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感情執著被 師父帶走 遇車關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 讓弟子重業輕償

在護持過程中 開啟覺知力更願意謙卑學習

(豐原)周建鈞

2020-08-27


  感恩 師父!給建鈞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
 
  我是周建鈞,在2017年10月2號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至今已兩年多了。我是在新聞媒體報導許多負面新聞的時候入門的,當時我並不知道新聞報導內容,只聽我的接引人柏予師兄的分享,他說來到 師父座下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當下沒有多想,聽完分享會後就直接入門了。當天禪定時,原本已經很久沒痛的肩膀又開始痛起來,這個傷跟了我很久,小時候因為喜歡打電腦而時常坐姿不良引起這種習慣性疼痛,後來靠著固定的運動健身才有點改善,想到在參加分享會時有聽到師姐分享禪定時 師父會清淨渡化我們,身體曾經受過傷的地方可能會覺得不舒服,心想感覺是真的哦!讓我有想要好好的每日一禪定試試看。隔週,當我看到負面新聞時,我的心動搖了,但又發現新聞上講的跟自己到共心會所感受到的完全不一樣,共心會所的磁場很好,師兄師姐們也都是臉上充滿笑容,彼此也都會真心的關心,而當我產生矛盾時,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柏予師兄提醒我:「自己的感受是騙不了人的,如果覺得不錯,那就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試看看。」於是我開始護持自己每週有空就來參加共心會,也因為常常出席,讓昀頴師兄有機會帶我認識更多的師兄師姐,讓我將心門逐漸打開。
 
  入門後常常聽到紮實依教奉行就能感受到心安心定,可是很懺悔建鈞直到入門滿一年才真正體會到心安心定,之前只要一放假就會有種空虛、寂寞的感覺,也因為一直沒有交女朋友而煩惱,朋友都說我條件也不錯,但怎麼都沒有女朋友呢?每當被這麼一說我就覺得更煩。在前年過年打工期間認識了打工的店長,雙方幾次互動下來自己也對她蠻有好感,但是後來她卻跟我的好朋友在一起,當下真的五味雜陳,滿腦的意識心想著:「為什麼是他而不是我呢?」讓我非常痛苦。我知道要放下,可是就是做不到。就在兩個禮拜後的週五來到共心會所共心,老師說這次要帶大家禪定四十分鐘,如果有打瞌睡的會請護持的師兄師姐拍拍我們的肩膀,就在這次禪定中我感覺到心很自在,心想可能是入定了吧?此時,有一隻手輕輕拍了我的肩膀,正提醒我現在是在打瞌睡的狀態,但當下我感覺到那雙手好溫暖、好溫暖,然後禪定的時間就到了。共心圓滿後我就打電話給我那位好朋友問他要不要吃宵夜,他說:「不然你來后里跟我女友三個一起吃」我心想,吃個宵夜跑那麼遠真麻煩,可是我又意識到 師父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於是我便前往與他們吃宵夜,在見到那位店長時,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我突然發現我對她的執著跟為什麼不是我跟她在一起的煩惱,完全被 師父給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因為有這段過程,後來建鈞某位朋友因為跟女朋友分手而來找我訴苦,我在聽他說的同時,也覺得為什麼他會這麼執著,這麼捨不得這段感情?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曾聽到老師分享說:「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放不下就要付出代價!」雖然他並沒有來聽分享會,感恩 師父讓我有行的機會,能為對方分享播下佛種,這次的接引讓我體會到自己還是有很多傲慢、執著、放不下,讓我明白以前的我也是這樣的在受苦,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人生所謂而來,也體會到唯有放過自己的意識心才不會被業力所傷害。
 
  另外,在ㄧ次分享會後,宛玲師姐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於是我加入了分享會後的蒲團組,護持蒲團擦拭,感恩 師父!讓我在護持的過程中,開啟了智慧,覺知到自己不足、傲慢的地方,更願意謙卑學習,也體會到當在護持蒲團定位時,心若不定,就很容易整排歪掉,沒有辦法跟 師父印心,也常常提醒自己要對準 師父,從行中開悟,護持自己更珍惜每次可以歷練的機會都是慈悲的 師父在護持我們能夠更突破。感恩 師父!讓建鈞能夠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的法台莊嚴組護持任務,記得加入護持前,在某一次要參加法會時,宛玲師姐向我詢問能否調整車次,因為有第一次參加的同修需要在大甲搭車,當下答應後被安排搭乘護持車,因為護持車比較早抵達,師姐護持我可以加入會前蒲團搬運,但在上網報名的過程中卻陰錯陽差報名到南部的法台莊嚴組,師姐說這一定是 師父的安排要讓我有歷練的機會,就跟老師推薦我直接加入法台莊嚴組,聽師姐說加入法台莊嚴組不是很容易,非常感恩 師父讓我有這個護持的機會!
 
  在第一次開始護持的時候是見習法台如何搭建,真的是滿滿感恩。因為以前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抵達的時候蒲團、法台全部都已經就定位了,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師兄師姐共心護持,我們才有這麼舒服的環境參加一場殊勝的法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第一次護持推平紅毯,才發現原來真的不是像看師兄推的這麼容易,也發現團結共心時推的速度很平均的話對膝蓋也比較不會痛,如果有一快一慢的情形就會因想跟上對方而讓膝蓋撞的太大力,中間休息時,會跟師兄再共心調整速度,護持到推平第二條紅毯的時候跟楊倫師兄一起護持就知道該如何推平及控制速度,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幾次護持下來的經驗雖然比較多了,但還是試著把自己歸零交給 師父引領,在家也會把自己的護持任務寫下流程加深印象,感覺到一次比一次更加流暢,也知道自己怎麼做更能與 師父印心。
 
  接著分享 師父慈悲護佑,當弟子遇車關時重業輕償,有天下班要回家時,油門剛催下去我就打滑直接撞到前面的鐵柱,撞擊力道非常大,我的機車龍頭歪掉,右側殼也全部破掉,但我人卻毫髮無傷。我下車看機車時發現這怎麼看都是跟車子互撞才可能產生的毀損,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這是跟車子互撞,我不知道自己現在會在哪裡?
 
  最後分享當兵的體悟,在當兵過程中,自己覺知到掉下去很多也很容易產生對立,當升起負面與意識心時知道要放下但就是放不下,從中練習覺知懺悔與觀 師父住位護持自己,但依然導正不回來,所以只能用不理會來面對這些狀況。因為在軍中是團體生活沒有辦法禪定,所以習氣又回來了,即便知道禪定很重要,但是卻沒有動力護持自己要禪定,讓自己不斷的往下掉,意識到的時候才護持自己禮拜六放假也一定要去外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接通佛力,很感恩 師父讓我覺知到不能再這樣。隨著退伍日的到來,我開始回歸依教奉行,那顆不安不定的心終於安定下來,在一次的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到我們總是在生活中禪行,但為什麼不是禪行中生活呢?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提醒,自己當下突然有被敲醒的感覺,所以也從那次後幫自己規劃禪定的時間,以前總是會把禪定擺到最後才去做,但是現在會護持自己要先禪定,也會記錄自己每天的起心動念與體悟。
 
  透過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慢慢回到依教奉行的中道上,建鈞也在接引利他上突破跟朋友分享,很感恩 師父在分享過程中對我的別教,讓建鈞看到自己需要突破的地方,也終於在入門兩年後第一次接引朋友入門。過程中體會到沒有 明師的引領真的很苦、很苦,不紮實依教奉行馬上就掉回自己的軌道,接著就會隨著意識心的起伏而不快樂、不法喜。很感恩 師父給我覺知力沒有跳下這艘大法船,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最後建鈞想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周建鈞誓願追隨 妙禪 師父,認真依教奉行,慈悲心、慈悲行,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周建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