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走出生命的苦,不再活在悲劇角色裡

格局提升,圓滿和夫家與婆婆間累世的恩怨情仇,也運用專業服務更多人

(台北)邱春景

2020-11-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我是邱春景,高中畢業後因至外地工作和先生認識,我在大女兒六歲時,考量到公婆年紀漸長需要照顧,跟著先生定居照顧公婆。沒想到這也是我苦難的開始。其實早在結婚沒多久我就發現和先生兩人個性不合,先生的冷漠讓我和他在一起時感受不到被重視、尊重的感覺。先生因不善與人溝通,職場關係緊張,導致工作不順,常藉酒澆愁,頻繁更換工作,搞人間蒸發。而我也成了在惶恐、不安中度日的怨婦。後來又因婆婆的狀況,先生脾氣變得更暴躁,常出口傷人,為了孩子我不想與他起爭執,什麼事情都隱忍下來。我曾想過結束這段婚姻,卻因害怕丟臉,以及讓爸媽擔心,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二0一六年,無意中在臉書看到六年沒聯繫的前同事瑞御師兄,因此主動加他好友,師兄跟我分享他現在有打坐,跟著一位 師父修行,無神論的我,竟因為好奇想要瞭解,就這樣順利入門。但入門後我並沒有馬上相信 師父,也不認為修行跟自己有什麼關係,對師兄姐的護持,內心很排斥,心想:「那是時間多的人在做的事,與我無關。」那時我在飯店工作,房務是一個很需要體力的工作,還要照顧三個小孩及公婆,每天總是跟打仗一樣,直到晚上十一點後才有喘口氣的時間。很感恩 師父,雖然我覺得修行和我沒有關係,每天忙到昏天暗地,體力常常透支,可是我卻每天都會禪定,晚上太累就改成早上,慢慢地發覺內心清淨、安定很多,不再像之前一起床,頭頂就一團火,莫名地發脾氣。也因為這個安定,讓我在面對一樣多的事情時,可以分辨輕重緩急,開始能理出頭緒,不再亂糟糟。一天,我莫名大哭,清楚那種悲傷是從心底發出,我開悟了,知道是我的靈性在哭泣,歷經百千萬劫終於得遇 明師,我知道「我有一位 師父」、「我要去見 師父」,入門一年多,我終於參加了第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 師父。
 
 當時還沒有開悟,沒有體會到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殊勝意義,常常不珍惜,感恩千手千眼的慈悲提醒與端正春景追隨 師父心態的正知見,調整後開始積極地參加禪行活動,並和身邊的人分享,先後接引了先生和一位同鄉,就是在那段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見證慈悲的 師父渡化了我累世的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到 師父座下後春景明白和婆婆之間的一切,都是累世的業力,我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無能為力。婆婆往生前的最後一年,被醫生確診腎臟功能異常,要裝兩根尿管過生活。婆婆因患有失智症,常動手拉扯,甚至用剪刀剪掉,照顧過程苦不堪言。而先生早在一年前,因不願面對家中諸多事情,選擇逃避去外地工作,留下我一人帶著三個小孩和兩個體弱多病的公婆,那是一段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的過程。一天,極度疲累的我隻身前往新班同修共心會,輔導組內的師姐邀請我護持如字區第一排位置,參加過那麼多次的新班同修共心會,這是我離 師父法相最近的一次,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似乎要將所有的辛苦、委屈全都流出來。當週禮拜六早上八點,婆婆安詳地離開了人世。去世前,她精神、氣色都很好,見到了休假回來的兒子,兒子第一次耐心同她講話。而她一直深愛著的男人、也就是我公公,也在她人生最後的路程中噓寒問暖,婆婆的人生,這樣應該圓滿了吧!婆婆往生前,我趁她精神好的時候,拿出手機播放佛曲給她聽,並讓她看 師父的法相,告訴她這是 師父,要她記得。婆婆去世前一天,當我俯在她耳邊同她講話時,婆婆留下了兩行眼淚,那時我還不知道她要離開了。感恩 大佛的慈悲,圓滿我和夫家同婆婆之間累世的恩怨情仇,在她臨走前能夠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到 師父座下後隨著不斷開悟,我開始檢視和先生之間的關係,意識到自己是痛苦的,無法帶給小孩真正的快樂。而共業的可怕就是──先生怨懟公公對家庭的不負責,現在卻變得跟他爸爸一樣,這辛苦的婚姻關係是我們倆原本定調軌道。在依教奉行中,先生開始認真思考我們之間的問題,大家都很清楚這段婚姻早已名存實亡,勉強維持只是為了小孩,可是過程中沒有人是快樂的,最後先生同意離婚放彼此自由,共同撫養三個女兒。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給予弟子智慧、力量和勇氣去面對。現在我單身但不單親,我和前夫像以前一樣,以家人身份生活,共同分擔家事,呵護小孩長大,前夫在這過程中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我們也不再相互埋怨。因為 師父的慈悲教化,現在的我對前夫充滿感恩,前夫和婆婆是我修行路上的護法,如果不是經歷過苦難又怎會輕易相信 師父呢!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走出生命的苦,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再活在悲劇角色裡。現在我是開心的,禪行之路更法喜,更大信 師父!
 
 春景在開悟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和不捨,自願加入弘法護持金行列,願盡微薄之力,把 師父的慈悲帶給更多人!其實在剛入門時,每次聽到老師提到隨喜供養 師父,以及護持弘法護持金,內心都會升起負面。開悟後春景懺悔,眾生真是無明又自私,只想一味索取卻不願利益眾生,不知道大成就明師弘法的艱辛!感恩有護持隨喜供養 師父的機會,感恩 大佛慈悲,讓弟子可以供養人身法船還在世的 大成就明師!
 
 剛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時,春景的經濟狀況並不穩定,因剛轉換跑道接居家清潔工作,有時好幾天等不到一個Case,收入一個月才一萬多塊。雖然經濟不穩定,但想起過去一家人的苦難日子能有今天的圓滿,都來自於 師父慈悲讓弟子跳脫過去苦難的軌道,每個月仍持續向 師父發願要能以堅定的心來護持。春景體會到,追隨 師父修行最重要的是弟子的那顆心,只要試著相信、聽話照做, 大成就明師給予弟子的遠遠超過弟子所能想像。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大威德力,春景現在已成立自己的居家清潔公司成了雇主,在追隨 明師以前,我從來都不敢想自己會有這麼一天。因為自卑缺乏安全感的個性,常讓我覺得自己不如人,現在這些業力都被慈悲的 師父渡化了,我對自己充滿自信、相信自己可以!隨著扎實依教奉行,開啟本自俱足的佛性智慧,格局被 師父提升,看問題的角度更全面,我開始思考如何用專業讓自己可以服務到更多人,我不一樣了。
 
 回首過往的經歷,春景用生無可戀來形容,現在擁有的每一天都對 師父充滿感恩!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春景走出生命的苦,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感恩 師父給予春景家庭、工作上的隨順圓滿;但春景深深明白, 師父要給弟子的絕不僅僅是人相上的圓滿,而是靈性解脫業力綑綁,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大解脫!感恩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今世得以追隨 明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邱春景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 明師,大願大行,行中開悟突破,與  師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春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