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不再恐懼生命無常

感恩 師父慈悲提升弟子工作定調軌道

(台中)謝伊茹

2020-09-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在此有機會可以補行功德分享心得見證。我的名子是謝伊茹,入門四年六個月,因為大姊的分享邀約而入門,雖然入門初期只是想著見到 師父後就準備等退轉,但感恩當時護持幹部不放棄的關心和陪伴,讓伊茹有機會可以打開心門,留下來依教奉行。剛入門時,伊茹只是因為好奇,沒有特別想改變或求什麼,然而就在我等退轉的那段時間剛好是開學,當時有大學團,所以開學不久總召就邀約我吃飯,因為不打算再繼續留下來,所以不讀不回一段時間,但總召還是持續關心,後來自己想明確拒絕而赴約,本來為了拒絕而去,結果卻答應出席當天晚上的台中共心會所禪行教導會,心情很差的去了之後,卻意外很喜歡當時的住持老師主持的禪行教導會而開始願意每週出席。
 
  就在伊茹考到機車駕照後,突然很害怕騎機車,尤其是騎在台灣大道時,總會覺得自己可能會發生車禍,而不願意騎車。這個恐懼持續了兩年半,大一到大三上學期都因為不敢騎機車,導致朋友想約我出去就必須載我出去和載我回家。但這麼討厭騎機車的我,當時卻要護持新同修去共心會所,自己騎就不喜歡了還要載人,覺得去共心會所的壓力變得很大,直到朋友說我怎麼現在可以當司機而不是乘客了,伊茹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害怕騎機車,懺悔自己覺知的太慢,沒有感恩心,只把禪行當成例行公事在做,但即使如此 師父仍慈悲帶走了弟子心中的擔心、害怕,排除弟子依教奉行的障礙。
 
  就在大一上學期,我在宿舍要睡覺前,突然接到媽媽的電話,說爸爸出車禍,現在人在醫院,不久後,又接到媽媽打來的第二通電話哭著說:「你爸爸剛剛走了,明天早上就回家。」掛電話後我沒有哭,只覺得錯愕和不真實。回到學校,同學知道請假原因後,很訝異我怎麼看起來跟沒事一樣,我也只覺得應該是自己接受的比較快而已。實際上,從這件事之後,我很害怕接到家裡的電話,擔心會不會又是誰怎麼了、誰過世了,還夢到媽媽說她五月會走,戰戰兢兢的過完五月,又在想是不是今年、是不是明年?只是這些擔心、害怕都無法跟朋友說,也不知道能和誰說,當時的自己只能不安的祈求著能平安一天是一天的想法度日。還記得接引人說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弟子未入門的家人。感恩 師父!伊茹從剛開始的不相信,用不去想就不擔心的消極方式處理心中的恐懼,直到現在看到家裡的來電顯示也不再提心吊膽,伊茹才體會到原來 師父所開示都是真的。
 
  在課業方面,伊茹入門前是一遇到重要考試檢定就會非常緊張的人,高中考證照檢定的前一週會出現每天失眠、做噩夢,一整天都很焦慮的狀況,直到考完試那天。入門後遇到要考畢業門檻的證照檢定,接近考試日期時,同樣是同修的室友問我怎麼不覺得緊張?伊茹回想以前考試前的感覺和焦慮的狀況,這次竟然都沒有,便回答室友:「清楚知道沒考過要延畢,好像應該緊張一下,但就是沒感覺,想緊張,但緊張不起來。」感恩 師父!讓弟子心安心定不用以擔心、害怕去面對考試,體會到真正的平常心,而證照檢定也很順利的通過。
 
  伊茹畢業後,在待業期間,媽媽擔心我會長久找不到工作,所以帶我去算命,算命師說我的工作運在27歲前不佳、小人多,27歲後才會比較順利,有貴人相助。但在 師父座下,伊茹的貴人提早出現了,任職現在這份工作的第一個月,老闆娘就跟老闆爭取讓伊茹加薪五千元。另外,因為貨運司機下貨地點在門市,所以伊茹需要把貨推到馬路對面的倉庫,貨多的時候,老闆娘也都會幫忙,減少了很多工作量,並且可以準時下班出席參與禪行活動和護持任務。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提升弟子工作定調軌道。
 
  佛弟子謝伊茹在此真心向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大用的法器,此生願全力以赴,追隨明師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伊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