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到生活即禪行,真心邁向全方位突破

面對親近情感糾結最深的家人,但心對準 師父,就是 師父大用的法器

(雲林)蔡佩樺

2020-09-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佩樺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禪行活動暫停這八個月以來,佩樺的利他與修心體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佩樺入門將近八年的時間,第一次經歷這麼長時間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暫停,才讓佩樺內省覺知到,原來過去的我如此的不珍惜,不僅是出席共心會所,舉凡 師父慈悲賦予的一切妙法,佩樺是受用得如此理所當然,沒有真正從中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心,還自以為很全力以赴在依教奉行,但已行得麻痺而不自知,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如此疼愛呵護弟子,因疫情暫停一切禪行活動,保護弟子的人身法船安全健康,佩樺也體會到這是如來的考驗,考驗著即便沒有出席共心會所,沒有每週至少三至四次參與禪行活動,沒有不斷被提醒此生所為何來了,我們是否還依然發出成佛利眾的真心,由被動的依教奉行,轉為主動爭取與 師父佛心印心呢?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感恩貞燕老師的慈悲細膩護持,老師一再開示,這是 師父弘法的第三階段,我們要真正突破從過去的被動,轉而成為主動積極爭取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真行者,並且深度內省覺知懺悔,此生至今尚未見性的習氣,真行實踐力求突破。除此之外,也護持我們每週有內省覺知懺悔的共心,透由共心中,更具體聚焦的檢視不見性的習氣,並規劃具體如何實踐突破,讓懺悔不只是停留在懺悔,而是真正付諸行動的真實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段期間練習深度、具體的修心不見性的習氣,以及更有具體規劃的突破實踐中,佩樺檢視到在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之前,佩樺的生活與禪行是分開的。過去, 師父開示的禪堂內外一如,佩樺知道,但遲遲沒有真正做到,在共心會所內印心護持,較容易安定靜,走出了禪堂,面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家人,常常用自己的意識心在應對,面對生活大小人事物,不夠感恩、不夠謙卑、不夠安定靜,好似所有 師父開示的佛理及正知見,都停留在禪堂內似的。這段期間也無法有禪堂內外的分別了,從生活每一個面向的應對進退、面對內心浮起的每個起心動念,都是禪行、都是歷練!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佩樺,從不斷的利他與深度修心中,佩樺突破了以往的分別心,現在會練習時時與事事往內修心,練習用感恩與內省的心來面對一切人事物,相較不會常常讓自己站在人的角度論是非對錯,即便有時第一時間還是用人的角度論是非,讓自己的心不安定,但一覺知到便能立即懺悔導正,心馬上就安定下來了,從中更少了很多的對立,多了更多的體解與包容,感恩 師父引領佩樺透由深度的內省覺知懺悔,提升了佩樺的心量與格局。
 
  在這過程中,佩樺與家人的關係也大幅提升,很懺悔佩樺入門將近八年,即便在一入門, 師父便圓滿佩樺與家人之間的恩怨情仇,不再像過去需要用情緒化的語言彼此互相傷害,但是佩樺清楚知道,即便開了悟,但是對最親近的家人,還是有一道很厚的金剛門,即使不會想用言語傷害家人,但是這一道金剛門,阻礙了佩樺一直無法對家人真心關懷,也因為不想要承接家人的情緒,甚至我會逃避主動打電話回家關心。佩樺深深懺悔,面對生養育我、給我健康人身法船得以追隨 師父邁向明心見性的父母,佩樺沒有真正發出感恩的心。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真正面對與突破這道金剛門,直到這段期間,透由具體且深度的內省覺知懺悔,佩樺真正體會到,生活就是禪行,一位真心想要明心見性、持續開悟印心的行者,無論面對任何的人事物,都會是對準 師父、代表 師父給予眾生慈悲真愛、安定智慧與清淨的,不會有時空、環境及人物的分別。佩樺向 師父發願,真心想要突破這道金剛門,真正想要成為時時都對準 師父、時時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無論面對一切人事物,都是 師父透明法器的真行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跟 師父發願並且真心面對的過程, 師父慈悲引領佩樺突破了!此刻能夠真心關心爸爸、媽媽,沒有怨懟或對立,自己的心也不會隨著他們的情緒而起伏,佩樺體會到即便面對最親近、情感糾結最深的家人,但我的心對準 師父,我就是 師父大用的法器,家人也是靈性來投胎,也渴望跟 師父的佛心印心,透由我對準 師父安定靜的呈現,他們也在這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佩樺的真愛、慈悲與安定,與身邊每一個人互動時,能夠明白對方需要的協助是什麼,從中給予智慧的回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佩樺向 師父真心懺悔,入門將近八年尚未見性,還有非常多深重的習氣尚未斷滅,很感恩 師父派了每一位千手千眼對佩樺的提醒與護持,佩樺真心發願,願護持自己絕對依教奉行,紮實利他行深,並持續深度修心真心面對所有不見性的習氣,發願不斷透明自己,為 師父真正大用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佩樺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