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願意, 師父就會幫助弟子看見!

覺知後就全力以赴實踐,不放縱,要持續

(台北)黃文宏

2020-10-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黃文宏,入門八年兩個月,很懺悔入門這麼久了,今年才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去突破我執!在2018年太太師姐生病休養這段期間,文宏跟 師父發願要大願大行,很感恩 師父給弟子很多行的機會,但我的心沒有對準 師父,沒有更開悟提升,即使那段期間也開始實踐修心,也有內省覺知自己很多的習氣,不是沒真心面對,放縱它,就是實踐力不足,所以沒有繼續突破。 師父慈悲開示:「真懺悔是實踐!」,而我體會真心的實踐是「持續不斷反覆地做」!今年很感恩 師父讓文宏有更承擔利他的機會,也持續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文宏能看見不能見性的障礙,因為弟子想要, 師父真的就會幫助弟子看見!文宏分享今年三個突破我執的內省和實踐!
 
  第一是跨越時間的不願意
 
  過去要安排禪行活動,我總會以當時生病休養的太太師姐優先安排,其他擺在第二,師兄師姐也常常邀請文宏去護持或共心等,也都會問我說:「文宏,您要照顧太太,時間可以嗎?」即使太太師姐從來不會阻止我禪行,可是我很清楚常常會以「要照顧太太」為由,先給自己沒有辦法全力以赴的藉口!今年提升為輔導組執秘,因為要開始認識輔導組新轉入的同修,要一一安排電話認識共心,有的同修只能假日才有時間,而我那時是一個「週休二日」的行者,我總不能讓同修來配合我,也因為這樣讓我內省看到自己,在利他時間有很大的分別和罣礙,利益眾生怎麼會有平常和假日週末的分別呢?內省到自己其實對 師父很沒有感恩心,我今天還能有如此安逸悠閒的「時間」也都是 師父給的啊!如果沒有 師父,我在自己原來命運定調軌道裡,我還可能有這些「時間」嗎?發願要斷滅沒有感恩心與我執、吝嗇,我開始練習遇到平常或假日共心的場次,我就優先選擇假日。若假日只有一場共心,我就會妥善安排時間,放下堅持一定要帶太太師姐到其他遠的地方走走或運動的執念,一覺知到還有掙扎,就跟 師父真心懺悔自己的不願意,練習時間到了,就心安心定地去上線共心。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這樣反覆實踐、覺知、懺悔、再實踐,這個原本強烈的我執慢慢沒有,可以以平常心與感恩心去面對生活的改變!
 
  第二是,當在接受調整時,練習第一念先「感恩 師父」就轉正,見證自己從「罣礙」被調整提升為「感恩」被調整。
 
  今年上半年時,多次與太太在生活習慣上有很多的爭執,也嚴重吵到威脅離婚,我很痛苦。因為我們入門多年,也被 師父大慈大悲渡化提升,我以為我們已經脫離入門前那段常吵架的婚姻生活。但當這樣的境在今年仍不斷地發生,讓我覺知一定要真心面對自己沒有全然依教奉行的問題,要內省懺悔自己的「不願意」到底還有哪些!首先是聽從 師父的教導「不要人我是非」。夫妻共業裡,我都在執著事情的是非對錯,根本不合,因此我開始實踐跟太太真心懺悔,即使我知道裡面還有很多不甘願,但我知道必須要破我的傲慢執著,我要先做那個願意低頭懺悔的人。不是懺悔「人」的對錯,而是懺悔自己不夠扎實,還在定調軌道沒有真正提升上去,所以呈現不出清淨與安定。在跟 師父發願要內省修心的同時,我還要轉身去利益眾生,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因為這樣的共業,弟子要正心誠意與 師父配合,弟子有利他的行, 師父才轉得動!我的「不願意」也呈現在面對輔導我的千手千眼,我常常對他們的護持和調整感到負面。自己很清楚不是他們怎麼了,是我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害怕承認自己的不足。每次收到千手千眼的調整訊息,我通常過了很久才會回覆,中間的時間是「我想要先想清楚」,但往往結果是醞釀出負面。真的需要「想清楚」再來接受嗎?後來發現,就是這個「想要想清楚」障礙了我,醞釀了我更大的「不願意」。內省中我體會到,只要不願意接受調整,當刻就進入不了團結共心!後來我開始練習一收到護持調整時,就馬上「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護持」,如果還是有負面起來,就再持續真心懺悔和發願,每次就是先「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護持!」結果慢慢地我不一樣了,負面雜念愈來愈少之外,竟然能夠開始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感恩能知道自己不足在哪裡。發出了感恩心,好像就是臣服於 師父的教導,就是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來教導我,我想過「不能接受被調整」,等於就是覺得自己比 師父如來還厲害,真的很傲慢無明。
 
  第三個實踐是「化被動為主動」,承擔 師父的悲智願行。
 
  其實從來也不覺得自己很被動,有護持任務,有共心我都很願意去做,也感恩 師父讓我有行的機會,但也沒有因為行得很多而覺得更開悟提升,反倒是做多做久,心就變得複雜和變成做事的心態!很感恩 師父今年二月給文宏歷練輔導組執秘的機會,因為我的輔導組長師兄是一位公司老闆,工作忙碌中有時難免無法即時聯絡共心,總是在等待的我覺知到,我就是在被動中等待行的機會,難怪不會突破提升。正在掙扎我該怎麼做時,我想到了「即刻補位」,對!這是 師父給我的機會去練習承擔,但又有一個聲音跑出來,「文宏,你只是一個副組長,怎麼去補位護持一個輔導組?」這邊又同時在想,「可是難道要把同修的狀況和輔導組就這樣放著嗎?」像是天人交戰!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我開始跟 師父發願,要去破除被動的習氣,要即知即行,我要放下輔導層級的虛榮名相,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沒有分輔導職級,我要主動跟我同組的執秘和輔導大組長直接請教和共心,一切都只為了幫助同修開悟而行,而我也需要從這裡真正開始歷練承擔!就這樣一個願、一個念,我從多年被動的行轉成了主動,主動補位、主動共心、主動虛心請教。這個轉變讓我在參加跨組共心,聽到同修不錯的分享時,我會主動把聽到的內容回報跟我的輔導大組長共心,一起調整至適合,再分享在我們的大組同修平台,來幫助組內的同修也能夠從中體會,這些都是我過去不會做的!這段期間的歷練讓我體會到,要為自己的開悟主動爭取,不要怕犯錯,與千手千眼一起共心調整,每個人都需要行中不斷透過共心調整,更對準 師父中道,這才是追隨 明師應該有的心態。不管被動的願意或全力以赴都還是被動,都是不能見性的習氣障礙,所以要持續不斷地跟 師父發願, 師父真的會慈悲強力的引領,加大加高弟子想要利益眾生的格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家太太因兩年前罹患癌症,暫停禪行休養了兩年半,太太師姐於今年九月底恢復禪行。很感恩她在這段休養過程中,全力護持我禪行,為我洗衣煮飯分擔家事,讓我無後顧之憂去參加禪行活動和利他行程。太太師姐將她身體病痛,心裡不安的壓力,轉為護持我要更珍惜感恩能夠在 師父座下修行的慈悲,文宏很懺悔總要在太太呈現不安定時,才要去內省懺悔,其實自己沒有持續再突破提升,對自己與辛苦的太太都很不慈悲。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跟太太真心懺悔和團結共心,太太也開始會跟我真心懺悔,太太的心也比之前安定許多,我體會到不能做一個自私的人,一定要能放下我執,把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放在最前面,才是真正地與 師父同心同行。不要擔心自己習氣會不會被 師父妙轉,只要全力以赴,就沒有我執的問題。要相信 師父的引領,讓 師父做我們的主,弟子覺知後就全力以赴實踐,不放縱,要持續,每一次都要拿出斷滅的決心!
 
  佛弟子黃文宏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與 師同心同行,早日完成 師父悲智願行,成就佛道,如來正法法脈得以傳承,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文宏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