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予弟子滿滿的愛從未停止

唯有真心追隨,更交付,更謙卑,更扎實的內省覺知,才能提升格局

(台北)俞淑珍

2020-10-02


感恩 師父將我找回來!我叫俞淑珍,從入門的那一刻起,我的人生起了重大的轉變,雖然當時還不知道,但是 師父給予弟子滿滿的愛,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從小和父母及哥哥生活在一個小康之家,父母感情很好,父親努力勤奮工作照顧家庭,母親是家庭主婦,印象中小時候唯一的擔憂是放學回家後,不知道會不會又看到情緒不穩定的母親發脾氣大摔鍋碗瓢盆!我雖然和父親的關係很好,但是與母親卻總是爭吵衝突不斷,小學三年級時我就有了離家出走的念頭。長大之後順利找到一個離家很遠的工作,開心的搬到香港開始空姐的職業生涯,這已是27年前的往事。在異鄉的生活讓遊子們特別想家,我雖然也想念家人卻不愛回家,不僅因為回到家就失去自由,家裡的低氣壓也讓人心情不好,甚至在家住超過兩個晚上就會有感冒症狀,所以每次回家都是住個幾天就快閃!
 
從小我對宗教一直有濃厚興趣,涉獵過不同宗教的書籍,也曾很好奇人生的意義到底何在?為什麼人活著好像苦多樂少?即使有短暫快樂也是稍縱即逝;是誰決定我們的人生?生死肯定由不得自己,生與死之間其他的部分呢?人生到底目的何在?自己能掌控的又有多少?看了很多書還是得不到答案,想起我的母親每天入眼的事物都讓她不滿意不開心,人生真的只有苦嗎?「既然人生這麼苦,我得要努力苦中作樂」,未入門之前的我是如此告訴自己!因工作之便,周遊列國、吃美食、品佳釀成了我生活方式,看似令人羡慕,其實苦不堪言。只要到了古老國家,或是磁埸亂的地方,人多的鬧區或是人少的荒郊野外,我都會不舒服,輕則疲累恍神,重則頭痛欲裂。包裝亮麗的職業並不如想像中美好,除了熬夜工作、調時差、不規律作息、機艙壓力之外,換過一個又一個旅館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種種因素加在一起,導致嚴重睡眠障礙,雖然努力運動做瑜伽,但睡眠品質從沒好過,就這樣日復一日,身體越來越差。
 
後來朋友介紹了一位很厲害的中醫,二十年過去,這位中醫師與全家人都成了我的好朋友,每次回台灣前我一定先約診,針灸煎藥吃藥成了我回台灣的例行公事,有時甚至一下飛機帶著行李就先看中醫再回家,也因為如此,中醫師發現我的脈象經常在回家睡一晚之後會有很大的改變,覺得事有蹊蹺,這位中醫師對於風水命理素有研究,但只會幫自己家人或非常好的朋友看風水。其實曾經有幾位高人跟我說過,家裡的磁場很有問題,是家族共業所致,雖然很想改善家裡的情況,卻是有心無力,無能為力下,只能避開,只能顧好自己。但這位中醫師主動提及幫忙看風水,我當然欣然接受!也將家裡做了大改變,雖然我家的磁埸變好了,但這卻也是中醫師一家人惡夢的開始。
 
中醫師大女兒的朋友曾經多次分享邀約參加本門分享會,但是醫師一家人都沒有意願;就在處理我家風水問題的同時,醫師惹上了無法解決的問題,走投無路下來到佛教如來宗,同時困擾醫師多時的靈障問題也在醫師和女兒入門之後不久獲得解決,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後我也在2016年9月經由醫師接引入門,踏入人生的轉捩點,這是醫師一家人與我入門的契機。
 
入門初期,我尚未開悟,完全用自己的意識心禪行,即使在會所內感受到平和舒適,但還是無法理解為何大家要對一位看似平凡的長者如此感恩和讃歎;另外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我也做得二二六六,每日一禪定都拖到睡前最後一刻,禪定15、20分鐘就草草了事;即使如此,我也明顯察覺到自己的睡眠品質不斷在改善!
 
就這樣一兩個月過去,有一天我和一群同事準備去吃午餐,當過完馬路時,突然覺得右腳一陣劇痛,同時看見一部休旅車從右後方離開,當下低頭看了右腳跟,發現藍色牛仔褲和球鞋上有非常清楚的黑色車胎痕,心想完蛋居然被車撞了,當埸立刻坐下檢視右腳,哪裡知道除了些許的紅腫瘀青和破皮之外,沒有更嚴重的傷,看看褲子及鞋子上的車胎印再看看傷處,只覺得自己運氣真好!當時無明的我還心想 師父怎麼沒有保護我?開悟後,我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沒多久後,就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保護弟子人身法船,讓弟子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身體健康方面,由於患有子宫肌腺症,入門前的每個月的生理期總是讓我感覺生不如死,入門後疼痛指數每月遞減,最後竟然消失不見。每次放假回台灣最開心的事就是參加 師父親帶的大法會,我的身體法船越來越穩健,近三年都不需要找中醫針灸抓藥,有了  師父慈悲的清淨、妙轉、渡化,我終於覺得人生有了色彩。
 
開悟後,我想要好好依教奉行,接引了幾位同事入門,但我不懂得要護持同修。我的行業造就了一群性格獨立的從業人員,我也順水推舟,當發現同事沒有意願經常聯絡,我也沒有持續關心,美其名是尊重私人空間,實際是我不能接受被拒絕的玻璃心和傲慢自私的習氣。感恩組內多位師兄師姐們的全力護持,幫助我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格局,讓我覺知到自己的傲慢、偏執與無明,當我重新認識自己,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與自大,真心體會到自己的渺小和 師父的偉大,對於此生追隨  師父的決心更加堅定。
 
2020年全世界疫情爆發,整個地球大翻轉,曾經令人羡慕的行業一夕之間光環不再,當全人類停止移動之後,航空業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裁員和倒閉時有所聞,我的僱主也要求員工拿無薪假,共體時艱;母親擔心香港疫情,頻頻催我回台。離家這些年來,我很少在台停留超過一個星期,疫情之下回台需居家檢疫14天,這真是我有生以來最大的挑戰,想到要與母親一起待在家中14天,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
      
    師父曾經開示:「要弟子團結共心不對立;無論面對什麼事都要全力以赴,盡力後就自在,隨順圓滿;若委屈生氣時,離開就好,不要生氣,以免傷人傷己!」一直以為自己已經盡量遵照 師父的開示去做,儘可能避開與母親相處的機會以減少衝突,雖然我愛我的母親,但長久以來的感受和疏離,我無法與母親和平共處。在居家檢疫的14天裡,我每天提醒自己要控制情緒,除了母親,還得面對也住在一起年輕氣盛的19歲侄子,戰戰兢兢了兩個禮拜,雖然免不了還是有擦槍走火的時候,但我認真地每天禪定,有 師父的力量保護弟子與家人,也穩定了家裡的磁場,讓我平安渡過了兩星期。
 
好不容易可以出門透透氣,卻在打掃浴室時,一時不慎跌傷了腳。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弟子重業輕償,就醫後得知腳底有三處骨折,除了行動不便外,並沒有太大的痛苦,算是非常幸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這一跤,我又得每天待在家裡不能出門,不是幾天,而是幾個月,加上行動不便,日子一定很難熬…。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經由更持續扎實的依教奉行,以及更頻繁的與師兄師姐互動中,更加懂得內省與覺知,這才慢慢了解母親的不安與痛苦,也清楚看到自己的自私和傲慢,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自私自利和無知無明,一直以來我只關心自己的需求,對養育我,恩重如山的母親需求卻從來視而不見。無明的我總是傲慢的以為自己見多識廣,當了一輩子家庭主婦的母親懂什麼?管東管西讓我快要窒息,但我卻看不到母親只是單純的想表達她對子女的愛,覺知到此,我羞愧地淚流滿面。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與示現,給予弟子內省覺知的機會,讓弟子清楚看到自己的不孝,以及母親長期被子女忽視的苦,頓時了解原來家庭不睦最大的原因是自己,自以為我是努力的在解決問題,其實是製造了更多的問題,懺悔自己不開悟,沒有覺知力,不能早點明白這個道理,而讓家人和自己受苦。現在我與母親的關係日漸改善,雖然仍有進步的空間,但和從前已經大不相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隨著入門時間越來越長,對於 師父給予弟子和家人滿滿的愛,除了感恩再感恩,讚歎再讚歎,我實在找不出其他語言文字足以形容弟子對 師父的萬分感激!如果沒有 師父,我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永遠只會指責別人而不檢討自己, 師父調教弟子總是切中弟子當時最需要的,弟子越想逃避,越想忽視的問題,往往是當時最需要面對和跨越的檻,一但跨過,格局和視野被  師父提升,內心的安定與祥和只有自己清楚。只要心門打開,就會裝滿 師父源源不絕的愛,即使世界不美好,內心仍充滿溫暖。感恩  師父給予微不足道的我們,傳揚 師父如來完美無缺的愛,懺悔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現在我意識心仍時不時地跑出來,對別人的言行舉止有意見,或是執著於別人喜不喜歡我、聽不聽我的話之類的一些小事,忘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此生是要來明心見性、成佛利眾,這才是投胎為人真正的目的!
  
佛弟子俞淑珍在此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感恩 師父對弟子不離不棄,弟子發願要時時謹記真心追隨 師父,要更交付,更謙卑,更扎實內省覺知,更努力依教奉行,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衆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淑珍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