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大佛慈悲渡化媽媽;與父親相敬如『冰』,轉為珍惜父子之情

感恩 師父,讓弟子開啟智慧將禪行融入生活,體會禪行是根本

(土城)彭博林

2020-10-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是彭博林,2013年7月22日入門,至今7年多。從小跟我感情最好的媽媽,突然在某天跟我說:『媽媽有一天會離開你』,當時我很吃驚的問為什麼,媽媽說:『因為,每個人都會死亡。』當時我一直問媽媽很多問題,內心很恐懼害怕,害怕媽媽有一天會離開我。從那天起,我知道了有『死亡』這件事後,開始對『生命的意義』畫上一個問號,來這世間要做什麼?入門前也有位好友因腦膜炎住院,前後不到兩個月就過世了,得年才33歲,我心裡很難過,找我的朋友是接引人曾元師兄聊聊,我問他:『人死了之後,到底去哪裡?』很感恩師兄分享他跟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在禪行,我就這樣入門,並開始依教奉行。
 
      很快的我開悟了, 師父解開了我對生命的不解,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開啟博林的智慧,如今也懂得將禪行融入生活。透過不斷的內省覺知、發願與實踐,進而在工作上與家人間的相處能有所突破。更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媽媽生前多次的病危都能在 師父的救渡下轉危為安,在媽媽人身法船圓滿後,也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年為了照顧長年洗腎的媽媽,博林原在台北餐飲業擔任店長,回到基隆至衛福部基隆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擔任照服員,轉眼已有6年。由於學歷會影響日後升遷,即使單位人力不足,主管仍支持我再進修,讓博林到經國技術學院「高齡照顧福祉系」就讀假日專班,將學理與工作專業結合,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想再升學的心願。初期因為太久沒念書,準備課業及報告都備感壓力,工作、禪行與課業感覺一團亂。曾聽同修分享開啟智慧後,唸書能快速看到重點,心想我怎麼都感受不到呢?恰好老師在去年為我們舉辦共心,一開始博林擔心自己工作是輪班,假日又要念書寫功課,不確定是否都能參加得到,感恩當時輔導組長的鼓勵與提醒,要我練習發願與排除萬難!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讓博林看見自己的習氣,不是我做不到,是我在面對禪行時,總有一堆理由!覺知後向 師父真心懺悔與發願,開始學習將時間作好安排與規劃,舉凡接引、護持同修、懇談等行程,只要排定後,博林一定出席。感恩 師父讓博林從『行』的過程中,體會到禪行是根本,將根本顧好,其他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不僅如此,博林也在『行』的過程中,對『回報』又有更深一層的體會。過往在工作上只要與主管說話、回報事項等,心中都莫名抗拒,總會先去猜想主管聽到回報後會說什麼、情緒反應會如何、我到底要說還是不說,就停在那裡考慮好久…。在禪行上面對輔導組長也是如此,在覺知到自己有這些預設立場、多慮,不夠相信與交付等習氣,博林向 師父真心懺悔,發願要突破。面對不懂的就謙卑請教、不讓自己陷入自責或自我鞭打的情境裡,透過一次次的練習,現在不論是工作面對主管,或是禪行與輔導組長共心,都能非常自在了,學習共心檢視問題,積極面對與解決。不論人我是非對錯,更明白 師父讓弟子從『回報』中練習交付,成為 明師更純粹的法器。禪行上突破,課業上也跟著突破,後來我念書真的能快速看到重點了;做報告也不會呆坐在電腦桌前,很自然的會有靈感與方向,小組作業也能主動與同學互助合作,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團結共心,不只用在禪行,亦能從生活各面向中實踐。
 
      我的媽媽從30多歲時即開始修行,因為法體開,許多靈性眾生都會找她幫忙,因此介入很多因果,身體愈來愈糟糕,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媽媽都在洗腎。當我入門後,媽媽的病況多次化危為夷,媽媽很清楚 師父是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也懺悔自身無功無德,但慈悲的 師父卻救她多次。媽媽不斷提醒我,一定要好好跟隨 師父修行!甚至到醫院回診時,也會主動對醫生和護士分享,我兒子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修行,博林看到這一幕,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母親說出來的每句話,是如此堅定。母親跟我分享,她多次清楚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站在她的面前,眼淚如雨水般流下,很不捨的看著媽媽,很不捨她,更不捨眾生苦。我明白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 師父不僅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也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去年底媽媽的心臟功能只剩37%,照顧媽媽的爸爸也因病住院,為了讓我們安心工作,只好申請居家服務員陪伴媽媽洗腎,當時博林還很擔心,媽媽是否能被妥善照顧,沒想到來照顧媽媽的居服員,居然是基隆共心會所另一位輔導組長憶菱師姐。師姐傳她與媽媽的合照讓我看,想讓我放心,看到照片時心裡好驚訝!好感恩讚歎 師父!怎麼會有這麼慈悲的安排,憶菱師姐會在媽媽洗腎時,撥放媽媽喜歡的佛曲給她聽,師姐也曾照顧過自己父親洗腎一段時間,我們因此熟識,她對我媽媽的情況也相當了解。博林在心中深深懺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對弟子與家人的疼愛護佑竟如此無微不至。媽媽在六月某天晚上跌倒撞到後腦勺,當時都還可以行動自如,不料顱內有出血,媽媽在深夜睡夢中漸漸昏迷。隔日憶菱師姐來家中看媽媽,當博林在媽媽耳邊跟她說:媽媽,憶菱師姐來看你了!沒多久,媽媽就嚥下最後一口氣,師父慈悲圓滿媽媽飽受病痛折磨的一生,平靜安詳的離開人間。感恩 師父安住博林的心,安定面對與處理媽媽身後事,也很快地放下對媽媽的不捨、心中的糾結與悲傷,因為博林清楚知道媽媽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小與媽媽極為親近的博林,與父親的關係卻好像隔著一道道厚厚的門。媽媽離世後,光想到要與爸爸相處,心裡就有莫名抗拒。於是博林回報輔導幹部,真心接受師姐們給予的建議,試著與父親互動,慈悲的 師父就在博林一次次的與幹部回報、共心與自我調整過程中,我愈來愈能同理爸爸的心情,也開始比較知道怎麼跟爸爸相處。家人間的共業,若我們不懂得內省覺知,將任由業力傷害彼此,走在定調軌道中無法跳脫。但只要弟子願意打開心門,真心面對與調整,慈悲的 師父就轉動這一切。現在每天上班前,爸爸一定會幫我準備好早餐,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博林非常珍惜且感恩爸爸。某天博林帶爸爸一起禪定時,相印到爸爸的內心也是很努力在學習如何與我相處,博林當下眼淚直流,非常懺悔,一直以來的不懂事,傷爸爸的心,感恩 師父給博林機會彌補,讓我有信心、有勇氣能面對,突破與圓滿和爸爸間的關係,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當我們能在生活、工作中,以 師父開啟的智慧與慈悲,護持自己不斷覺知突破,博林體會到那樣的心境是更安定、踏實與法喜的,真正修行的道場不僅只在共心會所,更是在我們日常生活的行住坐臥中,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並願意懺悔與調整的瞬間,就有機會突破提升!大信 師父,依教奉行交付 師父,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
 
      佛弟子彭博林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佛弟子彭博林懺悔合十叩恩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