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第一天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圓滿母女關係像朋友一樣相處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 讓弟子能心安心定面對爸爸的離世

(台中)楊采築

2020-09-01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至今三年多的禪行體悟。我是楊采築,清水人,家裡有四個兄弟姊妹,從國中就開始打工賺錢,高中畢業後開始工作補貼家用,結婚後生完老大開始從事美容事業長達15年,後來更開了自己的店。由於排行老大,采築的個性總是習慣扛起所有事情,對事情很有責任感,外表看起來開朗活潑、對人親切,但其實常常生悶氣,都放在心裡不願意說出來,讓自己常常處在負面的情緒裡很久,必須透過旅遊、吃美食跟逛街消費來紓壓。結婚後,由於先生出現債務的問題,導致經濟壓力很大,當時在美容老師鼓勵及家人的幫忙下,開始經營自己的美容事業,由於要扛業績還要教育員工壓力很大,當時跟先生在金錢上也有很大分歧,導致自己常常睡不好,頭會不自覺暈眩,嚴重時好像隨時可能倒下。有天晚上,突然心裡冒出一句話:「到底是事業重要?還是身體重要?」才開始重視這個問題,也毅然決然在2016年9月結束事業,剛好先生的堂姊─麗珍師姐來幫忙收拾店裡,與我分享了 師父示現在同修身上的聖蹟,並邀請我參加分享會,當天便順利地來到 師父座下。
 
  采築入門契機是想學打坐,但以往聽到的打坐,是需要到山上精舍三天或七天,又不能與外界有聯繫,覺得可怕,所以當聽到師姐分享禪定很簡單,只要在家就可以做到,讓采築感到有興趣,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禪行。感恩 師父!在入門當天的第一座禪定,就相應到一股很大的力量,在調整采築的頸椎,當時感覺好痠痛,禪定結束後,覺得肩頸變得非常的輕鬆,回家精神非常好,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可以一覺到天亮,這正是我每天所期盼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第一天就送給采築一份大禮。
 
  入門後,師姐很用心的來陪伴采築禪定,除了帶著我熟悉禪定流程外,也怕我一開始沒養成禪定習慣就不禪定,沒辦法跟 師父印心,這樣好可惜,非常感恩師姐的陪伴,讓采築沒以惰性來障礙禪定,反而更愛上了禪定。持續禪定一週,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在事業上也順利的承接,因為在結束事業時,有很多擔心不知道如何跟客人說明,很感恩 師父,交接過程中與客人的互動是溫馨、感動及圓滿的,這也是 師父送給采築的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就在爸爸因肺炎感染必須住院治療時,采築心想在醫院照顧爸爸就無法每天禪定,而采築本身就屬於較敏感體質,無法在醫院睡覺與用餐,以往照顧病人,都比病人瘦的還要快又很累,當時就想到大妹有入門,請她協助回報確認,是否可以在大妹住處禪定?師兄回覆說可以。采築心想:「太好了!」就與大妹商量,晚上她來與我換班,我就可以到她家洗澡、禪定,結束後再去醫院。很不可思議的是,這讓我更加愛上禪定,在照顧爸爸的這兩個多月以來,采築竟然吃得好、睡得好,更有體力照顧病人,而且心更安更定,可以面對爸爸的情緒。當時醫生說,爸爸的狀況不樂觀會離開,要我們有心理準備,要不是 師父安住我的心,真的不知要如何面對爸爸,更不知要如何讓自己盡量不要在爸爸面前流淚,當爸爸結束人生旅程離世了,喪期中采築白天回娘家幫媽媽處理事務,晚上就回家洗澡、禪定,再返回娘家陪媽媽守靈,一樣也是精神體力都很好,心安心定的與家人陪伴爸爸走完最後的路程,一切都很圓滿。
 
  采築曾經也有好幾次工作完回家又忙著家事,覺得好累、想好好睡覺,先不要禪定好了,因為想到 師父有開示禪定不能打瞌睡,累了就先睡不要苦修苦練,結果到房間包包手機都丟在床上,當下竟然還是走到禪坐墊上,直接禪定30分鐘,禪定當下有股力量帶走了疲累感,而當有好好禪定時,反而睡的更甜、更好、更舒服,采築覺知到自己的靈性真的很想要把握每一次能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更體會到 師父疼愛弟子無私的給予。很懺悔,自己有這麼無知無明的念頭。
 
  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跟老公宿世累劫的共業,剛結婚時,跟老公感情很好也順利懷孕生下大女兒,但好景不長,就在隔年先生開始出現債務問題,當先生遇到問題,甚至會不工作離開家,逃避問題。夫妻間為了大小事爭吵不斷,傷害彼此很深,後來債務持續加劇,自己經營美容事業攬下所有責任,回想這16年,雙方的怨懟累積越來越深,卻始終無法放下這段關係,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就在去年8月,我們面對面談話過程中,心平氣和的討論到結束這段婚姻,當下覺知到過去這16年來,我們竟然完全不瞭解彼此的心,而每次談到離婚卻沒有執行,原來是因為自己不甘願對方離婚後就輕鬆了,開悟的自己終於願意面對、放下執著,原來這段關係卡了這麼久,都是因為自己放不下,痛苦都是我執造成,雖然圓滿了婚姻,但心情卻是開心的,就像是心中沉重的大石頭終於放下般的輕鬆。感恩 師父!讓我終於看透,而不是持續深陷其中,看似人相上的不圓滿,卻是對於采築最好的安排。
 
  采築剛入門時感覺到會所磁場很舒服,禪定也很好,隔天就與小妹雅雁師姐分享會所的好,當時不知道這就是分享接引,只覺得當下很開心,後來才明白接引利他的真實義,原來願意接引利他得到最多的都是自己。采築第一位接引的是大女兒,當時念頭是想讓女兒能藉由禪定穩住心性和學業上順利,後來女兒順利入門了,但是禪定總是2266的,我也不知如何護持她每日紮實禪定,就跟 師父發願,在參加種子培訓共心時,聽到老師分享與兒子每天共同禪定,采築才想到:「對啊!我也可以每天邀約女兒一起禪定啊!」當天晚上就約女兒一起禪定,剛開始女兒不太願意還臉臭臭的將禪坐墊「碰!」的放在地上,當時我護持自己要靜,只要她願意一起禪定就好,就這樣每天護持女兒共同禪定一段時間,女兒紮實禪定後轉變很多,每天起床氣減少80%,也較少熬夜,情緒起伏較平靜了,而且學習狀況持續提昇,還被選上了調酒選手。就連原本她覺得考不上的調酒執照竟考上了,因為有把握的同學都沒考上,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母女一起禪行,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可以不先責備而是先關心女兒,女兒的個性也有很大的轉變,過去女兒總是聽不進自己的建議,覺得我是以媽媽說教的高姿態對她,現在女兒慢慢願意跟自己說心裡的話,彼此可以溝通,女兒說:「我們終於有朋友的感覺了!」雖然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一直在妙轉彼此的共業,讓我們的心變得靠近。後來也接引了媽媽師姐,想讓媽媽過得快樂些,感恩 師父!媽媽透過禪定讓自己的睡眠跟精神變得更好,采築也陪同媽媽接引妹妹雅雁師姐,發現妹妹還未入到 師父座下前,每天會擔心、害怕兒子哭鬧,對兒子的嗔念很重,在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心安心定,更可以勇於面對兒子的狀況,也對兒子少了很多嗔念,開始會對兒子開心的笑了,自已也開始快樂了。
 
  一開始在分享接引時,采築都是出自於真正想要讓他們過得好,很自在的分享,親友們也都順利入門,采築心中感到法喜。當時采築每接引一位就會昏睡一個禮拜,那時不知道這是撐法船,心中有些疑問,還好當時有與輔導組幹部回報,才更明白 師父的慈悲而更法喜的行出去,沒想到後來分享開始遇到挫折,分享多次都無法接引成功,再加上那時爸爸生病住院,需要照顧爸爸的情況下,接引利他停滯了。當時想說有每日禪定就好,不知道自己一直往下掉,也容易受到干擾覺得累,但還是很感恩 師父讓爸爸的心願圓滿達成,很懺悔弟子行的很少, 師父仍慈悲的給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采築在接引上因分享挫折與停滯,給予自己很多藉口無法行出去,直到從台中會所轉到沙鹿會所,感恩佩紜師姐的護持,當時師姐護持采築要突破接引行出去,當時的自己還是有很多的藉口跟壓力。由於師姐持續不厭其煩的護持采築,即便當時沒有名單也沒關係,鼓勵我可以陪同分享,剛好湘羽師姐,在週末有兩場接引場次,並邀約采築陪同,當時我還很無明的想,哇!兩場陪同接引好累喔!可是最後我還是答應了。很不可思議,當天兩場分享接引讓采築找回了最初的那顆真心,分享的很法喜也沒有感受到疲倦感,真的很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采築,更感恩  師父對於弟子的疼愛!因為這次的陪同,采築開始護持自己在接引利他上要有持續力,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分享接引無需太多的設限,也不要因為對方沒來就挫折,因為只要願意開口分享就是成功的接引。某天帶著媽媽南下探望三阿姨,看到表弟生病,阿姨照顧的很辛苦,心裡不捨想著該怎麼幫助他們?此時想到還有表妹可以入門,就跟阿姨要了表妹的電話關心,透過聊天關懷才知道表妹也擔心家裡的狀況,於是就邀約雅雁師姐一起到嘉義與表妹分享,過程中非常愉悅,還分享到沒注意到用餐時間已經結束,真心的為表妹播下佛種子,後續持續用訊息關懷並漸進式的分享,最後表妹終於願意來聽分享會並順利成為 師父的弟子。去年九月,因為轉輔導組,采築在接引利他上又更加提昇突破,在十月家庭共業轉出,面臨許多逆境,師姐們護持采築快行深,一旦想到了名單就盡力邀約分享,去車廠保養維修車子也想方設法的與學長分享,整個過程透過回報與發願都順利與朋友分享,雖然都還沒答應,但都為他們的靈性播下了佛種子,也透由每次的分享,驗證了回報與發願的當下 師父就慈悲在法界為弟子妙轉,雖然有些親友還是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但采築心中滿滿的感恩與法喜,能有行的機會!持續護持著自己行出去的過程中,也打開了真正的慈悲心,升起真心要為對方好的念頭,重新找回了接引的初心,就像老師說的:「分享就像呼吸一樣這麼簡單。」自在分享自己或師兄師姐的心得體悟,朋友會不會來都是佛因佛緣,我們只是 師父的法器。
 
  從開始分享一位就會昏睡一個禮拜,到現在分享一位就法喜興奮得不想睡覺,精氣神都非常好,真正感受到分享的喜悅,開心的不得了,最重要的是有 師父滿滿的愛,無論是弟子還是家人都被 師父護佑得好好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到現在,我持續每日一禪定,更加愛上禪定給予的美好,找回自信、自由、健康,還有發自內心真正的快樂,這些都是我過去花錢想要而得不到的,來到 師父座下,簡單依教奉行,就擁有了這麼多,只是真心的護持自己紮實的禪行,感恩 師父就慈悲給予弟子滿滿的愛,還有許多正向的提升與改變。
 
  佛子楊采築在此真心向 妙禪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與 師同心同行,全然交付,全力以赴,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楊采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