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內省懺悔,面對事情不再只想抱怨,轉為感恩能有突破的機會

感恩 師父妙轉,家庭氣氛變融洽,笑聲取代原本冰冷的氛圍

(台北)蘇靖雅

2020-10-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蘇靖雅,2015年8月31日入門到  師父座下。
 
    入門前的我,樂於追求生活的刺激感,天天向外跑,待不住家、一刻閒不下來,喜歡和朋友聚在一起小酌,每年生日都在想要辦什麼形式的Party,但玩樂後,總覺得空虛。我的個性任性、脾氣差、以自我為中心,每當不開心的時候,總是把矛頭指向別人,不懂得自我反省。
  
    感恩文胤師兄分享他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心境、磁場、認知全部改變,當時心想,一位跟我年紀相當的大男生,竟然會去禪行,對當時的我來說,那是長輩才會去做的事。因為好奇加上師兄的力邀,沒有太多猶豫,就願意去聽聽看禪行分享會。  
 
    初入門的我,心門很關,一週才禪定兩三次,對於師兄姐們的關心護持很排斥,只想自己去或跟朋友師姐參加禪行活動,懶得跟大家共心。很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不相信  師父,且行得表淺的時候,就給弟子禮物,當時覺得入門後生活確實變順了,禪定的感覺好安定,就開始跟身邊好友分享自己在禪行,身邊好友陸續入門後,因為要開始護持他們,反而護持到自己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及漸漸融入輔導組,一起共心。
 
    聽著開悟的師兄姐們分享開悟有多美好,自己也好想要開悟、嚮往開啟本自俱足的智慧,於是開始在禪定前後會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想要開悟,發願後,就越來越把禪行放在心上,行得越來越紮實。發現自己在面對事情時的心態不一樣了,不再一心只想抱怨為什麼是自己遇到不如意的事,轉而以感恩的心,感恩眼前的逆境,讓我有突破的機會,並且試著內省懺悔向內看自己的起心動念,身邊朋友開始覺得我變得不一樣了,笑容變多、變親切溫暖了,內心原本有一道又一道的高牆,漸漸瓦解了。
 
    家庭方面,入門前,跟家裡關係沒有很親近,總是愛向外跑,和朋友們混在一起,媽媽曾開玩笑說,我把家當民宿,回家過夜而已。和爸爸關係也很冷漠,成長過程中,曾經看過幾次爸媽吵架,從此在內心烙下陰影,看不慣大男人主義的爸爸,能減少與爸爸的交談機會盡量減少,每次打電話回家,總是希望不要是爸爸接到電話。依教奉行後,明白能成為家人,即是累世的緣分及共業,也開始能感受到爸爸對家人的愛,以他習慣的方式表達,像是知道女兒們要回家,就開始採買海魚、土雞等食材,感恩爸爸媽媽辛苦賺錢,讓我們衣食無缺,以前總覺得這些很理所當然,不懂得感恩。就在我入門後持續依教奉行的某個寒流來襲的日子,我竟然主動打電話關心爸爸衣服夠不夠穿,關心爸爸好不好,現在懂得用輕鬆自在的方式跟爸爸相處,還會約爸爸跟我一起去運動,爸爸媽媽的感情變好了,我也變得愛回家、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感恩  師父妙轉家庭共業,家庭氣氛變融洽,笑聲取代原本冰冷的氛圍。
 
    去年12月9日靖雅特別安排休假陪媽媽去泡溫泉,媽媽已71歲,健康狀態一直保持非常良好,媽媽在泡湯後站起身去沖澡時,突然暈倒在地,看著眼前的場景,腦中閃過一秒,會不會從此失去媽媽,這是我34年以來最緊急危急的時刻。我馬上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以靜、定去面對,我及時按下緊急服務鈴,溫泉服務人員協助叫救護車,一邊聽從身邊有經驗阿姨指示應該要怎麼做讓媽媽恢復清醒,所幸約5分鐘左右,媽媽漸漸恢復意識,再送上救護車急診,到醫院檢查血液、X光,一切平安,僅縫合右後腦勺3.5公分傷口。靖雅深深懺悔行得太慢,貪婪人相上的美好,沒有時刻提醒自己,讓靈性做主人,靈性此生的目的是要趕快回到如來永恆的家,成就最大的圓滿。透過此事件,全家人一起共心面對媽媽的身體狀況,看到原本愛拌嘴的爸媽,變得更懂得珍惜彼此、照顧對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靖雅也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靖雅起初只是以「使用者付費」的心態開始護持,因為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法會,所以感恩有方便抵達且舒適的場地可以讓弟子們就近參加。護持後才印心體會到,感恩   師父讓經濟狀況許可的社會同修自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進入社團法人佛教如來宗如來實證協會,護持大成就明師在人間弘法利眾的法財,也是累積弟子成佛的資糧。而我除了在工作上領到不錯的年終,在副業上也獲得不錯的bonus,以人相上,看似付出人間財,感恩  師父,讓弟子只要有願意利他的心,得到的比想像的還要多更多,無盡感恩珍惜有護持的機會。
 
    入門四年多,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在行中開悟。從持續依教奉行中越看到自己不足之處,越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有  明師的禪行,是如此幸福,感恩  師父把弟子與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讓弟子生活、家庭、工作一切隨順圓滿。
 
    佛弟子蘇靖雅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靖雅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