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擁有溫暖、感恩又知足的幸福生活!

聽懂佛理、內省覺知,不再執著與先生的恩怨情仇。

(頭份)張瑞娥

2020-11-04


  我叫張瑞娥,2016年4月6日入門,目前在新竹一家日商公司擔任倉儲管理。
 
  小時候住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裡,爸爸原本開翻砂工廠,後來到機械加工廠上班,父母辛苦工作養育我們5個兄弟姐妹。我排行老大,從小就要幫忙照顧弟妹,懂事後也會幫忙做手工來貼補家用。高中時,媽媽跟娘家借錢買了房子,我們才有了屬於自己的家。高中畢業後,考量家中的經濟狀況,因此選擇了就業。
 
  出社會後,在工作上表現平平,每項工作只學了6、7成就覺得可以了,沒有想要再精進,得過且過,做事也不夠細膩,因為愛計較不願意多做不屬於自己的業務,與同事相處,常常沒有笑容,會不自覺板著一張臉,所以人緣沒有很好,對於身邊的任何人、事、物不會主動關心,是個冷漠且無感的人。
 
  在23歲時遇到我老公就結婚了,並生了3個小孩。未嫁過去前,先生的爸爸意外溺水,弟弟車禍,兩人相繼過世,傷心的婆婆有輕微憂鬱症,在我婚後3個月,她就皈依出家了,之後我也常跟著老公參加佛教活動及誦經。我的娘家信奉道教,因此跟老公偶爾也會參加道教活動。
 
  在老公40幾歲時,因為生活及工作的不順遂,他開始跑宮廟找尋解脫的方法,並陪著一位師姐幫人辦事,每天晚上及假日都去宮廟,為了改運、做祭改花了很多錢,甚至負債累累。先生常不在家,又有3個正在念國中、高中的孩子,教養及學費都由我一人承擔。沒有安全感的我,晚上經常躲在被子裡哭泣,甚至曾經有過輕生的想法,真的好苦!好苦!
 
  幾年下來老公跑宮廟狀況依舊沒有改變,家人屢勸不聽,我跟他已經無法再溝通了,彼此互動降到冰點。我嘗試著用以前的修行經驗,將誦經的功德全部迴向給老公,希望菩薩讓他能夠早日回頭,但婚姻緊繃的情況卻完全沒有改變。這個婚姻我已經想放棄,心想等女兒上大學後,就要跟老公提離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大姑,跟我分享她在跟一位 師父禪行,還給我看 師父的法相。其實我那時以為 師父只是一位在家修行的佛教徒,而這個禪行應該是開班解釋佛經的意義而已。剛好我對佛經也不太懂,便答應一起來學習。入門後,聽到每一位分享人的心得見證,都讓我很感動、很嚮往,希望我的家庭狀況也能改善。因為接引人每週陪同我參加共心會,所以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瑞娥只是依著 師父的開示,簡單照做,每日在家一禪定,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及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並將 師父的好,分享給親朋好友,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任務。雖然行得慢,行得不足,感恩慈悲的 師父,卻讓我得到很多正面的提升。
 
  首先,在入門後約一個月,我發覺心變得很安定,而且慢慢的可以有真心的笑容。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以前倒垃圾都不會與鄰居打招呼,現在會趁著等垃圾車時,跟鄰居們聊天互動,鄰居們看到我的轉變,問我是不是撿到錢了呢?不然怎麼笑得這麼開心。我也願意開始關心親友,妹妹說我變得不一樣了,變得有溫度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定了我對未來茫然的心,讓我能法喜的過著每一天。
 
  第二,我的身體變健康了。我從年輕的時候婦科就不太好,常常需要看醫生。尤其是40歲後狀況更糟,每年子宮頸抹片檢查後,都需要回診治療一段時間,半年後再複檢再治療。隔年又是同樣狀況,檢查、治療、複檢、治療,就是不會好,真的很困擾我,而且我也很害怕會發生病變。感恩 師父!入門後那一年的抹片檢查結果完全正常,我不再因同樣的問題反覆看醫生了。另外,冬天就會手腳冰冷導致睡不好的我,現在可以暖呼呼的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三,在工作上,一向事不關己的我變得開始願意幫忙同事,對於主管交辦業務也能無怨言的盡力完成,因此與同事的相處上變得融洽,他們還說我的個性變好了。有一次主管在日本老闆面前還誇讚我的資料整理得很好,被長官讚美更是我工作以來從未發生過的事。這一切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感恩心。
 
  我的母親75歲了,在一年內連續發生了三次嚴重的跌倒事件,第一次是在菜園種菜時,不慎跌倒以致臉腫起來;第二次是去旅遊時,踩踏到地上水漬滑倒;第三次是在家中上完廁所出來,一時昏眩而跌倒,頭腫了一個包。這樣連續三次的跌倒,對一個70多歲骨質密度疏鬆的老人家來說,骨頭居然都沒斷裂,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讓母親重業輕償,也讓我們子女省去擔心及要奔波照顧媽媽的心力。而我的3個小孩現在都在外地當兵和讀書, 師父把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保護的好好的,讓我有不擔心的幸福,我不再費心掛念孩子們的安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當我聽懂佛理後,對於先生過往的種種,我釋懷了,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我看到自己以往冷漠對待先生,不合我意的地方就加以苛責,透過內省我覺知到其實先生是用他的方式在保護家庭,是因為我的執著才讓我們無法溝通,關係越來越糟。所以我開始主動跟先生說話與釋出關心,現在我們的關係改善,與孩子們的互動也增加了,家庭氣氛變好了!除夕吃年夜飯時,全家人談天說笑,飯後還一起玩撲克牌,看到這個畫面,我好感恩讚歎 師父救回了我的家。
 
  我是一個生性節儉、小氣、愛計較的人;先生是一個出手大方的人,常常月底就花到沒錢。家裡的車子登記在我的名下,但開車的是先生,每年4月車子的牌照稅卻需要我來繳納,所以我常常心生不悅。但在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並願意真心供佛、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我發覺自己對錢的執著被鬆動了,不再那麼計較家庭開銷該由誰來支付,卻沒想到先生竟然自動將稅單拿去繳了,還有一些原本是我在支付的費用,先生竟然也接手去付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經常為錢而煩惱。
 
  感恩過去有一群發心同修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讓各地共心會所能一個個的成立,因而有了頭份共心會所,讓瑞娥可以就近入門依教奉行。如果我沒來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我可能帶著對先生的怨恨而離婚了,我的家也將支離破碎!怎麼可能會有現在這樣溫暖、感恩又知足的幸福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瑞娥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一心不二心追隨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成為 師父可用的法器,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瑞娥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