣,因為自己總是需要人家拉一把、推一下才會動,感恩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突破的是什麼,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佳樺有爭取行的機會,為了再次能符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在過程中積極的開口分享,也讓佳樺體會到每一位入門的師兄師姐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很感恩每一位護持佳樺的師兄師姐,讓我有行的機會並可以再次參加 師父所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在2017年6月26日上班途中,當時開車行駛在距離家裡三公里處,突然一聲的巨響,我的車前蓋掀開來了,當下自己的第一個直覺是:「慘了!這下肯定大事不妙。」而我也嚇得叫了一聲。因為引擎蓋完全掀起來直逼我的擋風玻璃,無法看清楚前方的狀況,於是我慢慢的把車開到路邊停下來查看,看到我的引擎蓋都快貼到擋風玻璃上,回想起前一天傍晚,本來要幫妹妹的車接電,但因為我的三叔拿出他的緊急充電器來,所以我把開了引擎蓋的車又開回車庫,但卻忘記要蓋起來,所以就發生這樣的意外事件,還好當時時間還很早,後面也沒有車子經過,於是我用好大的力氣把引擎蓋硬扳下來蓋好,確認後才坐回我的車子裡。此時心裡真的很感恩 要不是有 師父的保護,不知道我會如何?也許會發生更嚴重的意外。後來我到保養廠去,跟保養廠的師傅說了這樣的狀況,師傅說我運氣好,所以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佳樺心中清楚明白這真的是 師父的慈悲及保護,讓自己重業輕償。
 
  佳樺加入共心會所護持團隊後,透過護持真實義組的過程中,體會到共心的重要,還有在護持每個位置跟小細節的部分,需要更多的敏銳度及機動性,過去總會依賴小組長的指示去完成護持任務,但是最近在護持崗哨的歷練中,發現到自己原來可以主動的共心補位,圓滿的護持每一個任務。感恩 師父給佳樺這樣的智慧看到自己可以更細心的地方,從中學習師兄姐的細心及用心,而佳樺更明白 師父是要我從中學習謙卑,因為我的個性比較隨興,有點大喇喇的,不是很計較小細節,所以常常有得過且過的習氣。透過加入護持團隊,佳樺從中體會到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需要的是什麼,慈悲引領弟子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分享 師父給予弟子生活上的圓滿,讓弟子可以無後顧之憂。最近我家姪子已經七、八個月大了,而我的弟媳也要開始上班,必須找保姆照顧,原本是有找到也開始照顧了,結果才三個星期,保姆就說不要幫我們帶了,要我們再去找保姆,由於事發突然,且時間太短,我們真的有點反應不來,因為大家都需要上班,於是三妹把所有人可以安排的休假時間都排出來,基本上如果沒找到保母的話,姪子一個月會有四天沒有人照顧。因此弟弟與弟媳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如果真的找不到,就要把姪子送到花蓮,讓弟媳的媽媽照顧了。那天早上媽媽告訴我,我就開始想著該如何幫助弟弟及弟媳?也跟 師父發願,希望可以找到適合的人選,感恩 師父!就在當天的下午,我們就找到一個適合的人選了,是叔叔的媳婦,而且還住在對面,時間很彈性。還好她願意幫我們帶,不然我的媽媽會非常捨不得,因為媽媽在跟叔叔的媳婦說到,如果要讓我姪子去花蓮那麼遠的地方時,眼淚就流下來了。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這都是 師父的妙轉,如果不是 師父,事情怎麼會如此圓滿順利。
 
  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的分享與接引,如果沒有明珠師姐與如玉師姐的接引,我無法來到 師父的座下,也無法知道人生是那麼的苦。因為我們常常把吃苦當做吃補,來到 師父的座下,才明白原來這些苦都可以交付給 師父,透過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幫我們圓滿。更感恩玉雪師姐從我入門就一路護持陪伴,她是我的良師益友。再入門這四年多來也有許多師兄姐的關心護持,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那麼多的千手千眼來護持佳樺,也讓我在行的過程中更開悟及突破,體會到生活即禪行,禪行即生活。
 
  佛弟子李佳樺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佳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