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開啟慈悲真愛的力量,現在的我勇於表達愛,懂得愛自己和愛眾生

自己靜定下來後,不再起對立心,先生順利找到病灶

(竹北)鍾向敏

2020-09-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 師父給予向敏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近期真行實證的體悟。
 

自我介紹

  我叫做鍾向敏,入門已滿8年。當初入門是因與先生師兄爭吵不斷想離婚,內心煎熬想讓自己靜下來而入門的。記得入門不到一個月時,有次與先生師兄吵架,當下的我沒有因為師兄生氣的表情與話語而感到想生氣,靜靜地,我看到的是師兄內心深層的恐懼與對我的愛。以往吵了這麼多年,我始終抗拒不想理解,也不想接受這種令人感到窒息的愛,所以我視而不見。但這次 師父讓我明白了,師兄約束的行為不是故意的,而是太害怕失去了。向敏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心靜定下來後,我們彼此得到了救贖,更珍惜彼此。
 
  但不知曾幾何時,我們忙碌生活著,缺少了彼此談心的時間;為瑣事工作煩心著,彼此之間不再感到溫暖;也因為有了孩子,我把自己所有的時間精力都給了孩子,無暇顧及師兄。後來又因為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我們有很多意見不合而爭執,我開始對師兄起了很多怨懟的念頭,加上師兄因為工作壓力大很疲憊,回家總是不自覺口頭帶有情緒,我就更怨懟師兄了。連帶還對他的課長和公司很不滿,覺得都是你們害我日子這麼難過的,有時負面念頭來時會懺悔,但多數是放任的。
 

如實見證唯有感恩,真心面對才能圓滿

  2020年7月中,師兄回台南時,突然在家中倒下。當時只有我在師兄旁邊,看著他從胸口痛到翻白眼昏厥倒下,看似沒有心跳呼吸一般。我除了播佛曲向 師父求救外,無常業力來時,我真的束手無策,要不是有 師父,我真的會很害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久後,師兄醒了,但身體依然虛弱。幾天後就醫檢查,醫生只告訴我們,師兄應該是自律神經失調。回報後,感恩老師提醒:「心安心定面對,身體配合醫生,而自己該真心懺悔!」但我始終覺得師兄倒下應該是師兄要懺悔,我到底要懺悔什麼?起初自己僅是表淺的懺悔,懺悔自己的執著傲慢,帶給師兄很多的壓力。
 
  3周後,師兄在上班時又差點倒下,感恩課長即時帶他到中國醫藥學院急診就醫,這次依然檢查不出問題。感恩老師再次護持向敏:「要大懺悔! 師父帶領我們是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我下定決心真心面對 師父,真誠面對自己,生起感恩心,決心決行利益眾生。這次我知道自己不能再放任習性,真心向 師父懺悔,懇請 師父能讓向敏看到自己要懺悔什麼。靜下心後,感恩讚歎 師父!我看到了自己不斷在傷害眾生,因著自己的不滿,放任自己不間斷地埋怨著師兄和他的課長及公司。強大的負面攻擊著靈性眾生們,我真心向 師父懺悔並傳訊息向課長道歉,懺悔自己以往對他起的所有負面想法。現在自己才明白,原來不是課長和公司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並真心感恩課長對師兄的照顧。感恩讚歎 師父,面對後,向敏對師兄公司所有的不滿好像不見了,心中只留下感恩。
 
  後來因為師兄的法船真的需要時間休養,所以打算跟公司請留職停薪一個月,沒想到一直以來都比較關心自己事情的課長,居然主動為師兄爭取請一個月的病假,讓師兄休養的這段時間依然有半薪可領,也如實見證唯有懺悔感恩,真心面對才能圓滿。
 

懺悔並真心面對自己的害怕後,感恩 師父,終於懂得如何愛自己和愛眾生了

    因為師兄的倒下,向敏明白一定要突破,斷滅習性,不能一再傷害著彼此的靈性。但我一直還是無法掌握對師兄起的負面意識心,所以就在一次大組平台回報了自己對師兄強大的不滿與負面,想要有師兄姐能提醒護持向敏;一方面又擔心害怕師兄看到回報後,會起負面,所以下午主動聯絡了輔導大組長,希望她能在這段回報中,看到我的問題。感恩師姐真心無私的點出了我內心對師兄的輕視與不尊重。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自己面對師兄的時候,有著偌大的傲慢,只是不想承認這樣不堪的自己。因著內心對師兄的懺悔,我決定去面對!傳了訊息想把自己內心對師兄輕視的想法真心告訴他,並向他懺悔。過程中我竟看到了這傲慢的背後藏著的是內心深層的恐懼與害怕,下班後我急著想快點回家去面對師兄,途中等紅綠燈時,內心有個聲音說著:誰不想要小鳥依人被疼愛著?後來我痛哭了,我知道我不是故意的,但我就是無法放下心中的害怕,回家看到師兄後我不想再武裝了,我抱著師兄一直哭,回想以往內心因為害怕,所以我總在師兄面前表現我對他的不在意,總是強勢的要掌控一切。凡事都不肯示弱低頭,甚至覺得謙卑是種卑微的行為,不論是以往面對感情或是現在面對婚姻,我都一直用這防衛的心態想捍衛自己的地位,讓對方覺得沒有我不行,但久而久之我竟轉而開始抱怨對方沒能力,從沒想過是師兄對我的愛護,才事事讓我的。情緒平穩後,我請師兄能幫幫我,對我打開心門,能讓我知道師兄心裡真實的想法與感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真心想突破面對自己時, 師父總是引領弟子能看到,而這段共心也讓向敏明白一切真的都沒有是非對錯,只是業力的束縛讓自己認假為真了,我也不想再執著我到底怎麼了?就像 師父開示的,業早跟我沒關係了,我只管好好利益眾生,行中自然不斷開啟慈悲真愛的力量,我就能突破勇於表達愛,我就懂得如何愛自己和愛眾生了。
 
  自從開始願意面對自己與先生師兄共心後,突然感到所有的苦與怨懟都被 師父帶走了一般,心覺得更輕鬆自在,面對師兄時也不會有負面的意念,反而一直看到師兄的貼心與優點,覺得自己一直被愛著,原來師兄從來沒變,變得是我的貪心、比較與虛榮心。感恩 師父恩賜的法,真心真行、謙卑回報交付,業就交給 師父了,心鬆了就更法喜自在。
 

護持自己靜定下來後,不再對立,先生順利找到病灶

  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們提醒再去台大做詳細健康檢查,終於在醫生耐心問診及安排頸部超音波檢查下找到病灶,是右脊椎動脈先天發育不良導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找到原因後看到師兄焦慮的心終於鬆開。向敏從中體會到,原來過去無法將心比心感同身受對方的苦,是因為帶著自己的知見和執著,總是要對方聽我的。原來我最需要的就是好好讓自己靜定下來,用心陪伴。終於明白所有的一切,都因我的心而起,感恩慈悲的 師父一步一步引領我去認錯懺悔,並勇敢面對。
 
  佛弟子鍾向敏真心感恩 妙禪如來住世弘法,帶領眾生離苦得樂,佛弟子願護持自己更靜更定,持續真心真行面對自己,願早日明心見性成佛利眾,願佛子滿天下,明師代代相傳。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向敏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