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內省覺知懺悔,不再用蠻力生活與禪行,不再執著是非對錯

真行實證的禪行,追隨 師父那顆想要成佛利眾的真心,才是關鍵

(雲林)黃丰慈

2020-10-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到 師父座下,下個月即將滿10年的時間了。無比懺悔也無限感恩與讚歎!佛弟子懺悔,仍然有太多不見性的習氣,沒有真正大信 師父,常常還是用蠻力在行,而非真正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在印心中開悟突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是這麼駑鈍,但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從願意跟上好好依教奉行當中,讓佛弟子還有從中內省懺悔的體悟。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共心會所第一次暫停即將邁入第9個月,從中體悟到沒有出席共心會所多出來的時間要更加能護持自己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真正扎實的行在 師父的軌道。如同海外師兄師姐沒有共心會所能出席,但其實真正的禪行不是只在會所裡,而是真實的實踐在生活的行住坐臥當中,佛弟子追隨 師父那顆想要成佛利眾的真心,才是關鍵。
 
佛弟子丰慈懺悔,多了更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看見了更多過去沒有真正正視自己習氣的呈現。才看到自己是多麼的麻痺,還常常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與先生的吵架,永遠都是對方的問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懺悔修心的妙法,看見自己的態度常常非常堅持自己以為的是非對錯,偏離 師父的中道,沒有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真正做到心行合一的行者。
 
最近更加明白體悟生活的順境反而是禪行的逆境。身為母親的我,在前些日子背起已經小學三年級的女兒,在她發燒全身無力痛苦之下,無法自己走路到診所,當我揹起她的同時,想起了自己從入門那一刻以來, 師父在我知道與不知道時,都是不離不棄的揹著我走過一切我覺得的好與不好,而當女兒重量壓在身上時,才明白 師父倒駕慈航普渡眾生的辛苦,弟子真心懺悔!懺悔行的太慢!懺悔仍有太多的名相心、虛榮心、沒有大信 師父!沒有時時刻刻想要成佛的決心。
 
佛弟子丰慈真心懺悔發願,此生得人身又追隨住世人間的大成就明師,沒有不見性的理由與障礙,真心向 師父發願,持續扎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提升,早日以假證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