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 師父如來領航,要以假證真,不認假為真!

感恩給我機會歷練看見眾生種種樣貌,更發願在利益眾生中邁向成佛!

(永康)陳思蓉

2020-09-15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自己的內省懺悔體悟。
 
  我是陳思蓉,出生平凡家庭,上有姊姊,下有弟弟。從小媽媽秋梅師姐做生意,不管開店、夜市或菜市場,只要時間允許,都要去幫忙,長輩重男輕女,幾乎都是我和姊姊去協助,雖然心裡有小小不滿,但可以吃喝也算開心。長大後回頭想,從中有很多歷練,其實也是很好的過程。我的個性驕縱,老二情節完全在我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傲慢、強勢、心眼小,加上小聰明,很不受教。國中讀私校,成績不好,國數理只要發考卷就等著被打到雙手紅腫,爸爸很擔心,高二時警告我如果考不上大學就去工廠做女工,我的自尊心很強,下定決心高三要安安分分認真讀書,雖然沒有補習,勉強考上末代淡江大學夜間部中文系。
 
  家族重大共業從我高二開始引爆,大姊畢業考第二天回家路上,車禍身故當場離世,這對十八歲的我來說很難理解,朝夕相處感情這麼好的家人,到底去了哪裡?更深度的問號和恐懼是有一天我也會離開這個世界上,那我要到哪裡去?接著大學時,父母親因為經濟狀況吵架,母親離家出走,住在永康,我到台北讀書,信嵐師兄後來也到高雄讀大學,一個小小的家,五個人,各自在不同的地方,而姊姊則是在另一個世界。
 
  姊姊的離世對我影響很大,思念加上敏感體質,我常相印她在身邊,也相印靈性的存在,因此有了輕度憂鬱症,大學時我常一個人躲在自租宿舍,沒來由悲傷的一直掉眼淚,借了一堆書,勵志、哲學…什麼都看,想要明白生命所為何來,我到底是誰,但找不到答案。因為常常被低層靈性干擾,睡不好多夢,有時還可以聽到有的沒的聽不懂的聲音,情緒暴躁、狀況多。大三時因為想自救,到學校的輔導室尋求協助,輔導室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帶我去旗山一家有名的廟作法事,要我連續七天一天燒一符搭配水喝,知識分子的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還沒喝完,就離家出走,這次的離家讓爸媽擔心到上台北找人。出社會後,雖然我可以正常工作,卻常覺得心情低落,也不想面對人群,自救心很強的我,還曾去看精神科醫師,固定諮詢心理諮商師,看了一年,發現藥物的副作用讓我思考越來越緩慢,心想我才剛出社會,難道要靠藥物過這一輩子,毅然決然停止就診。
 
  2004年轉換工作,面試我的主管是現在共心會所的住持師資許璧璘老師,面試時,老師問我脾氣這麼不好,怎麼調整自己的脾氣,我說我有在念心經,老師問我喜歡那句話,我說「色即是空」,但其實我不解其義。到職後的一個月內,有一天我沒來由的跟老師說,我想禪修,不知道為何說了這句話,更不明白何謂禪修,接著在一週後璧璘老師邀我到新北投共心會所與 師父面談,我見到了 師父, 師父聽著我講述家裡和姊姊的事,跟我開示:「過段時間, 師父會幫助姊姊。」,我感動的淚流滿面,覺得眼前這位長者很有智慧和慈悲,也很像自己的父親,與我素昧平生,竟然願意幫助我的家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2005年1月6號我入到 師父座下。在我見到 師父的那天我的生命就開始重生,透過依教奉行,更是脫胎換骨的開始。入門後, 師父怎麼開示,我就簡單照做,每日禪定從5分鐘坐不住,到一個月後穩定30分鐘以上,只要共心會所有活動,幾乎都早到出席,和師兄師姐一起共心護持會所護持團隊,接引也是逢人就分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的一個月後,有次和幾個朋友去吃飯,朋友問我妳最近去了哪?今天怎麼這麼高興,不管說什麼都笑得很開心,我才驚覺我不一樣了。以前我都是一張撲克臉,嚴肅到笑不出來,但入門後 師父清淨渡化我的業,讓我越來越安定法喜自在,連面相都改變了,越來越柔和。
 
  接引分享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講,就是告訴別人我的生命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禪行,大家都覺得我很需要,但跟他們沒關係,只有一兩位親友願意來入門,後來持續關心對方,學習傾聽,從對方的苦中找到分享的契機,真心想要利益眾生,入門的親友越來越多,依教奉行的過程,開悟明白靈性投胎擁有人身,此生只為成就佛道而來。
 
  入門三年多,在女兒出生的一個月後發生血崩,幾天出血不止,看了西醫、中醫,醫療儀器檢查或是中醫把脈、給藥都止不了出血,醫師說他們不知道我怎麼了!而我很清楚我的生命要從此結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當時聖地台南共心會所剛成立,初期 師父與千手千眼每週四輪流開車南北奔波,親自主持法會。媽媽秋梅師姐向師母回報我的狀況,慈悲的 師父知道後,法會後為我加持,加持當下我的流血狀況停住, 師父慈悲開示,我的生命本會從此崩盤,業力已經渡化,但身體還是傷到, 師父與我開示身體調養方式,除了每週法會後持續為我加持,要我搭配醫囑重做月子,一個月後,我的身體完全恢復健康,十幾年來我的生命延續至今,是 師父的大慈大悲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給我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的大福報、大造化!
 
  2015年家族企業因合夥人疑似盜用公款,公司惡性倒閉,同是股東的父親與弟弟承受波及,客戶拖欠款加上負債加總將近一億八千多萬,與對方官司纏身,親友不諒解,父親幾乎一夕白髮的無奈和無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弟信嵐師兄心很安定, 師父的力量也安定住了父親的心,在沒有資本的狀況重新創立公司,並和父親到中東與客戶一一說明,也與前公司積欠2~3個月貨款的廠商協商還款計畫,員工自發心降八成月薪回來上班。記得有次要出貨,一貨櫃包裝的紙箱就要幾萬,公司不夠給廠商貨款,同事還爭相領錢相挺。看似重大危機的境,卻促成了家人陸續回家工作,一家團圓,心的連結更緊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六年多來,公司在沒有任何週轉金與龐大債務下,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從中練習大信 師父,現已償還大半債務,今年更擁有屬於自己安身立命的家,認識的親友、業界都覺得這個過程很難想像,但自己清楚明白只有大成就明師慈光引領才能走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思蓉真心懺悔覺知,過去這幾年躲在許多的護持任務裡,自以為自己有在行,行得全力以赴、行得沒有時間、行得耗盡體力、行得漠視身邊的家人、行得工作不用心,都在護持共心會所,最可怕的是行出了虛榮、名相、傲慢不自知,靠頭腦意識、蠻力在行,行在自己的小情小愛與貪嗔癡慢疑中,全力以赴造業!從今年1月份開始禪行活動的暫停,少了看似忙碌的禪行活動可以掩蓋自己的自以為的大願大行,從生活自主禪行中體會 大佛如實在親帶弟子,只要持續修心利他,必然持續開悟突破!
 
  首先我面對自己是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同修,卻不珍惜 師父傳的觀 師父住位法。過去常是想到再觀,有求必觀,連護持任務都不常用心觀,感恩去年樽璿老師到永康共心會所開示觀 師父住位要進入時刻讓 師父引領;參加護法培訓,聽到小琳老師開示內省懺悔覺知很好,但還是慢了,要觀 師父住位與 師同心同體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秀玲老師的一再提醒陪伴,自己終於願意常把注意力放明心輪,讓本尊靈性做人身法船的主,護持自己進入常常觀 師父住位。覺知懺悔速度變快了、內省深度增加了,自己終於稍有了解,我只是卑微渺小的眾生,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成為明師弘法利眾法器,一切一切的力量來自 師父如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找回汙濁渺小的我,給我機會歷練看見眾生的種種樣貌,更發願在利益眾生中邁向成佛!
 
  因為時間變多,讓我在面對家人、工作時,懇請 師父慈悲教化,從起心動念,居然開始看見自己的無明傲慢自大,過去幾年住在永康,工廠在善化,往返車程一個多小時,覺得同事多能自主,我的工作不多,又有點小聰明,家人寬容,我還有很多護持任務,諸多理由,所以我的上班時間總是過十點才會到,早早兩三點就下班。最近搬回老家善化,才驚覺我要端正我的心行,工作也是我禪行的道場,護持自己要和同事一樣八點前到公司,五點下班。過去工作不用心常犯小錯誤,現在護持自己繕打文件要從表頭到表尾都逐一檢查再傳出,手邊沒有工作時,就到現場共心貼包裝標籤,和同事相處自在,聽到父親的助理說我真的改變很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過去的高姿態、虛榮名相與傲慢,懂得謙卑融入與同理,與同事的那道高牆不見了,有的是家人般的互動。
 
  金錢用度上,過去不知規劃,有錢就花,也會想買奢侈品,常常入不敷出,現在重新依自己的收入,正視自己的每月每年開支項目,精算支出,雖然獨自負擔女兒讀私中的開銷和生活費,不但有餘,還能計畫存錢,當端正自己貪婪虛榮的心,想起 師父的簡樸,只有無地自容。發願破除自己的安逸和貪心。在工作態度和金錢的使用習慣上,體悟到自家公司的成立,所有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賜,在生活經濟越來越無虞時,試煉我是否真心要成佛,還是追逐金錢名利財富中忘了此生所為何來,從中更體悟逆順一如的意義,順境懺悔,逆境感恩,所有的逆中都藏著自己的喜好與不知感恩,淬鍊的都是是否一心成佛的決心,懇請 師父如來領航,要以假證真,不認假為真。
 
  與家人相處上,我看見過去自以為的「責任感」,家裡的經濟、家事、大小事情一手包,只求不要有人阻礙我跟隨 師父,殊不知這樣是很沒有智慧的養成家人的依賴與沒有承擔,而身邊的人只要不合我的標準,就情緒、分別與不耐面對,都不是用 師父的慈悲真愛愛眾生,看見後真心懺悔,懇請 師父引領端正自己的心行,當看見自己的情緒要上來時,就真心懺悔,全力實踐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女兒也漸漸學習獨立自主,過去的無理取鬧和沒有安全感與沒有承擔力,持續進步中。女兒今年升上國中,國小畢業時還跟幾個同學規劃三天二夜的獨自畢旅,從行程、花費安排、回報家長訂房與陪同住宿,都不讓人擔心;請同學教她騎腳踏車,自行上路;升上國中,搭乘交通車要六點五分起床,也願意配合沒有情緒,準備要上課的物品,諸多成長,甚至主動告訴我要捐出阿公送她的振興券買蛋糕給阿公慶祝爸爸節。
 
  過去 師父曾與我別教要我孝順,禪行週報中 師父慈悲開示,孝順是如來法則。但我始終做不到,與父母相處常有情緒,幾年前剛回公司上班,與父親在員工面前公然對立,彼此大聲溝通,摔公文夾以示不滿,幾年來父親多次公開或私下表達對我的情緒,今年因故終於有了與父親坐下來好好溝通的契機,我說出真心感恩父親與弟弟經營公司讓我回來工作可以照顧好生活的感恩,也說明自己對於照顧家人所做的努力,父親開始放下對我因不瞭解的諸多成見,開啟新的相處模式,主動親切與我互動。父親在七月時發生一場小車禍,從在醫院照料,到回家後的飲食、生活協助,讓我們更拉近距離!過去愛在心裡口難開,現在幾乎每天都跟父親有互動,也會當母親跟父親之間的橋樑,父親出外旅遊也會買伴手禮與家人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懂得孝順,妙轉我與父親間的恩怨情仇,父女終於有了家人相處的溫暖。
 
  對於母親,過去心中存著不諒解與怨懟,加上對於母親的關心不耐煩,只想離得遠遠的。幾年前在永康共心會所與千手千眼的共心中,我開口表達對母親的懺悔,當場淚流滿面與母親擁抱,無明的我終於打開心門讓 師父圓滿我心中的結,與母親的關係越來越好。更在今年陪伴我去面對自己生命中重大的轉彎,給了我溫暖的支持,讓我再次內省到小時候母親對我們的給予總是沒有條件,升起真正的感恩與懺悔,今年年中搬回善化住在隔壁,感情更甚以往,與母親會一起吃飯、聊天、逛街、分享禪行,這些都是 佛父妙禪如來的引領,讓我真的懂得孝順父母。明白什麼是用 師父如來的愛來愛家人、愛眾生。在我離成佛最近的此生,如來安排在我身邊的家人,絕對是我的護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如來給予思蓉此生入佛門的機會,讓我從一個充滿貪嗔癡的平凡苦難眾生,經歷生離死別、可能家破人亡,明白名利財富地位繁華也只是帶不走的夢幻泡影,更開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回想15年前入門,聽著 師父親帶的每場法會開示,清楚明白禪行的目標是一心一意只求成佛,不是追求附加價值的圓滿,誓證 師父「見性偈」的慈悲開示,「我今既入明師門,誓證如來真實義」!懇請 師父如來全然做主,在行深內省外行中邁向成佛利眾,讓靈性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佛子陳思蓉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與懺悔,願一心一意,真行實證,內行修心,外行利他,與 師同心同行,實踐 大佛「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陳思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