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禮佛體會到要更謙卑,護持任務要共心團結不對立

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會到當弟子有想要的心 師父就慈悲給予

(豐原)洪慧芯

2020-11-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慧芯在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心得體悟。
 
  我叫洪慧芯,目前在銀行上班,入門前的我很喜歡拜拜,因成長環境的影響,也曾想說如果不結婚以後要到佛堂裡做義工。感恩自己的福報造化, 師父在我面對人生無常最無助時,派千手千眼把慧芯找回來。慧芯會入門的原因是當時得知小叔口腔癌末期消息時,原本覺得口腔癌治癒率很高,但因未即時發現治療,家中的氣氛頓時陷入低迷,感恩同事配萱師姐的分享,她的一句話讓我決定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她說:「我們都到谷底了,為何不試一試?」慧芯心想:「就試一試吧!」回家立刻和先生討論後,決定一起入門試看看。
 
  隔天突然想起哥哥裕家,好像有跟慧芯提起過他修行的地方,記得當時沙鹿共心會所剛成立時,有邀約我去參加禪行分享會,但當時自己覺得沒有很迫切需要,最後就沒有參加了。入門後,跟高中同學唐億分享時,她說有兩個高中同學美惠師姐及雅婷師姐有跟她分享過,突然想到大學時期有一次去高雄聚會,同學也是很開心跟我們分享剛參加完法會的體悟,當時心裡覺得他們也太虔誠了吧!從大甲特地到高雄參加耶!現在回想起來,自己跟 師父真的有很深的佛緣,很感恩他們曾經為我播下遇明師的佛種。感恩自己和先生有此福報造化能夠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記得參加分享會時,聽到師兄姐分享他們的體悟覺得很不可思議,分享會後要填單時,聽到明寬師兄分享 師父是如何幫助他償還債務的心得見證,先生覺得很像老鼠會,雖然當時我們並不相信,但最後還是填單在下週一順利入門了。
 
  剛入門的慧芯很傲慢,對於禮佛覺得很”搞勒數”(台語)很不習慣,每次的禮佛總是跟不上,但開悟後很懺悔自己的傲慢,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只是跟著大家禮佛,並不是真心向 師父行禮敬。入門還沒滿三個月,負面新聞就出來,當下的我很氣憤的與關心我的輔導幹部說,覺得自己被騙了很不開心,也不敢去找曾經分享過的朋友們,覺得很羞愧。後來賭氣一個禮拜沒有去共心會所和禪定,感恩宜瑄師姐不斷的護持慧芯,慧芯心想再去一探究竟,剛開始慧芯寫提問單砲火不斷,當下不了解 師父開示的不對立,一直在鑽牛角尖執著新聞事件,感恩老師的護持,老師說我們要親自驗證而非聽信媒體報導,最後慧芯決定讓自己留下來試看看。剛開始每週去共心會所的人數銳減,自己的心態依舊在觀望,常去會所的同修都是熟面孔,心想這些善良的人都被騙了,有一次在火車上與淑齊師姐聊天,她與我分享她的體悟,心想每個人留得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體會,慧芯覺得這個地方好像沒有像新聞媒體播報的一樣,我應該要給自己機會好好試試看,即使被騙也只是花時間,又沒有損失什麼。有一次老師護持大家,即使你的想法是對的,在面對別人批評時,心中產生嗔念也是一種對立,要護持自己心不隨境轉,慧芯心中很想朝這個目標突破,能夠做到不對立、心不隨境轉。
 
  後來懷孕休養,雖然無法到共心會所,慧芯護持自己聽佛曲、恭讀禪行週報及心得見證,真的就會與 師父印心。有二寶後要再去共心會所對慧芯來說是一大考驗,慧芯內心有很多擔心害怕和對孩子的不捨,後來梃苡師姐及宜瑄師姐護持慧芯什麼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慧芯不可能24小時都把孩子帶在身邊,靈性很清楚知道唯有依教奉行, 師父會保護我的家人,慧芯嘗試和先生溝通,但先生還是擔心小孩還小,可能無法一個人顧兩個,慧芯只要去共心會所當天就會不斷的向 師父發願,心想試試看吧!回家後先生說:「兩個孩子都在車上睡著了,要先把一個抱到樓上再下樓抱第二個。」慧芯對先生說:「 師父都安排好了,原以為你要顧兩個結果都不用顧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慧芯剛入門時不曉得如何接引,被輔導幹部護持時也備感壓力,覺得很像在盯業績,心裡也曾想說這個該不會有業績制吧!?記得第一次跟高中同學唐億分享時,慧芯用巧遇的方式,當時很罣礙怕朋友發現,那時只是單純覺得她好苦,隔一段時間慧芯再跟她分享時,慧芯是真心希望她來到 師父座下給 師父疼惜,她卻問我說我們這個是不是有業績,我笑著說一開始我也以為有,在慧芯真心分享後,同學答應參加分享會,慧芯覺得朋友答應就一定會來,所以也沒有特別再關心,直到分享會的前一天同學傳簡訊說她目前不需要,並傳有關本門負面看法給我,當時輔導幹部護持慧芯要全力以赴,當時不了解何謂全力以赴,只是用蠻力,慧芯努力護持朋友卻被無情地說不要再跟我說有關宗教的事了,讓慧芯覺得很受傷,也很害怕再跟朋友聯繫,輔導幹部護持慧芯朋友的感情不會因為這件事受影響,但慧芯還是很在意,鮮少與對方再主動聊天,直到今年高中同學聚餐時,當天同學雅婷師姐很簡單的分享邀約,雖然同學還是找了很多藉口拒絕,回家後同學傳簡訊給我,跟我道歉當時的她太情緒化,慧芯覺知到自己對開口分享還是有很多的擔心害怕,感恩宜瑄師姐的護持,讓慧芯懂得全力以赴後結果要自在。
 
  曾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分享接引,變得不知道如何開口,常常想要分享,但遇到想分享的對象時,話卻卡在嘴裡開不了口。宜瑄師姐護持慧芯要跟 師父發願,慧芯其實很不會聊天常常變成句點王,但接引最簡單就是從關心開始,有一次跟朋友的先生分享,當時場面有點尷尬,其實我們不是很熟,但朋友有跟我聊她先生的狀況,她覺得先生很需要,我當時觀 師父住位,從禪定開始切入,述說禪定的好處,我以為他在看手機沒興趣聽,但當我邀約他參加分享會時,他卻答應我要聽分享會,慧芯體會到分享就是那麼簡單自在,把 師父的好跟對方分享,體會到不在於分享的內容,而是我們真心想為對方好的那顆心,當佛緣俱足,親友自然會入門。慧芯現在雖然可以自在接引,但很容易被習氣左右,明明有時間分享,但自己又會想說還是等下禮拜再跟她分享,當錯過這次機會考驗就越大,每次已經敲定時間要通電話,不是沒接到,就是小佛子剛好有狀況無法分享,體會到考驗的是自己的心是否堅定。慧芯有一位國中同學,知道他真的很苦,邀約他很多次但對方只回LINE,打電話都沒接,持續一個月,慧芯一直向 師父發願,就在發願後很感恩那天同學接電話了,當我真心關心對方時,同學就答應參加分享會,當下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能當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感恩 師父讓慧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慧芯剛入門沒多久,宜瑄師姐鼓勵我護持弘法護持金是補行功德的機會,慧芯很想護持,但也尊重先生師兄的想法,希望先生師兄也能一起護持,起初先生不願意,在一次共心會中慧芯看著 師父的法相,跟 師父發願說慧芯很想爭取護持,但需要先生同意,不想因為這件事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那天先生開車回家的路上,竟然主動跟我提說:「妳不是想要護持嗎?」我很驚訝的看著他,我說我剛才跟 師父發願耶!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當弟子有想要的心 師父就慈悲給予。後來受到負面新聞影響,慧芯暫停護持弘法護持金,透過輔導幹部的說明及護持,慧芯瞭解真實義後,明白是我們需要共心會所,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覺得自己也會去共心會所,經過跟先生溝通後,先生說先一個人護持就好,而我也尊重他的選擇,先讓他護持一千元,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開悟後,我們夫妻主動爭取調整護持兩千元,過去參加共心會時,常聽師兄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護持當月剛好被加薪,心想那就是碰巧啦!但我如實見證發生在自己身上,第一次覺得是巧合,第二次覺得是幸運,第三次心中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不僅遇到加薪,不看好的年終獎金卻也領得比預期的多,公司春酒先生還抽到頭獎十萬元旅遊獎金,而我也抽到一萬元刷卡金,過去很久沒中獎的我們只抱持著去飽餐一頓的想法,現在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很懺悔過去護持的心態不正確,在跟 師父計較一千元還是兩千元,一個人護持就好不用兩個人,感恩宜瑄師姐護持慧芯,只要我們經濟能力許可一定要爭取護持,真的是弟子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很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護持的機會,這次受疫情影響,原本想說旅遊金還沒使用,說不定就不能用了,我和先生討論完隔幾天,先生就接到總行部門同事說要以當初跟旅行社購買的金額退現金給先生,當下真的只有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每次參加共心會圓滿時,慧芯都是準時離開去搭火車,想早點回家陪小孩,但自從火車班次調整後,心想反正也是要等火車,不然留下來護持好了,於是開始加入護持團隊,一開始慧芯護持蒲團組,小組長護持大家每張蒲團在法界都是一朵朵的蓮花,大家護持時要扎實觀 師父住位、用心的擦拭、輕柔的擺放,護持時發現有些同修都很粗魯,很大力的擺放,擦拭也好像在趕時間,擦一擦要回家的感覺,也看到有些同修很靜很定的擦拭,體會到老師護持大家,對於行佛事如果是用做事情的態度跟 師父印心的程度有限,同修的呈現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去覺知是否有相同的問題而去導正。記得有一次換小組長,對於護持任務不是很清楚,安排不是很恰當,當天感覺很混亂,自己就升起嗔念,從中也看到自己在面對小佛子時,小佛子在似懂非懂的狀態,希望他們行為舉止合乎我們想要的樣子,如果沒有依自己的步調,就會起嗔念。感恩 師父!透過境讓慧芯明白這是我要突破的,一直覺得自己很安定,但當遇到境時卻很容易心隨境轉,覺知到是自己心是不夠安定靜,常常起對立心,慧芯持續跟 師父發願,要從中懺悔、導正、突破。後來慧芯調整護持任務到真實義護持組,有一次護持完後大家在討論今天護持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善,大家意見不一致,當時有一位師兄護持大家, 師父是要我們大家「共心」,每一次護持任務雖然都大同小異,當用心觀察都有需要再提升突破的地方,沒有對或錯,只是討論更好的護持方式,當下我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就像老師常常護持大家共心團結、不對立,之前聽師兄姐分享每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一開始慧芯只是以留下來打掃的心態,但真的透過加入護持團隊讓慧芯看到自己有好多需要突破提升的地方,而每次護持都是我們能夠開悟突破的契機。
 
  最後與大家分享禪定的體悟。剛入門時常邀約先生一起禪定,禪定對慧芯來說並不困難,很快就體會到入定,但難在每日一禪定,因後來有二寶並與婆婆同住公寓,鮮少有私人空間,慧芯常常找藉口因太忙或太累而無法禪定,輔導幹部護持慧芯每個人都只有24個小時,慧芯要做好時間規劃,慧芯是很愛好自由的人,做事情常常隨心所欲,常常突然想做什麼才去做,一開始對輔導幹部的護持會起嗔念,但輔導幹部的護持就像 師父在護持我,慧芯很想突破禪定,但為什麼就無法接受別人的護持呢?在不斷跟 師父懺悔及發願,現在只要慧芯早上禪定一有起心動念,覺知力更加提升許多,但當沒有扎實禪定一小時,當天工作就容易起負面,常用蠻力,隔天想禪定一小時就會坐不住,覺得時間已經到了,但就只差個十分鐘,就像洗澡今天有洗頭,明天不洗頭,非常不舒服,而且要花更多時間洗才會乾淨,禪定真的是跟 師父印心最快速的捷徑,現在自己也會護持自己不要偷懶,要突破每日穩定禪定一小時。
 
  最近先生常跟我說幸好我有修行,他說我結婚前和結婚後差很多,我說差在哪裡,他說變得很會唸,我說因為你很欠唸。記得入門前,我們結婚後常常吵架,常常因為小孩的事情或家事起口角,入門後我不再只是看到別人的缺點,反而會去多看到對方的優點,不去在意很多生活上的小細節,先生說我現在不會愛唸了,我說要很感恩 師父!因為一個人的習氣,不是那麼容易被改變,是因為 師父改變了我。記得有位老師分享過,如果你入門後家人一個個相繼離開,你還會留下來嗎?面對小叔的離開,雖然很不捨,但我很感恩,因為心裡的安定不是燒香拜佛就能求得的,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從一開始的有所求到現在開悟瞭解人生所為何來,明白只要扎實依教奉行,一切都會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
 
  佛弟子洪慧芯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斷滅累世不成佛的習氣,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此生誓願追隨 妙禪如來,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洪慧芯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