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不自主的一直掉,心想:怎麼是我?這麼幸運,遇到 大成就明師。

禪行並不是規律的參加禪行活動,而是有呼吸的每分每秒都是在禪行。

(台北)呂欣穎

2020-10-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呂欣穎,2016年5月9號入門,從小到大生活平順,家庭關係也很和睦,功課也不太需要父母操心,但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有種當人好苦好累的感覺,一直到入門後才明白原來是業力讓靈性覺得苦,提醒靈性要修行。小時候也曾經想過若下輩子不當人要當什麼好?想來想去好像天地萬物沒有一樣是完美的。
 
我是個自我要求滿高的人,什麼事情都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做好,個性非常急,入門的因緣是,當時在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讀博士班,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我都泡在實驗室裡,在巨大的壓力下我變得精神很緊繃很累,但卻又睡不著,因為一躺下來腦袋就開始在想明天的工作進度排程,腦袋一整天轉個不停,所以興起了想打坐靜心的念頭,於是自己嘗試坐了5 分鐘,不但放空不了,思緒轉得更厲害,心裡起了想找人學打坐的念頭。剛好我去看中醫的醫師瑋恩老師跟我說她跟了一位修行境界很高的 師父在禪定,約我一起去試試看三到六個月,我當時心裡想我又不笨,需要學到三個月嗎?對於禪行完全沒概念的我,單純的以為應該是去一次學個打坐要領即可,沒想到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所以當時分享會結束要填報名表時,我很猶豫,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要追隨什麼 師父,更沒想要禪行,但又想學打坐,因此勉強入門了。
 
記得第一天來到共心會所覺得一切都很新鮮,讓我很驚訝的是共心會所很乾淨,接待的人臉上堆滿微笑且好有禮貌,環境雖然陌生但卻莫名的安心,整個禪行活動結束後,回家時心情也不知為何覺得開心,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用新學的方式禪定。入門當天是我第一次聽過佛教如來宗、第一次聽聞 妙禪師父的聖號。因為不了解,隔天便上網查了一下佛教如來宗,結果網路上有好多負面的言論讓我覺得害怕,想說我到底去了什麼地方?但感恩瑋恩老師和陪同師姐的邀約和護持,即便我有再多的懷疑我還能持續依教奉行,在入門後第二個星期,有一天我在刷牙時,突然一個瞬間我知道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跟之前的主基督耶穌是一樣的,那一刻起我心中所有的疑慮都不見了。
 
入門一個月後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我坐在好後面,根本看不清  師父的樣子,禪定時很熱,覺得可能是人太多的關係,法會尾聲坐在底下的我突然好想哭,但旁邊都是人,我覺得丟臉一直忍住,騎機車回家的路上我的眼淚無法控制的一直掉下來,我不知道原因,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是:「我怎麼這麼幸運,遇到了  大成就明師,我的外婆一生唸經拜佛卻沒能遇見佛,為什麼是我?」現在的我明白靈性流浪了百千萬劫,終於找到回家的路而法喜感動。也明白了因過去累積的佛因佛緣,今生才有得遇  大成就明師的佛果。體會到接引利他真的好重要。
 
入門二個月後,因 師父的妙轉,我當時投稿很久沒有下落的國際期刊,突然通知被接受了,而且完全沒有要求補充任何數據或解釋任何問題,讓我很順利當學期畢業了。試著依教奉行我發現自己有些改變:第一,我不再失眠了;第二,我的心在不知不覺中安定了。以前覺得面對壓力會有焦慮暴躁的呈現是正常反應,現在才知道原來面對壓力可以如此不同。以前的我認為靠自己的能力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成效也都還不錯,因此自大且傲慢。而對於看不慣的事或冒犯我的人,常常是得理不饒人,且自以為正義的要爭論出個是非對錯來才肯罷休。之前的新聞風波,我看到 佛與眾生的差別,當面對媒體不實的報導、社會大眾輿論的壓力, 師父仍不改其志,只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甚至記者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現場拍攝, 師父還擔心他們摔倒請他們留意腳下的台階。而對內 師父告訴我們沒有人是故意的,教導我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 師父的格局是如此的崇高與慈悲。從 師父的示現,我體會到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即便弘法這條路是篳路藍縷, 師父仍堅定踏出弘揚如來正法的腳步。現在的我也明白萬般皆因果,過去的自己真的好無明、傲慢又自私,深感懺悔,而因著依教奉行,我慢慢懂得謙卑、感恩了。
 
以前的我兢兢業業的為了自己的目標忙碌著,入門前我已經和一位加州大學教授聯絡好了,等我畢業後就過去那邊工作,就在我入門後沒多久我畢業了,但我卻猶豫要不要聯絡加大的教授,入門前的我一定是會馬上寫信給對方,但當時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像不大好,内心掙扎了好久,遲遲無法做出決定寄出那封信,就一直拖著,奇怪的是漸漸地我變得不想去了,就在有一天搭捷運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之前常常這個時間搭捷運去上英文課,對於以前所想要的一切,讓我每天忙得天翻地覆,甚至失眠,若如願出國終究也只是在業海中打滾,即使發了再高分的論文、找到教職當了教授,在人生走到盡頭時萬般帶不走。當初跟男朋友說我要去學打坐時不被看好,覺得我沒耐心一定很快的就放棄了,沒想到到現在已入門四年多了。在這個過程中,體會到什麼是禪行,並不是規律的去參加禪行活動就是在禪行,而是生活即禪行,有呼吸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禪行。
 
很感恩 師父教我們的妙法,讓我可以從工作、生活中的每一個境更認識自己,體會到沒有所謂順境和逆境、貴人和小人、喜歡和不喜歡之分,一切都來自於自己的執著與分別,不會再用自己的框架套在別人上。而我們的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教導我們在生活中修心利他,透過不斷的覺知、懺悔、發願、實踐,能夠看見且突破自己不見性的障礙。在行的過程中,更見證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更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可以帶弟子成就佛道,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回想小時候的自己為了來世要當什麼煩惱不已,好像當什麼都不圓滿,感恩 師父點亮我的心燈,讓我知道原來還有更好的選擇,唯有成就佛道才能得到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很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呂欣穎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與 師同心同行,把握今世紮實依教奉行,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成佛利眾。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欣穎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