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意識心 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 與 師父佛心印心

扎實禪行 每天要有利他的具體心行 踏實且法喜

(雲林)黃淑真

2020-09-27


最近常在想,回來斗六這段時間,對禪行一直負面不斷,是入門9年多來沒有過的,那為何我還願意依教奉行呢?其實想想從來到 師父座下,我不曾求過 師父什麼,因為知道求不得也求不到,所歷經的好好壞壞,都是自己造成的,怪不得別人,我只要跟隨 師父,照著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這一生就會圓滿,而且一切外境的示現,只為一事,讓我看到不見性的障礙,進而突破。
 
至於會負面,是覺得回報很多,共心很多,我在想我沒上班,我有時間可彈性運用,那有在上班的同修怎麼辦?要上班,下班回家又那麼多共心,哪有時間圓滿家人,覺得這樣很不圓滿。
 
後來懺悔覺知,每個同修的成佛之道,障礙都不同,也是累世造就來的,要靠自己去依教奉行跟 師父印心去突破;也懺悔覺知自己的不認同,是沒有真正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用了很多意識心,太多人我是非對錯,忘了 師父的開示:「沒是沒非,沒對沒錯。」一切都是為了要破除弟子的執著。從中去看到很深沉的習氣,從小的習氣就是,只要有規定一定要完成的,我就努力去完成,如沒規定的我就會很鬆散。比如說,讀書的時期,如這科老師很嚴格,規定要考幾分,我一定努力達標,如老師沒要求,我就2266,除非那一科我很喜歡。
 
長大後,出社會工作也一樣。我做過裁縫,如公司規定什麼時候要完成,我就會有壓力,會如期完成;如沒規定我就慢慢來。所以回來雲林有較多護持任務,就很有壓力。比如接引,看到每位幹部至少每週都發願三個接引場次,而我回到雲林沒認識幾人,加上入門9年了,該分享都分享過了,去分享沒問題,但是沒人脈。
 
我覺知懺悔,還是用人的角度去看待接引利他,所以每天跟  師父懺悔發願,我要融入雲林在地會所,要去認識更多親朋好友,去分享接引,所以會趁著買東西跟老闆多關心聊幾句,拉近彼此間的距離,等熟一點就可分享接引。也常去親戚家走動,更頻繁的互動,就有機會分享。但目前還是有點壓力,因為這其中又有看到很多的習氣,比如我其實沒有很喜歡跟人聊天,覺得很浪費時間,加上要分享必須出門,我也很不愛出門,也不愛去市場,因為覺得髒髒的,也不會騎機車、開車。雖然回斗六後有練習電動腳踏車,但我還是不太喜歡騎,因為很危險,也怕迷路,很依賴震源師兄。總之真的很多的不足,有太多習氣有待突破,也有著自己的擔心害怕,看到自己沒大信  師父,沒有全然交付,也不夠愛眾生,真的把我放的太大。忘了自己是靈性,常用人的思維,用意識心在行佛事。
 
淑真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一定要突破不見性的障礙,所以規劃了以下幾點要去突破:
1.規劃好時間,彈性運用,護持好同修跟自己,扎實依教奉行,不斷的行深,每天要有接引分享的具體行動。
2.每天從行中去覺知懺悔,突破不見性的障礙。
3.放下意識心,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與  師父佛心印心。
4.練習不管是禪行,還是生活都主動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以上幾點,經過不斷的扎實依教奉行,真行實踐,加上內省、覺知,淑真發現心裡很踏實很安定,而且跟  師父更印心,也不再覺得共心多、回報多,反而覺得很懺悔,禪行暫停,如沒有老師、輔導幹部用心規劃了共心跟回報,依淑真的個性,早就安逸了,偏離  師父的中道,掉回自己的命運定調。
 
感恩  師父的妙轉,能回到雲林,感恩老師及很多師兄師姐的護持,讓我能突破很多不見性的障礙,淑真發願,要持續突破,成為  師父可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淑真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