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漠封閉的動漫宅女 變成願意主動關心身邊的人、懂得感恩的人

入門前每份工作都被資遣 入門後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 脫離定調軌道

(北屯)陳靜琪

2020-07-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五年三個月的心得見證。我叫陳靜琪,目前做行政美編的工作。入門前個性比現在更安靜,是一個很宅的宅女,常常一回家就關在房間,在房間吃飯,玩電腦看動漫,對家裡的事情不太關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懂得去關心別人。
 
    入門的因緣是在我剛畢業沒多久時,有找到相關設計的工作,但都很不如意,連續被兩家印刷公司開除,當時對於自己非常沒有自信,甚至會對人生產生負面的想法,真的很無奈,為什麼自己那麼認真努力,卻還是如此不順遂?就在一次跟哥哥聊天時,說到我覺得人生很迷茫,未來沒有方向,於是他就跟我分享他有在禪修禪行,我感覺他跟以前不一樣,變的比較溫柔體貼,以前只要跟媽媽相處不好,常常跟我說他想搬出去住,現在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哥哥一開始就跟我講靈性十法界,讓我覺得他走火入魔,但他還是一直要我試試看,我是一個不太會拒絕的人,就有點被逼迫的帶去參加禪行分享會。還記得參加分享會當天,哥哥說他要等他一位師兄朋友,要我先進去禪堂,我們等了十幾分鐘師兄才來,等的這段期間一直站在門外,到分享會快要開始時,護持的幾位師兄師姐還過來關心,一直要我們進去,但是我就是不想進去,覺得自己不需要,雖然後來有進去聽,但結束後我還是不想來,一直瞪著哥哥。
 
    入門後,我時常覺得很煩,很多負面意識,想著為什麼要聽哥哥的話,也不了解為什麼要來共心會所禪行,每次來都是為了哥哥我才來,所以一開始我沒有很認真的想要依教奉行,有答應哥哥一週去一次共心會所,但是圓滿後都立刻回家,在家禪定也都沒有紮實做,因此還是在原本的軌道,絲毫沒有改變。儘管有心要跟同事分享,也會被潑冷水,這樣的挫折,讓我漸漸的變得更不願意依教奉行。
 
    有一天,哥哥從台北回來,約了我們組內的師姐們,一起在家附近吃早餐,我第一次把心裡話說出來,師姐提醒我,人就算再厲害,身死靈升之後一切都帶不走,要我好好回想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慶生法會那天,發願貼下心願的法喜與感動,在2015年11月的慶生法會上,當月壽星貼完心願貼恭呈  師父的時候,我的心感到無比的法喜、感動與感恩,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但是何其有幸,可以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疼愛跟保護。就在合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曲時,我竟然淚流滿面,無法控制自己不流淚。整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過程中,我感受到一股很溫暖、很安定的力量。師姐要我內省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我懂得要感恩,回想參加完這場法會後,讓我更堅定了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留下來試試看。
 
    決定留下來之後,想要突破自己不會講話的習氣,就決定加入陪同團隊。因為當時下班時間較晚,最快能到共心會所的時間,都已經七點多了。有時候趕到的時候,同修已經上樓了,有時候趕到,同修最後卻沒有出現,覺得很可惜。但是即便如此,我的心門在過程中,不斷被  師父打開,直到有一天,當時報社工作的老闆娘發現我的改變。她發現我每次要去共心會所的時候,不再是百般不願意,而是很開心很喜悅想要去。原來這就是禪行的法喜。
 
    因為千手千眼的護持,媽媽在2017年二月初入門了!還記得在媽媽入門後沒幾天,就佈達因為場地有限,61歲以上的新朋友暫時不宜入門,當下心中無比感恩、讚歎千手千眼的不離不棄,讓原本不想入門的媽媽,能搭上末班車順利入門。而媽媽入門後,發現自己原本坐著洗衣服時,腰都會痠痛,入門後,媽媽竟然說完全不會痛了,即使媽媽還沒有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都已經慈悲地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
 
    雖然行得很不夠,但是因為我有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開始轉動我不太會關心別人的習氣。爸爸沒有入門,卻願意騎車護持我到共心會所,以前曾經討厭爸爸都不工作,讓媽媽工作很辛苦,所以曾經好幾年都故意不跟爸爸互動。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 「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爸爸也只是走在自己定調軌道,被業力所蒙塵了,那並不是他靈性想要的,感恩  師父!拉近我跟爸爸之間的距離,開啟我的清淨心跟慈悲心,化解我多年來對爸爸的成見及不滿。現在我能夠很自然地抱著爸爸並跟他說我愛你,這是我過去從來沒有講過的。
 
    因為我和哥哥入門後的改變,讓沒有入門的爸爸主動提出,說要帶我們去找堂弟妹分享  師父。沒有家族病史的大堂妹幾年前突然得到癲癇,爸爸希望  師父能夠幫助堂弟妹一家人,於是就在當週日,我跟哥哥、爸爸一起搭公車去南投名間鄉,找三叔跟堂弟妹關心近況。很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的妙法,拉近我與遠房親戚的關係。我和堂弟妹們很久沒聯絡了,對他們的印象還停留在國小,沒想到現在都已經二十幾歲了。當天雖然沒有機會分享到  師父,但是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愛身邊的人,如果不是  師父,我一定繼續過我宅女的日子,永遠也不會主動跟親戚聯絡。而如果我沒跟爸爸分享 師父,我也不會知道大堂妹的狀況不好。後來不斷的邀約聚餐聊天,跟哥哥一起共心接引,堂弟妹終於在2017的12月一個寒流來襲的周五晚上,風雨無阻騎車來回兩個多小時,順利入門! 
 
    堂弟是職業軍人,高中念餐飲科畢業,卻被安排到戰車部門,沒有相關背景,又遇到常常欺負他的長官,每天都很辛苦。他曾經把戰車的帶子連續用斷8次,同袍說第一次遇到有人可以把帶子用壞那麼多次的人。堂弟在週六分享會圓滿時,在心裡默默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讓他調到其他單位去。其實在這之前,堂弟就已經用各種人脈、方法跟長官請求調單位,但都沒有下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堂弟都還沒入門,只是有顆願意的心,  師父就妙轉了。兩天後上班時,堂弟就被通知調單位到他最擅長的伙房去了。
    堂弟入門不久後,某次來我們家吃飯時,哥哥看到堂弟手上有個傷口,便詢問他緣由,堂弟說當時他在伙房炸東西時,伙房明明只有他一個人,卻突然感覺有人拍他肩膀,他轉身過去時並沒有人,不過剛好看到後方火爐燒著滾燙的水快要溢出來,便走過去要關火,沒想到就在走過去的時候,原本正在炸東西的油鍋突然爆開來,整個油鍋都炸碎了,他卻只有手被劃傷,才入門沒幾個禮拜的堂弟,當下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慈悲的護佑,讓弟子能重業輕償。如果當初堂弟沒有入門,可能會在燒傷病房接受漫長且痛苦的治療,甚至會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
 
    感恩  師父不斷慈悲妙轉保護弟子,在我入門兩年多時,某次哥哥騎車載我的路上,突然一輛停在路邊的計程車車門打開,哥哥閃避不及,我們就直接撞上。感恩 師父!不但我沒有什麼受傷,哥哥也只有輕微的擦傷和瘀青,想想如果哥哥車速很快,坐在後座的我恐怕不是輕輕地倒在地上,而是早就彈飛出去了吧!感恩  師父!又再一次讓弟子重業輕償,慈悲地保護了依教奉行弟子以及他的家人。
 
    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能順利找到現在這份工作。2019年三月時,現在的公司主動邀請我去面試。此職缺除了美工,還需要包裝設計。因為我沒有學過包裝設計,面試時很沒有自信,只回答說可以試試看。後來在談薪水時,由於上份工作薪資太低,因此我這次特意調高期待,希望待遇能比之前公司多4千元,主管第一時間回答說有點沒有辦法。不可思議的是,後來公司經過內部討論後,核算下來的薪資居然比前公司多了5千元。這對在職場上屢屢遭受低薪壓榨與資遣命運的我,真的無法想像。
 
    入門後最大的改變,是發現自己的心變安定了,而且不再老是抱怨別人如何,反而會內省自己,做行政美工工作半年時,有天我被主管叫到辦公室,主管說我剛來的時候,工作很細心,後來就一直出錯。我設計的包裝袋,客戶不喜歡,一直被退,覺得我設計普通,沒有創意。公司因此決定把設計工作外包,並將我資遣,於是提前10天先跟我預告。感恩 師父!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在心裡想說“又來了”。但這次不一樣,當下聽到資遣消息時,內心很感恩也很懺悔,很感恩這位主管願意跟靜琪說自己的不足,同時很懺悔自己沒有榮耀  師父,很懺悔自己的心,沒有剛來時的積極努力,在一個地方久了安逸,就開始鬆懈、放縱自己。
 
    那天回家後,靜琪深深內省,真心跟  師父懺悔、真心發願突破,沒想到在幾天後,老闆把我叫過去,問我有沒有想要留下來繼續工作,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 感恩老闆願意給我機會,薪水也沒有因此減少,原本設計的工作都改由別人負責,我就做簡單的清潔打掃。老闆說每個人都有不足的地方,也都有優點跟價值,就算只是負責清潔的阿姨,也都要很感恩他們默默的付出,才有乾淨整潔的環境。老闆建議我利用下班時間進修設計的專業,充實自己。很感恩  師父 ! 也很感恩老闆。
 
    原本剛開始做清潔環境的工作時,靜琪還有名相心,很擔心同事會怎麼看我。這樣的名相、虛榮,不斷把我吞噬,讓我越來越沒有自信,升起不如求去的念頭。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懺悔的妙法,有天突然想到,如果把公司當成共心會所,我會怎麼招待客人?怎麼接聽電話?怎麼展現行者的風範呢?從中覺知到自己長久累積被動的習氣,便跟 師父發願,希望自己可以更積極、努力,突破不見性的障礙,因為生活跟禪行真的是一體的。
 
    今年過年前幾週,老闆問我下班有沒有去上課充實自己,我回答說因為課程很貴,要一萬多塊,沒辦法去上課,但我有自己在家練習。沒想到老闆竟然說1萬多還好吧,公司可以出資讓你去上課。後來公司真的出資3萬多,讓我去上專業課程進修。若不是 師父慈悲度業轉習,這間小公司怎麼可能願意把資源投資在我這個本來要被資遣的員工身上?不單如此,今年領年終時,我年資還未滿一年,但老闆竟然包給我2包大包的紅包!真的很感恩  師父!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同樣是被資遣,但是境遇卻跟入門前大不相同。
 
    靜琪很懺悔每次面對考驗時,自己行的不夠、智慧不足,護持也常常不到位,有很多的擔心跟害怕,但是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持續護佑著我、給我機會補行功德,也感恩組內的師兄姐,總是在我偏離    師父的中道時,不斷的護持我拉我一把,給我鼓勵跟肯定,讓我從一開始不願意、每次都被逼著來、想要退轉,到現在願意留下來、試著照做,進而能法喜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弟子陳靜琪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追隨  師父,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靜琪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