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在車禍中重業輕償

心態一定要對準 師父,把不見性的習氣通通交付

(頭份)黎翠鳳

2020-11-04


我叫黎翠鳳,2014年4月10日入門,目前任職於頭份老人養護中心擔任照顧服務員。
 
  翠鳳生長在小康家庭,從小家裡經營鐵工廠,爸爸每天工作到很晚,媽媽是童養媳,從小就要打理全家生活起居。父母生活辛苦,卻沒有讓我吃到苦,我在長輩的疼愛下長大,也因此自己的脾氣很驕縱,喜歡指使別人,而且從不說對不起。
 
  入門前,我的小兒子常讓我很頭痛,從國中開始電話費就可以花上一兩萬元,出了社會又愛賭棒球,地下錢莊常來我們家討債,所以全家每天都在擔心與害怕中度過。有一天聽到朋友跟哥哥分享禪行,我問她要帶哥哥去哪裡,她回答說要帶他去聽禪行分享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看看,我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聽完禪行分享會,接著隔週入門。因為想要兒子變好,於是入門後翠鳳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每天乖乖禪定30分鐘,每週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雖然聽不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願意照著做,感恩慈悲的 師父,就給了翠鳳好多好多正向的提升。
 
  翠鳳還沒有入門前,不喜歡跟人交談,脾氣非常不好,看到我的人都會說,是不是別人欠我幾百萬,為什麼臉這麼臭。入門後,變得比較有笑容也會主動打招呼。翠鳳明白因為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小兒子在我願意入門之後,就順利找到工作也穩定下來,我再也不用擔心地下錢莊會來討債,原本提心吊膽的日子,不知不覺已經被 師父帶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翠鳳原本的工作必需24小時待命,下班後也要隨傳隨到,壓力很大。入到 師父座下後,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師兄姐的關心與護持,讓翠鳳轉到同樣是本門師姐經營的老人養護中心工作,再也不用24小時待命,可以安排好參加禪行活動的時間。2019年養護中心評鑑的前一天,我除了護持自己回報也提醒老闆師姐要回報,感恩 師父,評鑑成績順利由去年的丙等進步到甲等,大家都很高興。我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是不可能做到的,因為去年沒有通過評鑑,若是連續2年都沒有通過,將面臨無法繼續經營的後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結婚前,先生對我很好,我不肯他吃檳榔、抽菸,先生都會聽我的。結婚後,卻在小孩出生後就完全變了樣,他變得脾氣很壞、動不動就生氣,因此我變得很怕先生,家人也很怕他,看到他的臉就害怕。翠鳳入門後,從來不做家事的先生會願意幫忙做家事,也支持我來參加禪行活動,現在每天的晚餐都是先生獨立完成,我下了班回到家就有晚餐吃,真的好幸福,好感恩 師父!過年的時候,也是先生打理一切年節需要的物品及拜拜所有的事情。非常感恩 師父圓滿了翠鳳與家人間的共業,慈悲妙轉我與先生之間的關係,現在的我可以好好跟先生說話,不再害怕了。
 
  2018年1月6日,懺悔自己行的太慢,被業力追上,一早去運動時,被喝酒騎機車的人追撞,當時意識清楚,便趕快請一起運動的師姐幫我打電話給先生、叫救護車,也請師姐協助回報給關心的師兄姐。因為左手及右腳都有骨折,到醫院後很快就被安排進開刀房,六個小時後順利完成手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有 師父,一切不會這麼順利圓滿,讓弟子能順利就醫,重業輕償,短短14天就出院了。
 
  翠鳯在家休養期間,因為有妹妹的照顧,讓先生可以安心的上班,家中的經濟才沒有後顧之憂。翠鳳從家人對我的照顧中,體會到自己是個不懂感恩的人,總是看見別人的錯,對家人的付出都當作是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示現,讓我開始體會家人對我的好,也再次鼓起勇氣跟他們分享禪行。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們的關心,出院後立即護持自己恭讀三聖教、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時時觀 師父住位、恭聆佛曲與 師父佛心印心。從中體悟到過去自己沒有對家人打開心門,真心關懷他們,也沒有同理與包容。這次的境,讓我看見自己過去不願意調整、傲慢、自私的一面,雖然很醜陋,但這次我選擇面對,跟家人懺悔並調整自己。
 
  休養期間,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到「人身難得」,開始明白人身法船的重要,若沒了這艘人身法船怎麼能追隨明師修行,成就佛道呢?很感恩 師父把我救回來,讓我還有可以追隨 師父修行的機會。
 
  恢復禪行後,知道自己行的太少,想要趕快恢復護持任務,以前不懂感恩,把護持任務當作是做事情,而現在每次都很感恩還能夠有護持的機會。也主動爭取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蒲團組,在擺放蒲團時,觀 師父住位交給 師父來引領,覺知自己以前傲慢不懂彎腰謙卑,禪行沒有對準 師父,不願意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翠鳳深深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翠鳳第一次接引新朋友就是我的堂妹,沒有跟她說很多,只是簡單邀約她來聽禪行分享會當天就入門,我體會到與我們有緣的親友也是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我們不要吝嗇開口,斷了親友遇見 師父的機會。還有我入門後,在辦公室聽佛曲,安養中心住民的家屬就問我,在聽什麼音樂很好聽,我就跟他分享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很快就會入到 師父座下。堂妹師姐入門後,有次兒子發生了車關,機車嚴重壞損,但師姐的兒子只是輕微擦傷,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若不是有接引利他的妙法,讓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接受 師父慈悲護佑,眾生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次參加共心會時,老師分享:「如果你還沒有體悟,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用心去體會,沒有去內省。」翠鳳想到自己入門快一年才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沒有甚麼特別的體悟,只是覺得應該要護持,很懺悔總是要被提醒才知道要內省。感恩 師父讓我認真的去回想,覺知到自己很自私,雖然知道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但是很懺悔在護持前一刻,想到的卻是自己的開銷夠不夠用,而不是第一時刻想著要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翠鳳跟 師父深深懺悔也真心的發願,要心態對準 師父,把不見性的習氣通通交付。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再次的內省自己那顆追隨 師父的心,深深懺悔自己還不夠真心、堅定的要追隨 師父。
 
佛弟子黎翠鳳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真心追隨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翠鳳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