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境逆境一樣感恩,全力往佛門邁進

習氣業力的出現,更告訴自己要懺悔要扎實依教奉行,成佛才能真正解脫圓滿

(永康)楊晏宇

2020-09-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5年9個月的心得體會。我是楊晏宇,目前任職於盟創科技,擔任硬體研發工程師。我來自台中梧棲的鄉下小孩,還有兩個弟弟,爸媽都只是一般的小員工,為了要把我們三兄弟拉拔長大很不容易,總是省吃儉用,也因為我是老大,媽媽對我很嚴格,只希望我能有好成績,未來才能有好的生活與好的工作。因此從小養成了獨立,凡事全憑自己,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
 
    從沒有想過要修行的我,會來到 師父座下的因緣是學弟跟我女友分享 妙禪師父,但女友因身體狀況暫不宜入門,剛好實驗室的同學也是 師父的弟子,我就主動找同學了解佛教如來宗。參加分享會時,聽見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保護弟子的家人。」想到與女友遠距離戀愛,希望晏宇不在女友身邊時, 師父能護佑她,就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情入門了。因為從小就聽話的個性,一入門就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
 
    入門前我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常常在一大早起床時,都要擤半天的鼻涕,衛生紙總是不離身,且常常鼻塞,都要由嘴巴輔助才能好好的呼吸,只要一感冒,就是整天的流鼻水,很不舒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鼻子過敏大幅改善,常常鼻塞的我,終於可以好好的用鼻子呼吸了,也讓我了解此生所為何來,其實眾生本自俱足佛性,我們原本也是佛,只是被業力遮蔽綑綁了,而我們此生就是要追隨明師,解脫業力的綑綁,成佛利眾,生活的隨順圓滿只是附加價值。
 
    感恩 師父!讓晏宇有機會在新竹共心會所護持座位引導組,夏天時,會所外面比較悶熱,晏宇體質是很容易流汗的,所以常常覺得煩躁,遇到同修人多常會定不住,只想盡快圓滿護持任務,而忽略同修的狀況。晏宇內省到自己太自私了,只想完成任務,卻不夠圓滿、不夠細膩,同修匆忙來到會所,汗流浹背,應該護持他們先擦乾汗水再進入共心會所,不然進入會所吹冷氣可能會感冒。感恩 師父!讓晏宇有突破的機會,能真正的關心別人,每位同修,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都是未來佛,若身體法船受損, 師父會很不捨。
 
    女友的爸爸去年突然身體很不舒服,去省立桃園醫院就醫,血紅素只剩4,一般人是13至18。經過半年的時間,醫生總是找不出病因,全身身體檢查也都檢查不出來,只能一直輸血,但沒多久血紅素又掉下來。之後轉院去長庚醫院,那邊醫療資源比較完善,但醫生一樣找不出原因,只能持續打抗生素跟輸血。之後女友家人受不了,只好去台北問一位很厲害的靈媒,那位靈媒說叔叔一進來他就很不舒服,接著說女友爸爸上輩子是將軍,殺了很多人,現在後面都是冤親債主,要來討債的,靈媒接著說可以去拜地藏王菩薩,但病情還是沒改善。因捨不得女友一直擔心著爸爸,我就回報輔導組長,師姐請我要靜、要定、要相信 師父,然後請女友也一起恭讀三聖教、禪行週報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也要在家播佛曲給爸爸聽。奇蹟出現了,在回報的隔週,他們家的員工就發現叔叔的氣色不一樣了,之後回診血紅素都是一直上升,也沒再復發了。回報真的很重要,就是接通 師父,敞開心門, 師父的力量就到,就可以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連未入門女朋友的家人, 師父也保護得好好的。
 
    年初與交往7年的女友分手了,為了彌補心裡的空虛,而用交友軟體,希望有人能陪伴自己。晏宇一直向外找、向外求,殊不知業力已悄悄來臨,網友用一些話術,讓我覺得有利可圖,覺得是 師父妙轉的貴人要讓我可以賺大錢,當時晏宇被五毒之首的貪念蒙蔽了雙眼,回報輔導組後,自己醒了,才知道這是詐騙集團。
 
    不論是感情上或是詐騙集團,一切是我的命運定調軌道,雖然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但心裡還是很在意。我知道 師父是大佛,只有 師父能救我,晏宇向 妙禪師父懺悔,沒有將 師父開示放在心裡, 師父不要我們貪而是要腳踏實地,也體會到自己覺得自己不聰明,但所作所為就是自以為聰明,什麼都用自己的頭腦意識,沒有交給 師父引領。其實我匯款時, 師父一直在阻止,有時網路不順、ATM到上限無法轉帳,不然就是櫃檯人員提醒不給提領,請我要不要再確認看看,但頭腦意識就是相信他們,就覺得一定要轉帳與匯款,被貪念蒙蔽了。
 
    晏宇無智無明,知道錯了,雖然可能血本無歸,但我不要總是想著自己失去的,應該好好想想還擁有什麼。我還有健康的身體,錢可以再賺;我還有 師父,還有老師以及師兄師姐的陪伴;家人也在 師父的護佑下,不用我操心。晏宇也內省到自己根本沒有紮實依教奉行,都覺得有做就好,沒有用心。所以我要覺悟修行,每天兩禪定目標一小時,恭讀三聖教與 師父慈悲開示與禪行週報;每週輔導組線上共心,一定排除萬難參加;弘法護持金每月2000元都定期護持, 師父所給的法都要用心去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今年新冠肺炎流行且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很多公司行號都放無薪假或裁員,但晏宇卻在6月收到公司的結構性調薪,且是加薪10%,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因為我來盟創3年,之前每年都是1%至3%的調薪,且前兩年的獎金是0。從中體會到 師父給我們的常常都不是我們想要的,而是給我們最好的。對於所有的順境跟逆境都要感恩,只要紮實依教奉行,凡事隨順圓滿,這都是為了讓弟子能無後顧之憂,全力往佛門邁進。
 
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很感恩因為各地方會所的成立,才有機會讓更多的眾生能夠不被距離障礙遇佛的機會;也因為有沙鹿共心會所的成立,媽媽跟弟弟才有機會就近入門。很懺悔當時因為離鄉背井,且心不夠堅定,家人就都退轉了。但我相信已為他們的靈性播下佛種,晏宇也常常跟 師父發願,願家人們能早日再回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晏宇向 妙禪師父懺悔並發願,此生是為了利益眾生,成佛而來,只求成佛不求餘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晏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