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將我從車禍生死關頭救回一命

覺知速度要快,行動要用心,心要靜定

(竹北)殷家儀

2020-10-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感恩 師父,給予家儀重生的機會!讓家儀在此分享9月4日於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一場車關。家儀於9月4日晚間9點40分左右,在南下82公里處,遭遇車禍。從北上方向掉落一個大輪胎,跨越安全島,撞上正在南下高速行駛的家儀與天鈞的車。從看到異物到撞上,僅不到一秒的時間,撞擊力非常大,安全氣囊爆開,車頭幾近全毀。當下腦中一片空白,發現自己沒事後,立即合十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下車後立即回報輔導組,在回報的同時,ㄧ回頭不到兩秒就ㄧ台道路救援車在後。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非常不可思議!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其實只差一秒的時間,輪胎撞上的就是我們的擋風玻璃,此時的家儀與天鈞必定非死即傷。而車禍後續的處理非常順利,到警局後才發現,北上飛來的輪胎總共砸損了三台車,我們是第一台,也是損傷最嚴重的,其他兩台雖被砸損但仍能自行行駛報案。很感恩 師父,我們是第一台被砸損的車,因為我們有 師父!得以重業輕償,若是沒有 師父的眾生,不知道要承受多大的傷害。心中是滿滿感恩,感恩所有幫助我們的人,也真心的為落下輪胎的大車司機發願,願他能平安順遂。
 
   在做筆錄時,看到其他車主對自身遭遇的憤恨不平,我們的心中真的只有滿滿感恩與懺悔,能夠重業輕償,擁有人身法船,還有成佛的機會,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救渡了弟子的惡業,還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家儀在經歷車禍後向 師父懺悔,覺知到自己的種種習氣都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積累而成,而自己的心態呈現出當下的狀態;心是因,呈現是果。
 
   常因爲沒有自信覺得別人不會認同我,而去改變自己的想法附和別人。在生活中因虛榮名相想表現自己好的那一面,充當了濫好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認同後,又自感委屈而無限放大自我。對於自己不想理會的人事,採取事不關己的態度,明明也是自己的生活環境卻任由髒亂無視ㄧ切;對該在意的事情無動於衷,而該放下的卻鑽牛角尖。這些看似是個人的脾氣個性呈現,實則都是不見性的障礙。我願意從「心」去面對自己,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並接受這不完美的我。凡事先懺悔,懺悔不是做錯了什麼,而是我終於願意低頭看自己;遇事不再逃避,不再向外求認同,不再當禪行上的乞丐。此生唯一要求的只有 如來的認同。如 師父開示:「顧好了根,樹幹和葉自然健康。」
 
   在經歷生死交關後,深刻感受到命運的無常。無常面前什麼都不重要,靈性要的只有成佛。我的心非常的急,急著想分享,急著想行出去,也因為急,沒有智慧的分享引起了同事的反感,真的深深懺悔。覺知到自己總是把 師父放在嘴上,而沒有放在心裡。只是想塑造開悟師姐的形象,而沒有在生活中實踐 師父的愛。我願意放下自己的公主心態,主動為人著想,主動幫忙他人;此生我是來成佛的,而成佛就要先利眾!
 
   家儀進而體會到 師父開示:「要快!要快!」是指在法界的快,而非人相上行爲的快。真正的快,是心要能更靜更定,更用心才能用智慧。每一個起心動念,覺知的速度都能越來越快;每一次的懺悔,真心真行,突破的速度都能越來越快。心靜定,覺知懺悔突破才能真正的快!
 
佛弟子殷家儀向 妙禪師父深深懺悔,弟子無智無明習氣垢重,行得如此緩慢, 師父仍慈悲救渡妙轉弟子深重惡業。佛弟子殷家儀,唯有一世成佛,大願大行以報佛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 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家儀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