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提升真心面對自己的虛假

疫情期間實踐每日平台分享,扎實回報,見證 師父慈悲提升轉動懶散習氣

(竹北)陳彥丞

2020-05-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彥丞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的名字叫做陳彥丞,入到 師父座下二年五個月,目前在台灣美光晶圓科技擔任設備工程師。
彥丞生長在一個佛教家庭,我的爸媽都是佛教徒,小時候常跟著爸媽參加法會,因為不明白佛理,入門前一直以為成佛就是要閉關修行、誦經與唸佛號,也要出家當和尚才可以成佛,認為佛就是像寺廟裡的雕像,當女友宇姍師姐跟彥丞分享 妙禪師父時,當時完全不能接受,腦袋充滿著除了釋迦牟尼佛沒有人可以被稱為佛,且一直有出家人才能成佛的執著,沒有辦法接受 師父的在家相,所以剛入門時彥丞不相信只靠依教奉行就可以成就佛道,執著在沒有經文可以唸,心中一直有疑惑為甚麼這樣就可以成佛,然而想了一下發現釋迦牟尼佛成佛的時候,也是人身法船還在,開始試著相信;但入門初期心門非常關,只想跟女友師姐一起參加,對於關心的同修都擺著一張臉,心裡會想幹嘛熱情關心我,參加共心會、共心禪行教導會時一直用踢館的心態在聽,每次參加都比對師資講得對不對,沒有護持自己用最簡單與純真的心來聽,到後來甚至會給自己戴面具,用一種假裝自己很融入的樣子,來面對同修的關心,直到有一次跟瑋杰師兄單獨共心時,師兄問我:「彥丞我不知道你為甚麼要一直戴面具,一直假裝呢?」當時真的嚇死了,為甚麼這位沒見過幾次面的師兄會知道我隱藏很好的虛偽(現在知道因為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悉知悉見,也懺悔當時傲慢地連 師父都想騙),因為這一次共心,彥丞才真的打開心門,真的護持自己用心依教奉行,從開始不帶先入為主的想法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或禪行教導會,試著相信師資分享的佛理,每日在家禪定不再想要贏過女友師姐,而是真的試著開始把注意力放在法眼輪禪定,開始試著接引利他,雖然也不太知道要分享什麼,但是試著跟朋友分享彥丞在共心會所聽到印象深刻的地方,試著打開心門真的關心身邊的人,過往彥丞其實是一位很冷漠的人,並不會一直關心與聯繫朋友,見面往往也只是打哈哈,不想更關心別人,而就在試著相信與實踐,開始有了轉變:
第一個是彥丞從小非常浮躁,家人甚至覺得彥丞有過動的傾向,沒有辦法靜靜地坐著看書;上課的時候很容易煩躁,根本坐不住,看字感覺都在飄,很想要改變這樣浮躁,甚至在兩張紙上,各別寫下靜跟定,貼在牆壁上,覺得煩或靜不下來的時候就看那兩個字,但依舊坐不住;媽媽跟彥丞說可以念心經或抄佛經,剛開始有用,但一陣子後就沒有用了,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改變這個問題,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一段時間後,彥丞有一天在實驗室看文獻時,突然發現竟然可以坐在位置上看四、五個小時,心還是一樣的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二個是,過往彥丞騎車、開車非常瘋狂,總覺得自己是賽車手,騎很快才叫帥,出了兩次車禍想要改變自己的騎車習慣,但是沒有辦法改變,也在入門一段時間後,有一天發現自己騎車不再那麼趕,會覺得騎那麼快幹嘛,如果沒有人身法船,不就沒有辦法修行了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長久以來的習氣,讓彥丞體會到習氣沒有辦法靠蠻力改變,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弟子突破,真的除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知道還有甚麼文字可以形容對 師父的感恩。
第三個是,彥丞高二時爺爺過世,因與親戚財產分配問題,爸媽也因為受不了搬離原本的家,彥丞也對親戚產生了不諒解,這件事情彥丞並沒有跟很多人說,但就在跟輔導幹部思敏師姐共心的時候回報了這件事,後來每當自己想起來的時候,發現心中對親戚的不諒解放下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懺悔,懺悔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也才體會到原來回報真的就接通 師父, 師父就慈悲地渡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四個是,彥丞自從上大學之後,就一直會有一段時間突然花一大筆錢的習慣,雖然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沒有辦法讓自己這樣揮霍,但就是沒有辦法改變這樣的習慣,然而就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突然發現自己很久沒有買衣服;想買東西時,心裡很常出現一句話「夠用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著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讓弟子有了不一樣的格局。
第五個是,小時候很常問自己為甚麼會出生在台灣,記得以前跟哥哥兩個人討論當人到底是要幹嘛,但這些疑問就在入門後,得到了解答,這輩子為甚麼會成為人,就是因為靈性要跟著 師父回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回到如來永恆的家。
以上 師父示現在弟子身上的大威德力,彥丞明白都只是附加的,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為了讓弟子可以更一心無二心地與 師父印心,為了讓弟子可以不因為外境而障礙與 師父的佛緣。
 
與師兄師姐分享彥丞護持法會護持團隊的體會:
有一次參與護持台北共心會所地面清潔組資源回收任務,當師兄拿一個髒掉的咖啡杯請彥丞去沖洗時,當下非常的負面,心想怎麼沒有手套就要我拿呢?而就在沖洗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沒有抱怨過弟子身上惡臭的業力,一直慈悲渡化,今天我只是沖洗杯子就負面成這樣,更要如何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帶領弟子看見不足之處,並慈悲給予行的機會。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在一次拖地的過程中,發現地板上的汙漬非常難清,需要用清潔劑才可以去除,也讓彥丞體會到如同習氣難以去除,需要弟子願意配合 師父才能轉動。
 
再與師兄師姐分享彥丞去年當兵時的體會:
剛入伍時部隊安排參觀情境教室,裡面講述著犯罪的後果,參觀後看見一位可以感應到靈性的鄰兵,整個人喘不過氣非常不舒服,這也讓彥丞真的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靈性的存在,之前都只是半信半疑;而在部隊裡聚集著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與大家認識過程中,才看見原來人相看似成功,而心裡也有說不完的苦,這也才讓彥丞體會到眾生還沒見性之前都是被業力束縛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在第一次休假踏入台南共心會所時,很清楚可以感受到本尊靈性吶喊著:「我終於回到家裡了」,讓彥丞清楚明白 妙禪師父就是當今唯一的住世佛,此生就是為了追隨 大成就明師而來,只是頭腦意識心忘記,而陷入追求人間圓滿,那一刻真的很感恩可以這麼年輕就聽聞正法,也還有健康的法船可以修行。由於當兵期間是大通鋪沒有辦法每日一禪定,只能透過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與三聖教和觀 師父住位,休假時才能禪定,但很常放縱意識心與習氣,忘了之前的體會,而漸漸地變成把依教奉行當作功課,但很感恩 師父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弟子,反而一直慈悲地等弟子醒過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初轉入素靖老師大組,與輔導幹部共心後邀請彥丞每日分享恭讀禪行週報的體會,雖然答應但一開始並沒有紮實,總是有一天沒一天,直到再次與輔導幹部共心後,發願一定要紮實實踐,不放縱習氣,開始實踐每日分享,發現內省覺知的速度變快了,更快能將自己拉回中道上,而實踐也從原先因為很在意時間逼著自己做,到每日很自在分享,過程中也體會到持續的重要,因為如果沒有持續,很可能懶散的習氣又再次沒突破,體會到習氣真的需要弟子願意配合 師父,當弟子願意, 師父就帶著我們走過,而弟子不願意時真的沒有辦法轉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彥丞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也還沒有全然大信 師父,但鼓勵師兄師姐既然我們都有機會在活著的時候入到  大佛座下,還要這樣猶豫嗎?我們現在就遇到了當代住世佛,遇到了  妙禪如來,把握 師父與自己法船還在的時間,全力依教奉行。
佛弟子陳彥丞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大願大行與  師同心同體,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彥丞相信不管境如何,一切都是 師父相信弟子可以突破,懇請 大佛慈光引領彥丞不畏前方看似的困境,持續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以上分享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陳彥丞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