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佛道與 師父一樣妙轉渡化苦難眾生的業力

學習內外一如,愛朋友愛家人愛眾生

(竹北)吳小華

2020-09-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小華有補行功德,分享禪行體悟的機會。 
  我的名字叫吳小華,目前擔任公職,從事緝毒犬培訓的工作。非常感恩我的國中同學-林月桃師姐的接引,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可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當時我正想極力擺脫工作上努力卻不被看見的命運,就一口答應在105年7月初入門了!當時因為小孩還小而退轉。直到一年多後再入門,再入門的機緣讓我覺得自己是被 師父找回來的,所以每天都會禪定。上班從竹北開車到后里的路上都會聽佛曲、聽影音檔的心得見證,和 師父佛心印心,有什麼事也會在心裡跟 師父說。更在某次的教導會中印心聽懂老師說:「當我們成就佛道了,就可以跟 師父一樣妙轉渡化苦難眾生的業力!」這正好跟我心中一直想成為別人的貴人不謀而合,因而決定要好好依教奉行拚開悟!在依教奉行中體會到禪行真心無所求才能合到如來! 
 

在工作上的轉變

  入門前和主管的心結很深,明明工作很認真,卻被說成是出去偷懶,在主管眼裡我做任何事情都不對,這對當時很想用工作證明自己能力的我深感挫敗!原本打算要帶著傷心和怨懟離開現在的工作,剛好當時再入門,試著依 師父的法而行,當對主管起負面時,立刻在心中向 師父懺悔,將負面意識和是是非非交付給 師父,並懇請 師父引領,學習不在心中對主管射箭,真心跟主管說話,也透過內省,覺知到自己的傲慢,常在開會中不留顏面地嗆主管還不自知。真心懺悔後,主管漸漸地能認同我的意見,更在準備升等考期間,主動提出讓我休假一個月專心準備考試,最後我通過升等考而順利升遷!主管更在近日要我歷練公文書寫能力,為我日後的公務生涯鋪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還懵懂無知時, 師父已經默默為弟子鋪好前方的路,只等著弟子用 師父的法去突破,去圓滿。
 

 師父帶領我突破與家人間的關係

  在某次的共心會所護持任務和分享接引國中警察同學的過程中,印心體會到自己對新同修和同學都可以很真心的愛他們,但對家人我卻不能,覺知後向 師父懺悔及發願,要把 師父的愛帶回家,不要把 師父的愛關在家門外!
 
  以前都覺得媽媽說出來的話像箭一般,光是一句「妳奈ㄟ這晚才回來?!」就能讓我暴怒,對媽媽惡言相向!在不斷跟 師父懺悔及發願要修正自己的心與行後,感恩 師父讓我看懂媽媽用她的擔心在表達對子女的愛,媽媽也不是故意要這樣的!媽媽一個人除了要賺錢養我們四姊妹,還要幫爸爸還賭債,不定時又會接到爸爸替人擔保跳票的存證信函,媽媽時常要陷入房子可能會被查封,我們四姊妹要怎麼辦的擔心裡,久而久之,遇到事情就自然而然地用擔心來面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對媽媽有了感恩心,才能看懂媽媽對我的愛與付出!現在回家終於可以好好的關心媽媽和媽媽聊天。
 
  和先生的相處上,在沒有內省覺知以前都怪先生沒有和我同心,不和我一起禪行。自己在工作上努力沒被看見、管教兒子的挫折、長年與先生沒有夫妻之實的問題都化為怨懟!當人在怨懟裡即使有再多的好也看不見,更可怕的是自己陷入怨懟裡還不自知!在向 師父發願要把愛帶回家後,在 師父的法相前一次次的跪著,一次次的哭著,懇請 師父引領與突破中,才看懂這是我自己累世的業,我不該將這些不順遂,用怨懟的心對待先生!也鼓起勇氣跟先生說對不起,如果沒有 師父,我只想跟先生爭輸贏!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內心夠強大,才能有柔軟的態度」。先生雖然不能接受我禪行,仍會幫忙照顧小孩做家事,讓我參加禪行活動。感恩有 師父的引領我才能放下怨懟的心,看懂這是先生對我很大的包容與很深的愛!
 
  前一陣子兒子沉迷於玩3C讓我們的關係很緊張!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內省與覺知,看懂兒子的呈現就是我自己的呈現!小時候唸書,會因為太多作業沒寫,就騙媽媽我的作業本不見了!考試前沒看書就騙老師我人不舒服,要老師載我回家,躲過考試!也透過一次次的找 師父,覺知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覺知後才願意把擔心交付給 師父,不再把擔心緊抓著不放!才能試著定下來不被兒子挑起!才能學著放下做媽媽的框架,向兒子道歉曾經用打罵的方式管教他,更對兒子說我願意努力做這些調整是因為我愛他!從中體會到 師父要我學習內外一如,愛朋友和愛家人的心要一如,因為學會愛家人才能真正愛眾生。
 

接引利他的體悟

    爸爸一輩子為了做生意、想成功,拋家棄子的長年不在家。記憶中很久沒回家的爸爸,某天很晚回家,我坐在廁所門口痴痴地等著爸爸走出來,等了很久,終於等到了爸爸的抱抱,那個抱抱是我對父愛唯一的印象。跟隨 師父禪行後,才看懂原來我的內心是那麼渴望被愛,想找愛來填補父愛的缺口,那種渴望愛卻不相信愛的矛盾,心裡苦難言!透過分享利他,學習打開心門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接收到來自如來滿滿的愛,那樣的愛讓我很想真心分享出去,讓親友透過我,也得到如來滿滿的愛。 師父曾經開示:「人們總是無比渴望被寵愛,被全然的愛,但那是辦不到的!人間世俗的愛沒有完美的,盼望越多,失望就越大。唯獨對如來、對明心見性的盼望,如來對我們全然的愛,我們可以得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懂這樣的真理,不用再矛盾地找愛,而是有勇氣傳揚 佛愛!
 

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入門前固定捐款慈善機構,並且看過金剛經提到「護持 佛、法、僧有無量功德」,便覺得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很自然的事情!再加上自己工作十幾年都沒有存款,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從護持弘法護持金中,學習交付自己的貪與癡,感恩 師父轉掉小華愛買衣服的習氣,戶頭裡的數字才開始增加!從中深刻體會到 大佛對眾生習氣業力的妙轉渡化才是眾生真正的解脫之道,希望在弟子共心護持下,各地都能有共心會所,眾生們都能就近來到 師父座下一起有 大佛的愛,一起走成佛利眾之路。
 
  佛弟子吳小華,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放下傲慢,學習謙卑,臣服於 大佛的引領,一心不二心地衝向如來門,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小華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