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後,身心安定智慧打開,工作效率與效能都提升了,上班不再是噩夢

懺悔內省到自己是自私的想要家人護持自己,卻沒想過也要護持家人成佛

(鳳山)蔡宜芳

2019-10-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蔡宜芳,是國小老師,當時同事分享的一句話深深打動我,她說:「  師父能開啟我們本自俱足如來的大智慧」!當時的生活就像是住在籠裡天竺鼠,努力拼命跑也跑不出籠裡的圈圈,對生命充滿困惑,我真的太需要開啟智慧改變這一切了,於是充滿期待入門,沒想到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和改變。入門前,生活過得烏煙瘴氣,身體、情緒、工作、家庭通通都出了問題,每天心情常在崩潰邊緣。就在入門當天,說也奇妙,憂鬱煩躁的心像是被抽掉一樣安定踏實了,原本像深宮怨婦的苦瓜臉,也開始自然的掛上笑容。當時因為身心壓力和緊繃,導致長年的肩頸酸痛,嚴重時連轉個頭肩膀就痛到抽筋了,就在入門後不再發生。而原本就有先天子宮後傾的我,每個月生理期來就像受刑一樣,即使睡飽了,生理期當天仍然疲勞的眼睛快睜不開、腹部像是被擰毛巾一樣的劇痛、伴隨劇烈頭痛無法工作,生理期就像每個月的定時炸彈一樣準時引爆,對我來說是揮之不去的噩夢,長期害怕和無奈下,身心越來越緊繃,容易暴怒。很多人建議我看醫生,中西醫都跑過,西醫也沒把握的說這不太會好,只能開止痛藥給我,中藥調理、穴道按摩、瑜珈、運動、食療什麼都試了,就是沒辦法改善,最後是悲觀的期待更年期趕快來,就不用再受罪了。就在入門後,生活一切照舊,卻在依教奉行中,氣脈通暢身心越來越健康,過去那些因為生理期排山倒海的痛苦和折磨,竟然一次次的慢慢消去,困擾我將近30年的生理期和經前徵候群症狀,不知不覺中不再困擾我,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時剛調校,就被學校安排帶了最難搞的牛頭班,心中很忐忑,但教育的使命感,只好硬著頭皮接了,沒想到班上問題狀況層出不窮,經常惡作劇、惹事生非、上課吵翻天,學生曾在我車子板金上寫髒話、運動會當天還有社區人士拿著刀子騎著車進來找班上學生算帳,差點上了新聞版面,兩個科任老師因為受不了在我面前哭了出來,教室裡沒有一天是平靜的。不管我多用心在班上推動品格道德教育、閱讀教育、生命教育,變化豐富的教學,都改變不了他們的無法無天!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兼兩項行政工作,除了處理班級問題外,更面對教育處考評,準備龐雜的資料和加班,身心疲憊下,健康開始拉警報,頭痛失眠、肩頸嚴重酸痛,眉頭深鎖、逢人抱怨活像個怨婦。
 
禪行後,身心安定智慧打開,工作效率和效能都提升了,上班不再是我的噩夢!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有天突然一個念頭浮起,決定上課前帶著學生靜心三分鐘,我在講台上則是扎實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宜芳幫助學生提升。感恩 師父所傳的妙法,讓弟子在行住坐臥間能心安心定面對,當全班靜心後睜開眼睛的當下,令人驚訝的是每個人都像換了一張臉,原本班上的浮躁吵鬧變得溫馴又安定,不再躁動,我不再疲於奔命管秩序,終於可以好好上課了。就在兩年多前,班上轉來一位特別的學生,因家庭環境關係喜歡跑宮廟練八家將、打架鬧事加上過動、不斷地闖禍,一年轉一間學校,是學校眼中的燙手山芋,來到我班上第一次的自我介紹,就用髒話”問候我們的媽媽”,完全不受控,當下心想未來要怎樣跟他度過接下來的日子啊?!於是決定好好跟他談談,過程中他聊他的信仰,我就與他分享  師父,分享為何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兩人相談甚歡。沒想到隔天放學,他神神祕祕地跑來問我:「老師你有發現我今天的改變嗎?」我疑惑地問:「什麼改變啊?」他說:「妳沒發現我今天都沒講髒話嗎!」感恩  師父!  師父開示的生命真實義是這麼充滿慈悲充滿力量,透過真心的分享,即使年紀小無法入門,也能改變他的言行。從中體會到,沒有人喜歡搗蛋、被否定,或選擇出生在這樣的家庭, 師父對眾生滿滿的愛平等無私,從禪行中讓我懂得珍視每個生命的存在與意義。
 
說到行政工作,曾負責過好幾次教育處的考評,很努力很拼命卻從來沒有過好成績,入門後,再次面對幾次考評,反而心安心定,事半功倍不再加班,卻出乎意料連續得到特優和優等的成績,這是過去怎樣努力都無法的。感恩  師父!禪行開悟軌道提升,貴人多助,除了所承辦的業務常不斷得到來自校方或社會團體資源的協助外,連班上學生都受惠,有一天數學輔導專長的校長竟然主動請我讓他入班上一整年的數學課,全班學生數學功力大增,在當年度學力檢測全班平均竟是全縣三百多班中的第三名,真的好感恩!去年接了教導主任工作十分忙碌,竟然在今年八月一號突然來公文,宣布學校新增一個輔導組,於是校內又多一名輔導組長的人事編制,來減輕現場行政工作負擔,這對現在各縣市政府想辦法要精簡人事的趨勢來說,無疑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一開始提到的種種問題中,影響我最深的是家庭,對我爸是又愛又恨,從小他就像個獨斷的將軍,在家像在帶兵一樣,如果沒有接受他的指令,就吃不完兜著走,眼睛就像雷射槍一樣,看到哪裡就罵到哪裡,從來只有責備沒有肯定,總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一切他說了算,全家總是害怕犯錯,日子過得很緊繃,曾經想方設法溝通,但最後是換來更激烈的衝突,常常一言不合就針鋒相對惡言相向,最後有爸爸在的地方,就會瞬間淨空,沒人想跟他處在同一空間。他常說:「我罵你是為你好!」但我們心裡想的是:「安奈尚好麥為我好!」面對家裡三天兩頭為了芝麻綠豆大小事爭吵、責怪抱怨,很無力又厭倦,曾經非常怨恨爸爸為何好好的日子不過,要把家裡搞得烏煙瘴氣,如果沒有他這個家或許會更好!不明白,為何彼此在乎的一家人卻不能好好相處,住在一起,心與心之間卻成了全世界最遙遠的距離!就在入門後,依教奉行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和爸爸的爭吵越來越少,彼此間不再刀槍棍劍惡言相向,不再對他的言行產生莫名的厭惡和憤怒,我很清楚是  師父融化了我和爸爸中間這座大冰山,所講出來的話不再因為業力質變,而變得刺耳,不再需要大吼才能讓對方聽到自己的聲音。記得有次跟爸爸一起看電視,突然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因為恐懼、討厭,而從沒靠近過他,更沒仔細看過他的臉,在那張武裝又嚴肅的臉背後,突然看見了他內心的孤單,看見了他在乎的人都遠離他、逃避他,看見了他的身不由己,看見了過去的互相傷害是業力,沒有人是故意是願意的,赫然看見過去自己的理直氣壯自以為是,不也是深深的傷害著他嗎?!當下無比的懺悔!現在我跟爸爸之間可以閒話家常、互相關心、讓他知道我愛他、很在乎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度化宜芳和爸爸之間的業,撥雲見日後,讓我們聽見那過去聽不見的、看見那過去看不見的,在佛愛中真正看見彼此的愛,生命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真的好感恩好殊勝!
 
在禪行中不僅自己改變了,更看見  師父慈悲幫助成千上萬個同修和家人從內而外脫胎換骨,聖蹟奇蹟不斷,  師父是真佛大佛,心中無比讚歎也無比感恩自己何德何能有福報造化入到  大成就明師座下,更對成佛利眾心生嚮往,發願與  師同心同行利益眾生,因此積極融入會所護持和輔導關懷同修,不過積極卻沒有智慧,為何這麼說呢?當時自己的時間除了工作以外、下班後就排滿和同修共心懇談、護持、利他,然後禪定睡覺,發現了嗎?沒有家庭。當時對於剛新婚的我家師兄而言,簡直難以接受,我連溜我家白白大小便,也是五分鐘內解決就被我帶回家。沒多久,師兄從不能理解,到無法接受,累積的情緒開始否定指責我所有不是,到吵架談離婚,我卻沒放在心上,行出了傲慢,自以為是也不懂內省懺悔,只知道逞口舌之快,他嘴巴罵,我就心裡回嘴,心中開始對師兄衍伸出怨恨、覺得他不懂我、不願意護持我…這一切都加深了我們之間的怨懟、衝突,讓彼此很辛苦、拉拔、互相傷害,看不見彼此。直到  師父開示重要布達,在每場新班和禪行教導會中,師資一次次恭讀,也一次次的提醒宜芳對內對外要共心不對立,以靜定中,內省心行慈悲智慧不足之處,真心懺悔,做到真正絕對依教奉行。記得有次師兄又莫名因小事開始起負面準備要開罵時,當下我心中突然懺悔的看見,過去世,我一定百般障礙他成不了佛,這一世又來重考只是角色互換,而只自私想要家人護持自己、卻從沒想過也要護持師兄成佛,當下心中深深向  師父以及他身上無量靈性懺悔,瞬間多年來照慣例又準備大罵發飆的他,突然話鋒一轉莫名地聊了其他事情,化開了一場即將到來的暴風雨!當下既驚訝又無比懺悔,過去  師父不斷教導的內省和懺悔,自己聽了知道了卻沒有真正做到。感恩  師父!當下才體現到身口意都是接通法界,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業力也悉知悉見!當生活中衝突又起,都只提醒宜芳一切順逆唯有向內省,是累世業的呈現,沒有是非對錯,我們不是故意要傷害彼此,是約好了來遇見佛,相約來護持彼此成佛的,會一次次的輪迴、重蹈覆轍,是無明、縱容習氣、任由意識心撒野,當任何一方沒有決心面對,業力就見縫插針把我們往下拖了,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在黑暗泥淖中把我和師兄拖了出來,在開始懂得內省懺悔中,夫妻共心才能不共業,才真正感恩彼此的護持、看見對方的好、真心護持彼此行在大佛引領的中道中,同心同行,成佛利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宜芳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把握此生與大佛殊勝佛緣,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大信大行,與  師同心同行同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宜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