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中,體會到修心.利他都必須要行出去,行中開悟

入門後睡眠改善,業績變好,貴人多助;破碎的婚姻回到戀愛時的美好

(台中)張子亮

2020-10-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子亮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叫張子亮,是2015年7月3號入門,目前在海運承攬公司擔任業務。很感恩同事陳偉團師兄與我分享  師父,因為業務工作壓力大,子亮想透過禪定讓自己靜下來,更有智慧面對工作,所以當偉團師兄分享時,子亮很欣然地來學禪定。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不斷妙轉示現,給了子亮滿滿的禮物。
 
    第一個禮物在入門當天就收到!入門當天晚上,子亮12點準備睡覺,睡前跟太太筑文師姐分享我今天去學禪定,說完後眼睛闔上子亮就睡著了,因為睡眠品質太好了,隔天早上還以為自己睡過頭,看了一下時間才6點50分,入門後好的睡眠品質,讓我早上上班不會頭腦昏沉,能馬上進入狀況,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筑文師姐跟我說,看我閉上眼睛就睡著了,連打呼都沒有,入門第一個體悟就讓子亮有信心繼續試試看。
 
    再來分享我的工作,我從事海運承攬業務,入門前業績不上不下,每週開會時,壓力大到讓我好幾度想要離職。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我的業績明顯進步,貴人多助,很多時候甚至是客戶主動來找我,入門第三個月子亮業績更是創下新高,當時因全球大環境不景氣,全公司業績都是下滑,只有子亮業績上升而且還是創新高。而我的主管看到我的進步,開始讓我自主管理,我不再擔心我的業績表現不好,而害怕面對每週一早上的會議,甚至去年跟今年連續兩年拿到公司傑出業務的獎項。
 
    其次分享我的婚姻,入門前因為工作壓力,變得易怒暴躁,對太太的關心,到了口中常常變成嘮叨跟抱怨,我們的婚姻關係也因此走到離婚的邊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的我每天都很法喜,變得不容易生氣並開始接引太太筑文師姐,因為很想對方變好,所以滔滔不絕地分享在共心會所的所見所聞以及自己的體悟,當時太太會刻意晚點下班回家,避免聽我滔滔不絕的分享,但三個禮拜後太太入門了,子亮很訝異地詢問太太師姐為何願意入門?師姐說原本不想來的,但看到我入門後不亂發脾氣,不嘮叨碎念,還主動幫忙她做家事,變得體貼有耐心,所以決定來試試看。透過師姐口中才知道短短三週自己變化這麼大,是  師父安住了子亮的心,帶走了我的壞脾氣。
 
    我的太太筑文師姐是一位幼教老師,因為工作關係常被小朋友傳染感冒,幾乎每週都會到小兒科報到,所以家裡有一整個抽屜是專門放太太的藥袋,總是一包藥還沒吃完就又感冒了。也因長期咳嗽吃中藥,聽到哪個醫生有效就去看,但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無法治好筑文師姐的咳嗽,這樣的情況長達3~4年,嚴重時咳嗽到半夜甚至會咳到吐。除了身體不好外,筑文師姐的幼兒園工作常常忙到晚上8、9點,老是比我晚下班,因此過去我還調侃她說「生意做很大喔,每天比我晚下班」,來表達我的不滿。但看她這麼晚下班又常常感冒,心裡其實很心疼太太的辛苦,但我的關心最後總是變成吵架收場。筑文師姐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常生病的狀況很快就改善了;到現在已經很少感冒,也不再咳嗽,工作效率變高,現在都能比子亮還早下班,工作上也受到老闆及學生家長的肯定。而我們夫妻也因為依教奉行,感情變得比戀愛的時候還要好。
 
    師父也如實做到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家人。子亮的爸爸有次買早餐時騎機車滑倒,摔到的地方剛好是之前跌倒骨折的地方,醫生說爸爸運氣很好,只有小小的擦傷,沒有骨折,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護祐,保護爸爸只有輕微擦傷。在2018年10月爸爸因為糖尿病引發腦膿瘍,金門醫院的醫生不敢開刀,也不認為在腦壓過高的狀況下可以開刀。子亮向輔導組長回報後,就過去金門帶著爸爸搭軍機後送到台中榮總,抵達沒多久醫生馬上進行手術,很快地爸爸的腦壓就恢復正常,手術很順利完成。但因為在金門延誤太久,腦部因積壓受到損傷,術後生活需要有人看護,因家人都在金門,所以只有子亮可以去照顧父親,不然一個月就要花三四萬塊請看護,感恩  師父的妙轉,爸爸是榮民,但在病床很難申請的狀況下,卻可以很快的申請到病床,省下一筆開銷。而住院期間,手術都很順利,至今爸爸的狀況也很穩定,讓子亮可以有時間跟空間繼續禪行,真的很感恩師父的圓滿以及護祐!
 
    子亮的媽媽師姐在入門幾個月後檢查出乳癌二期,開刀後媽媽沒有麻醉後的不適,傷口也不痛,臉色紅潤,一點也不像病人。手術第二天有三位志工媽媽來教我們如何復健,那時媽媽手抬高嚇到了三位志工媽媽,志工媽媽說乳癌手術後的病人手根本抬不起來。三天後媽媽就吵著要出院,整個治療過程中沒有化療、電療或是服用抗癌藥物。媽媽因為觀得到法界,分享自己禪定時有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在手術前也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來為她加持。媽媽說她的腋下感到疼痛已有一段時間,直到抱孫子時胸前疼痛才來檢查,之前一直不敢跟我們說,這次開刀她很緊張,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安住了媽媽的心,讓媽媽沒有什麼疼痛且傷口復原的很快。手術後每半年的追蹤,癌細胞指數都是0,腋下淋巴也沒有癌細胞擴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媽媽師姐得以重業輕償。
 
    子亮入門後八個多月也如實見證到  師父保護子亮免於無常的傷害。在一次下午三點多時從南港展覽館要回台中的路上,子亮以最高速限,開在國道內車道上,突然聽到左前輪有異常聲音發出,子亮慢慢把車開到路肩,還未停好車就發現左前輪爆胎了,輪胎完全破掉。子亮回想剛爆胎除了有聲音外,方向盤沒晃動,車子穩定到讓子亮根本不知道車子已經爆胎,等順利開到路肩後才知道爆胎了,當子亮放好三角架拖吊車就來了,很幸運的是這位拖吊車司機之前是輪胎行的學徒,找之前認識的車行剛換下來狀況很好的二手胎,把已經磨平的輪胎都換掉,並省了一筆錢。感恩  師父!若不是  師父慈悲的護祐弟子的人身法船,子亮不可能平安無險的躲過這一場車關。
 
    感恩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帶領我們做修心實踐的共心,透過共心圈彼此分享與回饋,收穫很大,短短幾個月裡的覺知、懺悔的次數可以說比入門後的前幾年加起來還多。在每週線上的修心實踐共心中,一開始子亮只是簡單的分享自己為了減重而運動、調整飲食外,也分享自己在工作上心態不夠積極後,就不知道要再分享什麼了。每週到共心的時間就覺得很心虛,聽著同修很法喜的分享自己各個層面,大大小小修心的內容時,我卻很尷尬繼續分享跟上週幾乎沒什麼改變的內容。子亮從中覺知到自己很多事不敢交付,不敢讓同修知道自己的壞習慣。但聽到大家很真心自在的分享自己的習氣時,子亮也慢慢打開心門,願意講出自己不為人知的習氣。而我也覺知到自己入門以來,很少在做修心這件事,活在自以為是開悟同修的自我感覺良好中,自認為自己有依教奉行。在護持同修時,子亮很會講佛理,很會複述  師父以及老師在教導會的開示,告訴同修我們要修心及利他。但我就像一隻學舌的鸚鵡,只會說卻沒有紮實的做,入門以來一直沒有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真正去做到修心實踐。而入門後的提升與改變也因習氣讓子亮不知不覺中回到安逸、怠惰,常常在覺知到習氣後,只是嘴上說說懺悔,然後用「想」的要去斷滅習氣,最後被習氣綑綁,乾脆放縱習氣或視而不見。
 
    透過修心實踐的共心,覺知懺悔的練習讓我像是剝洋蔥般看到自己更深層的習氣,在修心實踐中,大家更護持協助子亮找出方法去實踐,以下分享子亮修心實踐中覺知的兩個習氣。
 
    第一個是「懶散」,相信懶散的習氣大家都有,但可能沒有子亮這麼根深蒂固。在剛開始修心實踐中,子亮分享自己用餐後習慣將碗盤先放置在洗碗槽,沖一沖水就泡著,等到自己有空再洗,有時會放到隔天才清洗,滋生小強。幹部護持子亮,碗盤長時間泡水容易孳生細菌,傷害人身法船,不僅僅只是小強的問題。於是子亮開始護持自己從用餐後馬上洗碗盤來開始來進行,剛開始還是會想放著待會兒再洗,經過幾次拉拔,終於能在用餐後馬上洗碗。子亮從乾淨的洗碗槽開始,把整個廚房打掃乾淨,就不再出現小強。過程中子亮覺知到自己做家事的方式也是被懶散的習氣綑綁,每次打掃家裡會花很多時間打掃得很乾淨,為的是環境可以維持的久一點,這樣就可以不用常常打掃,而垃圾也都要累積到放不下再一次把它拿去丟,我的懶散習氣真的是深到骨子裡了。子亮也覺知自己在禪堂內外的落差,在會所子亮是護持團隊的一員,護持時以恭敬恭謹的心護持  師父的淨土,幾乎每週都會爭取護持,每次的護持子亮都很全力以赴,因為知道護持  明師弘法的殊勝。但出了禪堂後習氣就跑出來,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舒服的斜躺在沙發上,坐沒坐相,真的很懺悔自己在人前人後及禪堂內外的差異如此大!在修心實踐中,覺知自己要表裡如一,於是就開始用護持共心會所的格局來護持自己的家裡,慢慢的家中環境變乾淨了,終於像個行者的家了。子亮體悟不論是修心或是利他,都不能光說不練,都必須要行出去,行中才能開悟,透過洗碗盤開始,行出去後,發現真的很簡單,但沒有行就不行。
 
    透過持續修心實踐,子亮也看見自己因為懶散造成的諸多習氣,比如不愛做筆記、不事前準備,面對麻煩的事情就逃避面對,要拖延到最後一刻才火燒屁股臨時抱佛腳的去做。學生時期面對考試是如此,工作時面對報告也是如此,甚至在共心時也是用這樣的習氣在共心。透過修心實踐,幹部護持從練習做筆記開始,把修心實踐的內容記錄下來,做好準備讓自己心安心定的參加共心。於是我開始練習做筆記,利用行事曆把重要的事情做紀錄,提醒要提前準備,把共心的內容先寫下來,避免即興式的發揮。當覺知自己拖延懶散時,子亮會護持自己馬上去做。透過這樣的練習,在拖延的習氣上改善很多,工作上也幫助很大,在共心前能提早準備共心的內容,讓自己能跟  師父更印心。
 
    第二個習氣是「愛找理由」。當子亮被提醒或是指責時,常常是第一時間說明原因為自己辯白,當對方不聽我的解釋時,我會繼續想說服對方,如果沒有說服對方,內心還會覺得委屈,而我家師姐常會提醒我都不聽別人說,一定要辯到贏,讓別人接受我的想法為止,這時我就會回說,我哪有?心裡會OS你們都不聽我說,大家都不懂我。感恩  師父!這樣的習氣在開始第一次修心實踐共心時就馬上被護持,當天子亮晚一分鐘上線,回報自己是因為載自己的師姐外出看醫生所以遲到,而且我只是晚一分鐘,心想應該沒關係吧。很感恩輔導幹部非但沒有理會子亮的理由,還很親切的鼓勵子亮,在接下來每週的共心能由我提早十分鐘幫大家開通話,當下雖然表面很法喜的接受這個護持,但心裡仍是覺得委屈,覺得會遲到並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但想到  師父開示不論人我是非與共心團結不對立,子亮覺知是自己常常在論是非對錯,起了對立心。於是在每一次提早開通話時,子亮就再次內省自己,還有沒有執著對錯或是覺得委屈,不斷的覺知與懺悔,真心的面對與交付。很感恩  師父的引領,子亮心鬆開了,現在能真心收下別人的護持,而不是第一時間去解釋。當自己又起對立心時,就再次向  師父懺悔,然後覺知調整。以往自己愛找理由、愛辯的習氣,真的讓護持我的同修辛苦了,真的很感恩您們過往耐心、真心、不厭其煩的護持子亮。
 
    感恩  師父開示,成佛不難,難在自己。子亮在修心實踐的過程中,更體會到  師父這個開示的意義,弟子如果無法真心懺悔、真心實踐,何時能斷滅這些不見性的障礙,實現花開見佛的願?子亮發願要能時時覺知,時時懺悔,持續修心與利他,做個表裡合一的行者,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子亮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