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要自信不傲慢、謙卑不自卑,以此心行,愛人愛己

家人共業被 師父圓滿,家人關係更和諧

(北屯)黃筱玲

2020-10-20


    我是黃筱玲,第三次入門,終於留了下來,到現在4年8個月。目前是全職考生,準備司法特考。剛上大學一年級時,對面寢室的同學芸玫師姐分享,有一個可以改變自己的地方。好奇心驅使下,我答應芸玫的邀約,老師分享「人有靈性」、「人有過去生過去世」等等的觀點,我很認同,也很想改變這個令我不喜歡、甚至討厭的自己,便到當時的會所入門了。第一次到會所,我被不斷的禮敬、感恩、讚歎嚇到了,雖然認識了一些同修,但大一面對各種新鮮事物,覺得沒空去會所,很快的退轉了。但是很感恩跟  師父的佛緣,大二時搬出宿舍在外租屋,樓下竟然住了系上也是同修的學長,在學長持續真心的關心和分享下,我再度入了門。可是無明的我還是沒有認真依教奉行,當時暑假來臨,我早已安排要去離島打工換宿一個月,殊不知這一去便踏進了業力的漩渦,好長一段時間日日以淚洗面,朋友見到我都說我整個人像一朵烏雲。我無法感到快樂。更因為覺得是自己活該、不聽同修的話,見到學長和芸玫都會逃避,不讓他們有關心的機會。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年,心裡始終覺得自己應該再回到  師父座下,這就是我想要的地方。終於在大四第三次入門,留了下來。留下來的我,卻仍在考試的軌道上,認為沒有太多時間依教奉行,畢業後回到台中準備國家考試,不願意每週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就被圓滿了資格。在家準備考試期間,因為家人間的共業,讓我和媽媽常起爭執,一心想再離開家,離開相處不和的媽媽,於是內心無明的向  師父請求,讓我面試上某個台北的工作,我就願意認真依教奉行。結果竟然真的面試上了一個同事和長官都很好的工作。發願要依教奉行的我,仍是個禪行的獨行俠,認為自己有做到依教奉行四件事,也讓自己符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可是心門封閉的我,不知道要修心,對輔導幹部負面,自卑又傲慢的自己渾然不知為什麼有依教奉行,可是卻沒有突破提升。雖然在這麼心門不開的禪行當中,  師父仍然給了弟子禮物,自己從小的鼻子過敏,已經很少復發;原本吃生海鮮就會全身蕁麻疹,現在竟可以大吃生魚片!另外長年以來一直非常依賴男友的自己,在北部工作的日子,單身度過一年半的時間,原本有融入團體生活障礙,居然可以開心的跟同事、長官相處了。
 
    突破契機
    工作一陣子之後,決定還是再嘗試一次公職考試,於是又回到了台中當全職考生。原本想考調查局需要考體適能,為此天天練跑,卻意外造成膝蓋短期內無法痊癒的傷。因而必須轉換考試目標,但當時離考試時間已近,想到已經全職考試,卻遇到這樣的情況,壓力很大,不但失眠、長滿痘痘,頸椎與膝蓋都在進行物理治療。無明的自己還怨懟  師父,為何已經入門還會遇到這樣的逆境。直到輔導幹部護持筱玲,真的有在行接引利他嗎?此時才覺知自己因為考試的境,眼中只看見自己,沒有別人,也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放得好大、好負面,自怨自艾。因此開始行接引利他,從把朋友約來硬要關心,尷尬又害怕的分享,卻反而因為自己狀態很差,反被朋友關心,漸漸的可以自在關心親友,真心分享。透過與親友交流,更體會每個人都有生活裡的無奈和不圓滿,原來  師父要我們接引利他,是要打開自己的心門,練習去愛他人、關心他人。為了想更突破,不想再當一成不變的自己,雖面對準備考試唸書時間的抉擇,以及媽媽的反對,最後還是決定護持種子幹部,也好感恩這樣的歷練,才終於突破入門以來一直不紮實的禪行狀態。在歷練種子幹部後,有了陪同接引、陪同參加分享會、陪同懇談,及參加共心的機會,一次一次,不論是在試著開口講佛理、或是幹部共心聽到師兄姐分享突破的心得,都不斷的與  師父印心,心中總是充滿法喜。在一次中部種子以上幹部培訓共心會,盈蓁老師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  如來是真」是救命稻草。聽到當下,才明白原來心裡對於考試結果會如何的糾結、認為自己的人生會因為這場不如意而毀於一旦的擔心,都是自己意識、執著的綑綁。
 
    習氣
    在持續依教奉行後,無明的自己,把禪行當作偷閒,偷偷寄望,我只要依教奉行、利益眾生,  師父就會圓滿我的考試結果。卻在唸書時還是很多雜念紛飛,向老師請示:「為何我都有禪定一小時,心還是很不安定?」老師護持筱玲:「要看見自己心中的恐懼究竟是什麼?」輔導幹部也護持筱玲,持續紮實開悟,才能看見自己真正的問題。後來才覺知到是自己深層的自卑障礙自己,過度在意自己的外貌呈現;對同修仍不夠慈悲真愛,只是為了任務而去護持。面對堆如山高的參考書,是用禪行來逃避,而面對禪行,是用對價關係在行。然而看見這些不足,不再像過去咒罵自己很糟糕,好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修心的妙法,深深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不足,發願突破之後,唸書的心境,是前所未有的安定! 
 
    接引媽媽入門,同修的心得見證不再與我無關
    回到家中與媽媽同住,真的是  師父安排筱玲要真心面對媽媽,與家人的共同命運軌道。剛搬回到家中,時常因為要去禪行活動,引起媽媽的不快。自己非常糾結,認為不順媽媽的意,很不孝。同時也持續著家庭共業,常常對媽媽起負面,認為媽媽的呈現很糟糕、甚至對媽媽充滿鄙視。住在外地的姊姊也與媽媽共業很深,好幾次兩人大吵到大哭,姊姊半夜搭車回桃園。每次姊姊要返鄉前,媽媽都會很焦慮不安;姊姊也曾說,既然回來會吵架,那就不回來了的話。每當我與媽媽談到禪行,對於媽媽掉頭走掉、憤怒的要我不要再說下去,心裡很難過挫折,也常因相應到媽媽很大的負面能量而止不住地衝回房間大哭。但是歷練種子後,更明白有身皆苦,媽媽時常呈現情緒負面的狀態,真正痛苦的其實是她自己,誰也不願意當一個情緒暴躁的人。於是筱玲開始每天在覺知到自己對媽媽的負面時,就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起心動念,發願下次與媽媽相處要調整自己心態。就這樣每日的覺知、懺悔、導正,發現媽媽的脾氣開始穩定、家中紛爭的頻率減少了許多,此時才開始真的相信,原來同修的心得見證也可以發生在自己身上,開始真正相信  師父有力量。先前輔導組長曾陪同筱玲到家中與媽媽分享,媽媽臉色非常不友善,雖然分享到最後媽媽是微笑的,媽媽仍舊沒有意願入門。自己心裡也默默覺得,媽媽此生可能都不會入門了吧!後來家中親人生病過世,一路照顧著親人的媽媽,突然對生命產生了疑惑,到底人死後會到哪裡去?我心想不能錯過媽媽對生命意義產生好奇的時機,除了平日持續分享在會所的所見所聞、同修的故事,又請託了師兄到家中與媽媽分享。當日師兄進門前,媽媽還在怒吼,怎麼可以不知會她就帶客人來?但經過兩個小時的分享後,媽媽竟然願意入門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兄的護持!入門後的媽媽,竟然很願意禪定,她告訴我,有一種好久不曾有過的平靜,心像安放在一個平穩的地方,心裡的負面想法少了很多。好感恩  師父!一入門就送給母親禮物。在媽媽入門兩個多月後,驚奇的告訴我,她禪定入定了!明心輪發出一股非常喜悅的感覺。現在媽媽很少發脾氣,感恩  師父給我一個心安心定的、快樂的媽媽!未入門的姊姊,原先對於我在禪行也不認同,直到姊姊也見證到媽媽的改變、家裡不再氣氛緊繃、時常爭吵,姊姊也不再對  師父像從前那樣負面了。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護持媽媽的過程,如實見證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原來我的家,也可以像其他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那樣,共業被  師父圓滿,家人關係更和諧,只要弟子願意真心去行!
 
    車關被  師父圓滿
    有陣子騎車總是莫名閃神,回神之後總是覺得方才的自己好危險,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自己再這樣下去真的會出車禍。就在隔沒幾天的下午,一條家裡附近再熟悉不過的路口,竟因為左前方視線臨停了一輛貨車,擋住視線,我以很慢的車速,與一輛對向轉彎的機車相撞了。這是自己第一次出車禍,覺得非常驚恐,但我沒有被撞倒,也完全沒有受傷,對方機車倒下但也沒有受傷,互相關心後就各自離去。事後回想起,才懺悔自己不夠知恩感恩,若不是  師父,車關或許會很嚴重。感恩  師父護祐弟子,讓弟子重業輕償。
 
    禪行活動暫停
    因疫情,禪行活動自1月底便開始暫停,非常懺悔自己當時心裡仍有點高興,可以不用來回奔波會所。面對輔導組平台希望幹部能回報關心了哪些同修,因筱玲組內同修人數不多,日日關心或許會令對方厭煩,便想到好多年沒有聯絡的大學團同修們,不知大家都過得好嗎?所以開始傳訊息、電話聯絡大學團同修。只是簡單的想要關心大家的心,有師兄告訴筱玲,自己因為筱玲的電話關心,而開始也聯絡起以前護持過的同修和親友。感恩  師父的大愛串聯彼此!即便禪行活動暫停,但禪行不會暫停!也感恩與大學團同修們關心彼此的過程,看見每個人都面對不同的考驗,但是  明師妙法,即是真理真相!以靈性角度去看、以  師父的開示去行,都能是開悟突破的契機!
 
    接引利他的體悟
    在接引利他方面,雖然比起以前害怕跟親友分享,現在較能自在聊到禪行,但仍會因為對方反應不是自己預期的好,而有很多擔心害怕。回報輔導幹部後,師兄護持筱玲,把「我」放得太大了,我們都只是法器呀,是要把  師父的愛帶給同修、親友。內省之後發現,當自己覺得有護持到同修、或是親友願意來入門,便好法喜,甚至心中有些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若對方態度不好,就會自責難受,大大地影響心情。透過回報接引、關心的狀況,覺知到自己不夠謙卑、透明,不知不覺中讓自己也陷入了對方的情緒和業裡。感恩  師父,讓筱玲有機會練習,自信不傲慢、謙卑不自卑,以這樣的心與行,去愛人愛己,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行在成佛的道路上。
 
    無比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願意真心依教奉行半年左右,即驗證  明師妙法,言無虛妄!無比懺悔自己入門將近五年,至今才真正體會  師父的慈悲。鼓勵剛入門的同修一起試著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一同驗證  師父的開示;已入門一段時間的同修,我們一同持續紮實行深,做到真正的內省修心、外行利他,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佛弟子黃筱玲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大法器,全然交付、全然臣服。成為  師父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筱玲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