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終於踏實,不再害怕,不需要流浪

發願成佛利眾,其餘別無所求

(頭份)徐嘉霠

2020-10-14


 
 
 
我的名字叫做徐嘉霠,在2014年6月26日入門,目前在一家網通科技公司擔任物管一職。
 
身為家族中的長孫女,我受到的關愛比長孫堂哥們都還要高,要什麼有什麼。驕縱的我仗著爸爸對我的寵溺,常對媽媽予取予求,只要不依照我的要求,我就會發脾氣。
 
父母打拼事業早出晚歸,我的童年都是在安親班與補習班度過的,幾乎每晚都八點後才能回到家,跟父母相處的記憶幾乎是空白。總覺得媽媽很嚴厲,雖然知道媽媽愛我疼我,但母女之間就是有一道很厚重的牆,我常會對媽媽甩門,躲在房裡生悶氣。
 
爸爸很疼愛我,但在高中時爸爸有次喝酒醉,把家裡鬧得天翻地覆,嘉霠與爸爸狠狠吵了一架,還對爸爸說身為你的女兒我覺得很丟臉。從那天開始遇到爸爸喝酒時,我就會莫名其妙的火大與暴躁,與爸爸之間產生了嫌隙。
 
求學時期,我是同學眼中的大姐頭,我行我素,不在意別人的感受,沒有人敢說出他們對我真正的想法。我常會包裝自己的缺點、掩飾自己的情感,不輕易示弱,但我的心中常覺得孤單與不安,無法對任何人說出內心的感受,總是自己躲起來哭。
 
看似豪爽的我,開始從異性朋友身上尋求溫暖,我以為能夠解除心中的孤單與不安全感,但每段感情總是一年左右就會結束。曾經與前男友在大馬路上爭吵,甚至把漢堡丟向對方,不在意路人的眼光,毫不眷戀的結束感情。
 
這些種種,我依然不覺得自己很苦,頂多向朋友們抱怨,對家裡都是報喜不報憂。自認為享受青春的我常常跟同學夜衝,或是通宵熬夜唱歌,藉著酒精與抽菸肆意放鬆,不到疲憊不堪都不睡。
 
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大學畢業後,我跟四個好友要到日本自助旅行,媽媽師姐因為不放心我,希望我在出國前能入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護佑。迫於聽媽媽的話,勉強來到頭份共心會所入門,但心裡只想趕快到桃園朋友家整理行李,對入門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並沒有想試著依教奉行。隔天一早我和朋友到機場Check in時等了許久,後來空服員才跟我們說:幫你們四位升等到商務艙。當我跟媽媽分享時,媽媽對我說:「要感恩 師父!」我心裡想為什麼要感恩 師父,這不是我們四個人的幸運而已嗎?懺悔當時自己是帶著這麼無明傲慢的心入門。
 
感恩媽媽師姐不斷的邀約,我開始願意一週到共心會所一次、每週一禪定,並陸續接引了4位好友。之後我渴望到澳洲打工渡假,有一位師兄問我「嘉霠妳真的要離開 師父,離開台灣嗎?」當時心想:「既然決定了,就要去啊!我簽證都辦好了,機票也買了!」就這樣毅然決然的前往澳洲。
 
感恩慈悲的 師父,嘉霠到了澳洲,順利在農場淡季時,找到一份穩定的內場包裝工作,老闆與同事都相處融洽。並且在遠在千里的外地,還遇到了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嘉霠持續每日一禪定,依教奉行。
 
在一次玩越野沙灘摩托車時不慎摔車,我360度的飛出,背部直落擊地,當時後方同行的友人看見嘉霠摔下緊急停下摩托車,沒有直行碾過。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嘉霠毫髮無傷。
 
2016年4月,當嘉霠沈溺在澳洲的安逸生活時收到訊息,年僅19歲的弟弟剛上大學,無不良嗜好,是個運動健將,被診斷出鼻咽癌第三期。我不可置信,當下想要馬上飛回台灣,媽媽護持嘉霠先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好,不要擔心,我們有 師父。在2016年的6月,嘉霠回台灣照顧弟弟,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禪行,持續每週到共心會所,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開口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雖然嘉霠這麼傲慢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仍然護佑我的家人。
 
弟弟的治療過程非常順利,每週的進度都完全跟上,更在兩個月的治療後,腫瘤縮小的速度讓醫生都驚呼不可思議。弟弟在治療過程中,體重還增加1公斤。通常在接受化療的病患,因為喉嚨容易破洞而無法進食,只能用營養牛奶代替,但弟弟卻是毫不受影響,漢堡、肉圓、pizza、雞肉都能享用。連護士巡房時,都驚訝的問弟弟:「這些都是你要吃的呀?你吞嚥得下去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弟在一年內完成所有療程,現在的他,已恢復健康,也順利完成大學學業,一切是這麼不可思議!嘉霠相信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護佑,很懺悔透過弟弟的生病,才開始願意相信 師父,弟弟是我的大護法,我開始扎實的依教奉行。
 
2018年時姑姑罹患鼻咽癌與乳癌,更早在2014年叔叔也被診斷出鼻咽癌第二期,嘉霠深深體會到家族共業的可怕。生病的3位家人都是不煙不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家人生病時我無法替他分擔一點痛苦,只能透過 師父給予的安定來陪伴家人,讓家人能更靜定去面對治療的過程。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透過依教奉行,我自身的改變。第一,是身體變好了。小時候支氣管不是很好,加上藥物過敏,每次感冒都要一個月左右才能痊癒。入門後鮮少感冒,若感冒也是三天就痊癒。以前要靠酒精迷醉才能入睡,現在能一覺好眠到天亮,過去因為長期熬夜,耗損的肝功能,目前指數也都恢復正常。
 
在工作方面,第一份工作是科技業的產品管理師,嘉霠在大學讀的專業是傳播管理,面試時,雖然不了解職務的專業內容,卻能心安心定的面對三位主管的提問,舉一反三,順利通過面試,一週內就到公司就職,在工作中也都遇到貴人相助。嘉霠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讓能力有限的我,在工作上能隨順圓滿。
 
再來分享跟爸媽的相處,身為家中小霸王的我,開始懂得感恩,願意試著與家人共心。媽媽入門依教奉行後,個性不再急躁,變得不疾不徐,越來越溫柔。我與媽媽那道無形的牆被 師父化解了,現在的我們像是無話不談的朋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開悟以後,了解到沒有人是故意的,體會到爸爸壓抑的個性,只有在喝酒時,才能抒發他說不出的壓力。以前從不會對爸爸說出懺悔的我,願意寫下訊息向爸爸道歉, 師父讓我看見過去對他不友善的言行,真心感恩爸爸這些年無私的付出,不擅言辭表達的爸爸,也表達了他對我們全心的愛。感恩 師父!讓弟子懂得如何去愛家人,當一個真正孝順的孩子。
 
嘉霠入門後脾氣變好了,不再暴躁衝動,能好好的與他人溝通,關心別人。感恩 師父將我過去二十幾年來的孤獨寂寞抽離,開始感受被愛與被了解的溫暖。心變得安定了,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妙轉渡化了我的壞習慣與習氣。感恩 師父!給嘉霠一個脫胎換骨的人生,跳脫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
 
2020年小年夜前的凌晨,奶奶因為喘不過氣被送醫,轉診兩家醫院才被檢查出心血管萎縮、心臟腫大,醫生評估需要裝支架,但奶奶身體狀況卻不宜進行手術。感恩 師父,經過8小時後指數恢復正常,除夕當天就能動手術,並且手術順利無併發症,避開過年期間家人需要奔波醫院的辛勞。感恩 師父的恩典,如實護佑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讓弟子禪行路上無後顧之憂。
 
感恩師兄姐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讓全台有30個在地的共心會所,讓弟子們能夠就近依教奉行。在弟弟住院期間,我得以就近參加台北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並且心安心定的照顧弟弟。更感恩頭份共心會所的成立,現在嘉霠才有機會扎實的禪行及開悟。
 
開悟後體悟到,夢想遊遍千山萬水的我,卻無法從旅遊中感受到輕鬆與快樂。真正的圓滿與幸福,來自真心交付情感與家人朋友們相處,我的心終於踏實,不再害怕受傷,更不需包裝掩飾自己。嘉霠終於清楚看見自身許多習氣與過錯,也願意去面對曾經被我傷害的人,真心向他們道歉與懺悔。感恩 師父帶走我心中的孤寂,讓我能感受到身邊大家對我的愛與關懷;也感恩 師父化解我與爸媽的共業,讓我感受到幸福原來就在我身邊;感恩 師父護佑嘉霠家人的健康,讓我有不擔心的幸福。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禪行活動暫停,因為能每日一禪定,護持自己心安心定,不會因為聽聞消息而恐慌。看到新聞上的報導,看到人與人之間的攻擊與對立,實在是很不捨。感恩 師父的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時時提醒自己,我要與萬物共心,不去批評是非對錯,當看到全球因肺炎的死亡人數日益暴增,體會到當業力無常來敲門時,是躲也躲不掉的,就算有財富、幸福、美貌,還是換不回健康的身體。
 
嘉霠發願能早日成佛利眾,其餘的別無所求,希望大家也能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相信 師父與依教奉行,屆時您也會與我一樣,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佛弟子徐嘉霠,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真心全然依教奉行,成為明師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嘉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