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圓滿弟子入門的願。

緊閉的心被 師父打開,放下對爸爸的不諒解,也護佑姐姐跳脫命運定調。

(北屯)劉雅芬

2020-05-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雅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雅芬入門七年三個多月的心得見證。我是劉雅芬,從小到大除了家中拜拜外,沒有接觸過宗教,總覺得心正心善天上的神自然會保祐。感恩 師父!感恩前同事淑敏師姐的分享,為了給朋友面子,便答應參加分享會。然而入門後,對於依教奉行四件事,覺得太過制式化,於是入門後就再也沒來了。感恩 師父!不放棄任何弟子,雅芬退轉後,淑敏師姐還是不間斷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我心裡總想:「若是 師父真的這麼厲害,等妳有改變再說吧。」於是我觀察淑敏師姐將近5個月,如實看到淑敏師姐從陰沉、怨天尤人,變得正向積極,從每天愁眉苦臉,開始懂得感謝身邊的朋友與同事,讓我覺得這位 師父很不一樣。終於在退轉五個月後,決定為了姊姊再次入門。我的姊姊從師範學院畢業後,一直是代課老師。十三年來不斷地考正式教師,每次甄試落榜,姊姊都會難過得一直哭,做妹妹的我也無法幫上忙,聽到 師父會護佑弟子的家人,便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再次入門。
 
      姐姐考試前雅芬接引了媽媽,希望媽媽一起來幫助姊姊,入門沒多久的媽媽陪著姊姊去考試,當時媽媽只是心裡一直想著  師父的法相,並跟姊姊模擬待會試教抽籤題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很不可思議,姊姊試教出來很高興的跟媽媽說,抽籤抽到的題目竟然剛好是在外面與媽媽練習的那一題,而且帶進去的教材也選到正確的那一袋。感恩  師父!不僅讓姊姊能順利考上正式教師,而且報考的三區都正取,徹底跳脫過去13年都考不上的命運軌道。
 
      慈悲的 師父,不僅圓滿弟子最在乎的家人,連弟子的健康、家庭、生活等,都處處給了雅芬從沒想像過的圓滿。首先是健康方面,從小雅芬睡眠品質就不好,經常做噩夢,而且就像連續劇一樣,起來再入睡都可以接續上次的夢,因此無論睡多久都仍感到疲倦,睡覺的時候身體也很容易感受沉重,好像有什麼重重的東西壓著,因此手腳常常發麻。入門依教奉行後,某日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做惡夢了,不只手腳不再發麻,身體也輕盈很多,睡眠品質大大改善。除此之外,自從2010年去不同醫院做完乳房超音波檢查後,生理期時左邊胸部皮膚總會莫名出現一道傷痕,並且流血化膿,台大醫院的醫生也束手無策。到了夏天傷口流出的血液與膿更讓貼身衣物黏在皮膚上,每當換衣服就是一種折磨,非常的困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某一次生理期來時,突然發現困擾我很久的症況好像很久沒發生了,甚至那道會流血的傷口也莫名其妙地癒合了。此外,過去我的生理期非常不規律,有時候二個月才會來一次,而且排出的血液還是非常不健康的暗咖啡色,是身體健康的警訊。感恩 師父!連這麼微小的狀況都照顧到了,透過不斷依教奉行,不知不覺中生理期變規律,顏色也恢復成健康的紅色。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再來分享個性上的改變,過去因為不喜歡接觸人群,個性上有些孤僻,總是面無表情、不喜歡說話,每個朋友認識我後第一句話總告訴我:「在還沒認識你的時候,覺得你好兇不敢接近你。」感恩  師父!透過不同的護持任務,幫助弟子突破長年累積的習氣。入門三年後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座位引導組,透過一次次的護持,從一開始僵硬生疏到後來法喜充滿,慢慢的笑容變多了,身邊的朋友們也都說我和過去不一樣了,不再是一個嚴肅的人。
 
      家庭方面, 師父也圓滿了家人之間的共業。我家有四個小孩,爸爸媽媽都很愛我們,但業力來時擋也擋不住,只能任由業力摧殘,自從爸爸因糖尿病引起一連串的併發症後,50歲就被迫退休,收起白手起家的工廠,家裡的經濟重擔全落在媽媽身上。自尊心很強的爸爸,對於工作在外的媽媽,非但沒有感恩,還疑神疑鬼,於是家裡經常上演爸爸喝酒鬧事、動手打媽媽,我27歲時爸爸甚至還揚言要殺媽媽。對於這樣的家庭環境,做小孩的我們無法改變,就這樣我也漸漸封閉了自己的心,最後只能離家出走,將近一年半都不與爸爸聯繫。對於從小最疼愛我的爸爸始終無法諒解,也常常會想著如果爸爸不在了,是不是一切就會平靜了。感恩  師父!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  師父開示的佛理,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緊閉的心被  師父慈悲的愛打開了,不僅放下了對爸爸的不諒解,還能體解爸爸其實是需要更多的愛。現在的我與爸爸一起住,有更多的時間能一起相處,心中也放下對爸爸的不諒解,能自在輕鬆的與爸爸說話。這是以前我頭腦知道卻無法自然做到的。
 
      師父也慈悲圓滿哥哥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哥哥從小由奶奶帶大的,一直與家人的關係不是很親密,鮮少跟家人互動,經常都是自己關在房間,從不會對家人表示關心。很感恩  師父,在我剛搬來台中的時候,與哥哥一起住,那時候因為工作較晚回家時,總是有滿桌哥哥準備的菜餚。還有一次,自己因為不舒服,在廁所乾嘔了幾聲,隔天要出門上班時,桌上竟然有一杯養生護喉嚨的飲品。感恩  師父,讓從不願表達關心,且尚未入門的哥哥,也能有如此的轉變。
 
      師父無條件保護未入門的家人,前年年底爸爸突然出現幻聽,一到晚上就無法入睡,經醫生診斷為失智症。很感恩 師父,僅僅是透過佛曲就安定住爸爸的心,讓爸爸能正常入睡。去年爸爸因為腳部末梢神經病變,進出榮總多次。通常糖尿病病患若有此病變,只有二條路可以選,一是截肢,二是進行手術裝導管,但是術後會有很高的機率需要洗腎。我和媽媽知道爸爸的病痛,卻無法替他分擔,我們能做的是持續依教奉行,全然交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兩次的手術都很順利,術後也不用洗腎。
 
      家中只要有一個病人,全家為了照顧病人都會很辛苦。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牽掛,在第一次幫爸爸申請外籍看護時,只花了短短兩個禮拜。而今年因為原來照護爸爸的外籍看護需提前返鄉,在更換外勞期間,因法規關係導致可能會有空窗期。過去從事人力仲介的同事告訴我,除非可以開到0分的巴氏量表,會有二個外勞名額,可以再引進不會有空窗期。但是我們身邊擔任護士和醫生的朋友都說要開0分很難。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5月21日我陪媽媽到醫院,居然在病人不在場的情況下,當天就拿到了醫生證明,順利申請到新的看護無縫接軌照顧爸爸起居。順利的程度讓經驗豐富的仲介都感到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雅芬自己入門當月就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而媽媽則是約入門後一年爭取護持。在媽媽入門約二年後因為考量到年紀漸大,負擔能輕一點,決定賣了台北的房子搬到台中。在媽媽與買主簽約後沒幾天,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媽媽去洗頭時與美髮店老闆娘在聊賣房子的事,隔壁一位不認識的阿姨竟然主動開口希望媽媽能把房子賣他,但因為媽媽已經與仲介簽約了,若是違約還得負上違約金,沒想到這位阿姨願意以比原先賣價高出百萬的金額購買房子。過年後二月簽訂買賣契約,這位阿姨居然願意讓我們繼續住到9月台中房子交屋後。更不可思議的是通常交屋時必須要是空屋,阿姨卻跟媽媽說,我們只要整理我們自己要帶走的,不要的都丟著,他們會請人來處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居然連這一點小小的瑣事都幫我們安排好了。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鼓勵師兄師姐打開心門,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紮實的依教奉行,相信您也會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體悟與滿滿的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 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雅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