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降伏了我的傲慢,讓我能發出真心的感恩!

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未入門的外婆,接連發現的疾病皆安平渡過

(北屯)謝宇恬

2020-07-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宇恬能夠明瞭此生所為何來,生命開始有了方向,在此分享入門五年的心得體悟。大二寒假時,表姊采蒨師姐來台中約宇恬去美術館看展覽,並介紹了就讀相同學校的佳紋師姐與我認識。過程中他們很自然地與我分享 師父。因為自己不會拒絕人,就順利入門了。入門後,因為師兄師姐的熱情邀約,讓宇恬再怎麼忙於學校、社團等活動,兩週仍會出席一次禪行活動。每次禪行活動結束後,宇恬都感覺充滿電力,漸漸覺得共心會所是個不錯的地方,因而展開了禪行人生。感恩 師父,讓弟子的人生從此脫胎換骨。
 
  首先是個性上的轉變,以前宇恬脾氣非常暴躁、不愛笑,只要不合我意就會一整天臭臉,例如國小二年級時,有次媽媽沒有準時把營養午餐錢拿給我,下車後我很生氣的把車門甩上,結果門被甩壞。以前家族出遊,若要拍照,我都會很生氣的說不想拍,臭臉一整天。但入門依教奉行後,宇恬明白個性都是業力所造成的,以前的自己不懂的反省,更沒有能力改變,現在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禪定,心安心定,遇到一樣的狀況,都能心安心定處理。記得有個朋友問我怎麼好像都沒看過我生氣,脾氣怎麼那麼好?宇恬回答:「生氣這麼累,自然而然不會想生氣呀!」當宇恬說出這句話後發現那個曾經愛生氣的自己不見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除此之外,宇恬非常在意別人眼光,朋友喜歡什麼我就跟著喜歡,朋友圈一直換,但身邊卻沒有可以真心相待的好友。以前喜歡聽同學講是非與八卦,覺得他們的生活好精彩,但當自己變成八卦的主角,自己卻感到不舒服。入門後,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自己開始敞開心門,學習關心親友,漸漸與朋友相處越來越自在。現在宇恬擁有一群,不管自己生活再糟糕、不順遂,都會一直陪在身邊的朋友,也清楚明白談論人世間的是非對錯,不但沒有意義,且都是在造業,自然而然的對這些事情不再有興趣。現在就算聽到別人談論,也不會想介入,真切感受到自己的心越來越清淨。
 
  感恩 師父開啟了宇恬的感恩心。以前宇恬面對家人、朋友或老師的付出都覺得理所當然,從未開口道謝。來到共心會所的第一天,師兄師姐每句話都是感恩,耳濡目染下,宇恬也默默學著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一開始的對嘴,到慢慢發出氣音、正常音量、最後真心說出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簡單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降伏弟子的傲慢心、開啟感恩心。入門前,宇恬的升學選擇都由父母決定,例如國中升學時想選擇念高職而不是高中,而和父母大吵一架。感恩 師父!入門後,回頭看看父母親為子女鋪路,宇恬非常感恩他們的用心,雖然大學科系公共衛生學系是父母的選擇,但也因此宇恬慢慢培養出做研究的興趣,還能將所學用在工作中,讓興趣與工作結合,真的非常棒!感恩 師父讓我終於能對父母、老師及身旁親朋好友發出真心的感恩,感恩他們對我的包容、規劃,把最好的都給我。
 
  師父慈悲開示:正願正念,必得實現!2018年宇恬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屬於服務業,店鋪人力短缺需常加班,每日上班超過十二小時,同事常互推責任,工作氣氛負面而讓身體發出警訊,不僅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癢到晚上無法入睡、生理期也開始不規律。種種因素讓宇恬即便工作地點騎車只有十分鐘,每天卻連發動車子都覺得痛苦。多次想離職卻又因為放不下人力短缺的店舖,所以仍選擇留在店內。
 
  某次休假,宇恬準備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主管卻拒絕讓我休假。宇恬這才驚覺這份工作除了弄壞身體,還造成禪行的障礙,於是決定開始找新工作。感恩 師父!面試前一天雖然工作到半夜兩三點,但透過紮實禪定,隔天面試時,不僅精神奕奕,還能輕鬆自在與面試官對答。雖然我沒有答對專業相關的問題,但面試官卻說:沒關係這些都可以等你進來再學習。面試後隔天就收到報到通知,且在年後就開始上班。
 
  感恩 師父!宇恬現在的工作早八晚五,見紅就休,並且可以發揮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讓宇恬將興趣與工作結合。同事們也非常好相處,遇到問題,都會一起找尋解答,並共同承擔主管交辦的工作。上班從非常痛苦變成非常幸福。雖然通勤時間從十分鐘變成四十分鐘,但每天宇恬都很期待上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想追隨 師父的心, 師父都知道。現在回頭看這一切的種種經歷,宇恬知道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例如第一份工作累積了與陌生人講電話的勇氣及經驗,並學習如何與人對談、應對,及如何關心周圍的人,更體悟到透過依教奉行,自己能心安心定、以感恩的心面對各種的順境及逆境,所有面對的一切都可以反之運用於生活、工作及禪行上。
 
  入門五年來,很懺悔其實很少分享 師父的好給身邊的朋友,覺得年輕人來禪行好像怪怪的。因為 師父開示弟子要行接引利他,所以宇恬只好試著從身旁的朋友開始分享。初入門時分享接引的對象都很順利就入門,但是很懺悔,還沒開悟的宇恬卻沒有真心關心入門的親友,導致有些親友退轉不再來,間接讓宇恬對接引沒了信心。
 
  2019年中,宇恬開始每週與親友分享,也跟 師父發願要接引退轉親友入門。當年端午節時,宇恬邀約從新加坡回來的姊姊一起跟師兄師姐打羽球以及用餐,感恩淯萱師姐主動開口跟姐姐分享 師父。宇恬騎車回家時,真心的告訴姐姐,其實希望她再入門。姐姐問我會不會像之前一樣,自己不知為何退轉?宇恬真心跟姐姐懺悔,自己以前太不爭氣,沒有好好護持她,但現在不一樣,我跟 師父發願要突破,不再畏畏縮縮,並真心希望姐姐能夠受到 師父保護。姐姐回答:好啊,那我去入門。姐姐入門後就回到新加坡工作,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我們與新加坡的師兄師姐聯絡上,一起護持姐姐在國外透過禪定、接引一樣能接通 師父力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引姐姐的過程,宇恬體會到發願及全力以赴的心很重要,也體會到接引是很法喜的事。很感恩師兄師姐的護持,在宇恬低潮時不曾放棄我,一直護持我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雖然現在還有種種貪、嗔、痴、慢、疑及習氣沒完全突破,但是宇恬相信不斷行出去,一定會有完全突破的一天。
 
  師父慈悲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其未入門的家人,這是如實的。宇恬的外婆在2019年2月被診斷出胰臟腺癌,親戚們聽到這樣的消息都非常震驚,因為外婆身體健朗,兩三天就會運動打羽球,更到國外參加長青盃比賽。外婆知道自己生病後,情緒開始鬱卒,舅舅和媽媽不斷搜尋相關資訊,得到的結論卻是存活率不高,院方也僅說手術後才能判定狀況。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手術行程滿檔的臺大醫院,居然兩個月就排到!原本預期數小時的胰臟癌手術,卻在短短一個半小時就結束,且術後醫生說外婆很幸運,癌細胞還未擴散,所以切除手術很順利,接下來只要吃藥、控制飲食並定期追蹤即可。外婆也跟我們分享,好險當初因院方的建議做進一步檢查,所以可以提早發現。同年暑假,外婆因腸沾黏吸收不良,原本圓潤的身形變得瘦弱,隨後進行腸沾黏手術。很感恩 師父,外婆這一次的手術也非常順利,現在外婆不只每天到學校散步,更安排時間打羽球,完全看不出來76歲的外婆一年開過兩次刀。
 
  宇恬透過外婆的生病清楚明白人生無常,儘管外表看起來健健康康,但只要一點點的業力在我們身上引爆,任誰都無法替我們分擔、承受,但慈悲的 師父,不只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也保護了金剛弟子未入門的家人。佛之所言,言不虛妄。
 
  感恩 師父,讓宇恬能夠明白宇宙真相、生命真實義,並明白自己來到這世界的使命任務,感恩 師父種種恩賜,給予弟子在工作、生活、身心靈上及家庭的提升圓滿。宇恬知道修行不再是一件怪事、丟臉的事,而是一件幸福的事。
 
  佛弟子謝宇恬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更大願大行、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能夠弘法妙用的透明法器,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宇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