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願意的心,願意相信 師父,生活禪行自然合一!

覺知到自己平常亂開這艘人身法船,用意識心爭是非對錯、求一時的圓滿

(台北)賴穎慧

2020-09-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賴穎慧,在103年9月入門,穎慧是妹妹盈安師姐接引入門的。當年妹妹不知什麼原因,原本健康的身體,突然會莫名覺得不能呼吸、喊著感覺不到脈搏,還會不定期的暈倒或突然四肢僵硬,原本活潑外向的性格變得鬱鬱寡歡、精神不濟,妹妹這樣突然的改變,嚴重影響了她自己及我們的家庭生活。
 
  期間陪著妹妹去急診室,每次檢查都說沒問題,這樣的次數多了,穎慧漸漸失去耐心,認定妹妹是因為壓力、自我情緒管理不好才會這樣無病呻吟。就這樣,妹妹因為得不到家人的體諒,從中、西醫中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於是開始求助宮廟,只要聽說不錯的,她就會不遠千里去求,但每次都只有短暫的好轉,曾經聽妹妹失望地說,她不要這樣的人生,她害怕一輩子都只能這樣了。
 
  這一切,在妹妹入到 師父座下後有了翻轉的改變,妹妹入門初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試著依教奉行,記得是在她入門後沒有多久,就發現她晚上能安穩的一覺到天亮了,之後她不再往南部的宮廟跑,省了許多時間、車錢和調理身體的藥錢,最後竟在  師父座下不藥而癒。當時穎慧看著妹妹穿著禪服精神奕奕的模樣,內心覺得她這一次遇到的 師父道行很高,很不一樣,但即使穎慧看到妹妹的改變,對我來說,她只要不發病就好,從沒有想過自己也有需要修行的一天。所以當妹妹開口跟穎慧分享,我都會笑著說:「妳好好修就好」,當她分享:「人都要修行」,我會很堅定的回她:「是妳需要修行,修行就是給意志不堅定的人做的,妳很適合。」感恩盈安師姐不畏挫折與失敗,只要聽到心得見證就會跟我分享,還常常講到哭出來,有一次,她又講到哭了,我想我是被她感動了吧!終於跟她說:「好吧,我去聽聽看!」現在回想起來,才明白原來是穎慧跟 師父的緣分到了!感恩  師父!引領穎慧回家!
 
  穎慧第一次參加分享會,是帶著客氣但很有警戒心的觀察周圍環境,發現沒有燒香、拜拜、而且環境明亮、護持的師兄姐很和氣,看著前方 師父的法相,內心有疑問但看起來都還可以接受。當分享會的老師說,耶穌基督和釋迦摩尼佛所見證的都是同一位造物主,只是名稱不同,是這點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我也有一樣的想法,所以填表的時候很快地寫下要入門的日期,妹妹覺得很驚訝,問我確定要寫嗎?我記得我還瞪了妹妹一眼,心裡想著:「是怎樣?不能入門喔!」我就這樣入門了。
 
  穎慧在入門後也是從試著相信開始,且懺悔自己並沒有扎實依教奉行,但慈悲的 師父就先給了穎慧珍貴的禮物,穎慧跟媽媽的關係改變了,媽媽大約在我國中時,因為家裡做生意失敗,跟爸爸有很多的意見不合和摩擦,媽媽選擇在外面跟朋友打牌消磨時間,打牌難免有輸贏,媽媽的情緒也就跟著輸贏結果而變化,不知不覺間全家長期處在不安不定的情緒中20多年了。
 
  當我發現我能正常跟媽媽說話,是在入門幾個月內,有一次媽媽心情不好在家喝酒,我下班回家冷靜的收拾殘局,把摔碎的酒瓶掃乾淨,地板擦乾淨,最後是看著媽媽意識不清的臉,我雙手捧著媽媽的臉,冷靜的問她:「媽媽,為什麼妳會變成這個樣子?」當下的我,竟然是不捨多過恨意,如今的媽媽變成很會嘮叨女兒的媽媽,還會關心爸爸,爸爸和媽媽的關係從水火不容,到現在可以互相照顧,偶爾鬥嘴的一般夫妻關係,有一次還看到他們扶著彼此過馬路的樣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給了穎慧一個圓滿的家。
 
  穎慧在入門後,家裡一連串的業力大引爆,尤其是在媽媽身上,媽媽的身體陸續出現狀況,這幾年來動過脊椎手術、泌尿道感染發炎、大腿骨折手術、心臟支架手術還有膽結石和脂肪肝問題,還有一次原本腎臟超音波有找到疑似的腫瘤,再進一步斷層檢查後,腫瘤卻消失了,穎慧還記得當時醫師來通知時,也很意外和開心的樣子,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和鼓勵,讓穎慧能心安心定的度過每一次家族共業的考驗。
 
  2019年農曆過年,媽媽在這次之前其實已經超過一年沒有打牌了,在除夕後三天沒回家,三天後媽媽被送到急診室,清醒時,對我們說,她其實只有打一個晚上的牌,其他時間都在聊天睡覺,但就是不想回家,我好奇地問媽媽:「怎麼好好的,突然有這種想法?」媽媽也笑著回我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不清楚,穎慧卻很清楚,是因果業力,如果不是 師父,我不曉得媽媽能否順利度過那個農曆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穎慧因為家庭關係,從小到大已養成凡事靠自己,不想麻煩別人,認命接受的性格,是個非常固執且想很多的人,因為害怕受傷害,所以喜歡和人保持距離,所以好朋友不多,即使是我的好朋友,也很難真的了解我在想什麼,因為我什麼都不說,實在很難讓人關心與了解。以前的自己喜歡用客氣來包裝,想與人為善,所以常常表面沒事,但內心總是充滿委屈與疑問,累積多了,就像是一隻刺蝟,一不小心就會先說話傷人,漸漸變得外表客氣但內心冷漠的人。
 
  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穎慧打開心門,穎慧從不願意開口到願意開口,真的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如果不是 師父的慈悲妙法讓我們可以內省覺知懺悔交付,我想我還是會繼續過著不知不覺的生活。感恩 師父!讓穎慧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小時候上教會的主日學,常看到或聽到一句話就是「信主得永生」,入門後才懂是什麼意思,原來永生指的是靈性的永生,靈性有機會脫離輪迴的軌道得到永生的大圓滿。
 
  感恩 師父!穎慧入門後一直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入門前常摔車的我,入門後只發生過兩次自己停車時沒有架好車子,反而被自己的摩托車壓倒的狀況,連皮肉傷都沒有,只是有點丟臉而已。很懺悔已經習慣被 師父保護,就會享受起安逸的生活,忘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靈性得人身,是要來尋找 明師,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的。
 
  穎慧入門以來,只是試著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已經給穎慧許多人間的圓滿,不曾想過原本對人生消極、被動且認命的自己,能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逐漸能體會到 師父的願,是要讓世上再也沒有黑暗的角落,眾生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穎慧想簡單分享自己願意留下來開悟的契機,很懺悔,是在自己入門3年左右,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穎慧記得當時的狀況是暫停好久後恢復的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穎慧還是一樣像上課的好學生,只是按著時間安排,該去參加就去參加,心情沒有像當時師兄師姐分享的那麼喜悅,法會現場一樣很擠,覺得也沒什麼改變,就靜靜的在蒲團位置上等候,但當 師父進場時,穎慧跟著大家起身跪立,正要跟著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行禮時,竟然發現自己聲音哽住,立刻掉下眼淚,還想嚎啕大哭,當時的自己好驚訝,腦中還想著:「怎麼可能?都參加這麼多次了」,自己也沒有這樣過,當下很清楚的體會到原來  師父開示的是真的,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投胎到這個人身法船是要尋找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就是那一次的體會,讓穎慧到現在都記得。穎慧不是一個看得到法界的人,常用眼睛看世界,用意識心判斷是非對錯,是個很執著的人,懺悔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才願意試著打開心門試著相信。
 
  另外也想分享自己去年底考駕照時體會到的禪行與生活合一的體悟。當時只要一到駕訓班就有很大的壓力,總是莫名的緊張,心跳加速,護持自己要觀  師父住位,仍是定不下來,記得有一次教練不在身邊,請穎慧自己練習S型彎道,只要一聽到壓線的警報,馬上就慌張地亂開,被教練說:「到底是妳在開車?還是車在開妳?」一語驚醒,教練無心的比喻,卻讓穎慧覺知到,自己平常就在亂開這個人身法船,用意識心爭是非對錯、求人間一時的圓滿,問自己如果有一天法船沒了,真正的自己究竟要帶走什麼?感恩  師父!穎慧最後還是順利的考取駕照,但  師父給穎慧的不是一張駕照而已,而是在過程學會練習內省、覺知、懺悔、發願,從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這段暫停禪行活動期間,仍派了千手千眼護持彼此,護持自己看到禪行公事化的自己,才覺知到不小心養成有做有保佑的對價心態!穎慧練習用一顆恭敬恭謹的心來觀  師父住位,才覺知常不小心把  師父當成土地公在求,求一切事的圓滿,當遇到狀況時才會想到要趕快來觀  師父住位,所以不知不覺養成有事求  師父!沒事就忘了  師父的狀況,懺悔原來自己已漸漸偏離  師父的中道卻沒有覺知。試著調整用恭敬恭謹的心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並跟 師父發願要把握這一世追隨 師父早日成佛利眾。在這樣練習之後,當相同的境再出現,觀 師父住位後會馬上問自己究竟所為何來?以後要往哪裡去?心中答案愈來愈明確了,心也跟著定下來。
 
  穎慧的工作從過年後一直忙到現在,原本習慣急急忙忙想求表現的自己,現在是不慌不忙的一件一件處理完成,心安心定中也懂得要放緩工作的腳步,省下很多做白工的時間,對自己決定的工作判斷也不執著結果,因為穎慧明白人生的圓滿是一時的,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最大的圓滿,穎慧只是改變了對工作的態度,最近跟同事的不融入感竟然漸漸變淡了,反而常常能跟同事有說有笑的,不再覺得自己是獨行俠,感恩 師父!穎慧知道同事沒變,改變的是自己,穎慧只是願意,願意相信 師父,生活禪行自然合一,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也能在生活中的小細節中實踐,這就是依教奉行。
 
  最後穎慧分享自己體會的依教奉行,穎慧體會到如果沒有願意的心,做再多也無法與 師父印心,印心才能開悟,穎慧知道 師父要給弟子的是靈性的大圓滿,願時時用一顆願意的心,恭敬恭謹的觀 師父住位,穎慧行得太慢,願真心懺悔,發願要持續打開心門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印心開悟,直至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穎慧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