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愛」,利他無障礙

感恩 師父!引領我面對最深處的恐懼,化解我與家人之間的心牆

(北屯)賴佳馨

2020-05-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佳馨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一年多的心得體會。
 
我的名字是賴佳馨,是一位鈑金設計工程師。2018年10月份,獨自撫養我家三姐弟、辛苦大半輩子的母親,忽然離開人世。家人的哀痛遲遲無法釋懷,一個個開始出現狀況。故作堅強的我,壓抑著種種情緒,不讓任何人看出我的懦弱與難過,心裡卻默默承擔一切。那是佳馨人生中最低潮、最沒有目標、最沒有依靠的時候,甚至也曾想要結束這麼苦、這麼無意義的人生。
 
從我懂事以來,母親就一直在修行,但媽媽的後事圓滿後,我總納悶著媽媽到底有沒有跟著菩薩去修行?所以只要得知假日哪裡有法會可以讓媽媽更好,我就會報名去參加,就算跪拜一整天以致雙膝瘀青,隔天上班都快無法行走,但是為了讓媽媽的靈性能夠得到解脫,再苦我都願意去做,即便如此,卻還是沒有得到任何答案!
 
2019年過年年假的最後一天,媽媽的好朋友英助師兄傳LINE給我,說要來我家拜訪。其實我還滿驚訝的,雖然我與他認識約十幾年,但我們從沒有太多的交集,只知道,每年過年他都會來看媽媽,即便不熟,但我非常感恩他的有情有義。英助師兄拜訪時雖然沒有與我分享 師父,僅有簡單關心問候,但不可思議的是,接下來的幾天,只要有想要修行的念頭,腦袋中就會不斷浮現師兄的名字,一開始也以為是錯覺,但直到因為與弟弟有衝突,頓時情緒崩潰,腦中又再度浮現師兄的名字,佳馨便主動聯絡了師兄,將我發生的事情以及想找心靈寄託的想法傳訊給他。他看到了我的訊息,打了很長的文章,與我分享了 師父與他修行的體悟並邀約我來聽分享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接引人英助師兄,將我找回來!
 
入門第一天,新班同修共心會傳法後,只見眼前的佛光,安住我的心,感覺身上團團黑氣離開,背上頓時變得輕鬆不少,當天晚上,終於可以安穩一覺到天亮!隔天我便主動跟英助師兄相約一起參加禪行教導會。在禪行教導會中禪定時,眼前不斷跑出很多畫面,原本以為是雜念,但其中的一幕讓我落淚了,我看見 師父把媽媽抱著往上拉,並告訴我 師父要帶她到更好的地方!我沒有跟任何師兄師姐說過我一直掛心的事,但 師父卻知道, 師父若不是大成就明師,如何示現我的罣礙!我心中只有感恩再感恩。從那天起佳馨開始依教奉行四件事,簡單相信、照著做,每天禪定最少都維持在30分鐘左右。
 
因為在十多年前出過一場車禍,傷到背脊,到冬天時,一定都要在床上鋪上毛毯,或是使用電熱毯,讓背部暖和才能入睡,每當背痛發作時,嚴重的話根本無法起身上班,一週總會發作一到兩次。但今年冬天,透過扎實禪定,體內的氣脈慢慢地暢通,即便並沒有使用毛毯、電熱毯,背部疼痛的程度卻減輕了,再也沒有發生過無法起身上班的狀況。
 
除此之外,身體抵抗力也在依教奉行中愈來愈好。以前因過敏體質,每到春秋季節感冒就不間斷,一旦感冒,至少要一個月以上才會好,服用過許多增強抵抗力的營養食品,效果依然有限,而經期來臨前,身體更會有緊繃、感冒的症狀。入門後,今年的春秋季,佳馨僅有一次感冒,且約一週左右,身體就回復到最佳狀態。而入門約莫2~3個月後,突然發現經期來臨前,身體居然沒有任何不適,而且經期也變規律了。
 
另外入門前自己每個月一定都會花個兩千元到養生館進行全身按摩2小時來舒壓,但入門後,在一次與按摩師LINE聊天時,才驚覺發現自己已經將近4個月都沒有去找按摩師了,省下許多花費,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悄悄地將弟子身體的痛楚給帶走了!
 
佳馨入門前在生活與工作高壓下,非常容易起嗔念,自己很重視「事實」,只要覺得不合理,脾氣就上來。入門後的我,心逐漸地安定,很少情緒起伏,看待好多事都變得好自在。某天主管因為工作排程的問題來質問佳馨,與我工作密切的助理,原本超擔心我與主管又再次起衝突,但感恩 師父!我卻能用平靜的心來處理,助理事後私下跟我說:「佳馨,你變了!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根本不是平常的你!」心中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入門前,佳馨常常被主管推出去擔責任、開會…等,甚至要承擔下根本不屬於我的工作,而且主管只要放假、出國,他所負責的案件都會連續爆出客訴及重大問題,而我是職務代理人,不得已全部都得落在我身上。入門後,約2~3週左右,佳馨發現同一個主管好像變成了貴人,開始主動承擔自己的責任、開會…等,甚至會幫我處理不必要的麻煩事,而主管請假時,就算是有爆出客訴,能提供給予佳馨更明確的訊息,甚至提供協助的資源,讓客訴抱怨一事都能心平氣和而圓滿的處理完成。
 
親子關係方面,佳馨是個單親媽媽,有一個就讀國三的兒子,孩子其實很早熟、很貼心也很獨立,但還沒入門前有將近一年多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靜下心來聽兒子說話,漸漸地他也不愛主動找我,親子關係也越來越疏遠。
 
入門一週後,某天兒子興沖沖地來跟我說心事,我靜靜地聆聽,雖然他的談吐間有偏差行為,但過程中,我只有聽,並於事後將他的偏差行為指出來,與他討論應如何轉換思考方式。當時,兒子面色驚恐跟我說:「媽媽,你變了!你嚇到我了,要是平常我跟你說這些話,你一定生氣罵我!真不敢相信你沒有生氣耶!所以是 師父讓你改變的嗎?那你要常去喔!」感恩 師父!讓佳馨深刻地覺知到:哇!原來自己的習氣這麼糟糕,自己的行為舉止,都是成為他人的檢視放大的焦點,懺悔自己無形中傷害了周遭最愛的親友家人們!感恩慈悲的 師父,示現大威德力,化解了佳馨與兒子間的那道心牆。
 
另外與大家分享,兒子參加啦啦舞全國錦標賽,賽後與佳馨分享,上場前原本非常緊張,後來想起我總分享 師父,便於心中想著 師父,心竟然也就安定下來,最後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感恩 師父!就連未入門兒子,透過想著 師父,都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佳馨的內心無比地感動、感恩! 
 
師父也轉動了佳馨與弟弟的關係。佳馨雖然與弟弟同住,但弟弟因為思念母親,被確診為「重度憂鬱症」,發作時,常常突然失控發飆,出手打傷我的兒子及姪子,揮拳將家中的門板、玻璃門打破…等等,而面對這樣的弟弟,佳馨只能默默安撫小孩後,自己偷偷崩潰爆哭,感嘆為何要承受這一切?漸漸地我將心思放在工作上,慢慢與弟弟一家人疏離,如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入門後,隨著自己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漸漸地我能打開心門,與弟弟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改變,弟弟與孩子的互動也開始越來越多、越來越好,也會跟我一起帶著他們去戶外走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勇氣面對最深處的恐懼!只有「愛」,利他無障礙。
 
佛弟子賴佳馨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賴佳馨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