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冷漠的個性,入門後變得陽光溫暖,願意關心別人

過去經常為流言蜚語所困擾;入門後處處都是貴人,工作變順利

(頭份)陳淑美

2020-11-04


    我叫陳淑美,2013年12月20日入門,目前於國泰人壽擔任業務經理。

   淑美在卓蘭偏遠山區貧困的家庭長大。國小五年級還懵懂無知、毫無心理準備之下就失去了最愛的母親,從此進入黑白無色彩的人生。

 父親一生娶了4任妻子命運卻是坎坷。第一任妻子因上山砍柴,不慎遭木材壓斷脊椎,植物人狀態半年後辭世,短短5年婚姻留下一對兒女嗷嗷待哺;後來為了孩子,再婚迎娶淑美的媽媽,誰知道媽媽在生下我和弟弟之後,因家境貧困小病未醫而惡化為無法挽救的腎衰竭,享年33歲,又是短暫十年的姻緣。父親含辛茹苦父兼母職將我們兄弟姐妹四人扶養長大。當我們都長大離家就業之後獨留在鄉下的父親,在親友介紹鼓勵之下找到志趣相投、感情甚篤的老來伴,看著父親幸福的笑容,姐妹們也為爸爸終於有人照顧而開心。然而在1999年921大地震時,天搖地動的一瞬間,父親拉著阿姨的手敵不過震垮的斷垣殘壁衝擊,一鬆手再次生死兩相離,幸福甜蜜只不過短短5年,至此3次的牽手也不超過20年,此時爸爸才63歲,卻經歷了3次的生離死別。

  我感嘆生命的無常,更無法理解為何父親的命運總是這麼坎坷?然而惡運還沒結束,災後重建的房屋,隔年夏天桃芝颱風的強風豪雨過後,一聲轟隆巨響,房屋再次淹沒於土石流當中,父親倉皇逃了出來,差一點兒也被土石埋沒,但接下來一切又要重新開始。

  2012年父親單純的聲音沙啞,就醫後卻被診斷罹患肺腺癌第四期,一連串的治療讓父親經歷身體病痛的折磨,更殘忍的是家族中有人趁隙毫不留情的將父親僅有的財產佔為己有,卻沒有耐心照顧,讓父親飽嘗身體病痛及人情冷暖,這一次父親徹底被命運擊垮了,在身心俱疲、萬念俱灰下結束自己的一生。

  由於母親早逝,淑美10歲開始就要扛起家裡所有家務,煮飯、洗衣、打掃、菜園種菜成了我的日常,而貧困的家境致使父親必須早出晚歸,對我們管教嚴厲,讓失去母愛的我依然感受不到父愛,看著其他孩子有父母疼愛,我常常感到好孤單,又常聽鄰里長輩對於父親連續喪偶的閒言閒語,讓我產生強烈的自卑感。母親的離開衝擊著小小年紀的我,因此心裡的空洞與痛苦是無法跳脫的深淵,一度沉默的沉浸在傷痛中。記得在國中的時候寄宿在外公家,因為內心封閉不善表達,在缺乏溝通的狀況下,外婆和阿姨誤認我傲慢無禮,經常冷言冷語對待,生活在沒有愛和關懷只有責備的日子裡,我只能選擇關在房裡默默哭泣想念媽媽,我真的不知道人生到底所為何來,從此以後就常常會有輕生的念頭。

  父親用這樣強迫的方式離開,我一直感到很自責無法原諒自己,到處求神問卜想知道父親是否已解脫,後來經過朋友介紹找到一位高僧指點,需要連續五年舉辦超渡法會,而且每場花費都很高。於是找大哥商量,長年菸酒不離身的哥哥竟然跟我說,他現在有入到一位 師父座下修行,感覺還不錯,邀請我先來看看。淑美有些驚訝與質疑,但是當時心裡想著,只要可以救爸爸,什麼方法都願意試試看,隔日就參加了禪行分享會,當聽到佛曲時即不自主的淚流滿面,更在聽到師兄姐分享「 師父可以渡化業力、救渡家人」時,淑美完全沒有猶豫就填下報名表並期待能快點入門。

  入門前的8個月淑美天天以淚洗面,一瞌眼都是爸爸受苦的樣子,心中萬般不捨,吃不下睡不著。入門後再夢到爸爸時,爸爸面容看起來是健康祥和的;我問他:「過得好嗎?」爸爸輕鬆回答:「很好啊!」因此我堅信爸爸已經被 師父帶到好的法界。透過每日禪定及恭聆佛曲,心變安定了,明白這是爸爸的命運定調軌道,心裡的糾結也鬆開了,不再整日以淚洗面,終於可以不依靠藥物而自然睡著。

  淑美從小身體很不好,有記憶以來,只要天氣變化,全身關節處的痠與抽痛常讓我痛到大哭,只能吃止痛藥、貼膏藥、戴護膝、護腕、熱敷才能稍稍緩解,用盡各種方法卻無法改善,但入門後這個從小到大困擾我的毛病竟然很少發生了。

  入門前有後腦勺的偏頭痛,醫院檢查都沒有具體原因,每天痛很困擾,曾經做了半年每週兩次的針灸,每次頭跟手都扎滿了針,但狀況卻完全沒有好轉;入門後不知從何時開始就完全不會痛了。原本每個月都痛到臉色發白的生理痛,也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緩和了。感恩 師父!讓淑美得以重生,雖然年紀越來越大,但卻是我這一生感覺最健康的時候。

  2018年11月中旬某一天,晚餐後突然感覺體內有股快被撕裂的痛楚,家裡的備藥都吃了一遍,卻依然痛到全身冒汗在床上翻滾,血壓升高至220,我們家師兄驚恐的抱著我要去醫院掛急診,在快要失去意識前想到淑娜師姐的心得見證,就大喊:「 師父救我! 師父救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疼痛及窒息感就緩和了下來,再請先生播放佛曲及禪定後,不舒服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淑美體會到 師父時時都在護佑弟子,讓弟子不用擔心害怕受到靈障攻擊,可以心安心定生活。

  帶著自卑又缺乏自信的成長背景,我總是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想要求好求勝贏得別人的認同,因此工作時總是戰戰兢兢,用盡心思要達成超越自己能力的目標,過程中壓力非常的大也很不快樂。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人生所為何來,清楚生命真實義,只求成佛,不求餘物,餘物自然有;現在我懂得工作上只要盡力後就自在。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能夠在遇到與客戶認知不同時有效溝通,不再經常處在緊張壓力之下;過去沒有自信害怕面對的客戶,也在 師父的妙轉之下,有著出乎自己預料的良好互動;入門前常常會感到棘手的問題,也變得簡單容易處理。人生中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不擔心的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因為自卑與沒自信,經常為流言蜚語所困擾;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處處都是貴人,與人相處變得簡單單純,這樣的困擾已經不存在,現在的我過得自信而快樂。

 入門前自己的脾氣敏感易怒,跟先生常常講幾句話就起爭執,甚至可以氣到2個月不說話,入門後開始懂得覺知與懺悔自己的習氣問題,也可以看到先生的優點,欣賞他的善良與認真。先生入門之後,個性變得較柔軟,即便意見相左,彼此都會願意互相提點,甚至願意先釋出善意和好。感恩 師父!現在夫妻兩人的感情是前所未有的好。

 先生沒有高學歷但工作很認真,原本是公司產線的副班長,第一次入門後很快被提升為班長,也遇到貴人相助,公司協理特別欣賞他,先生就一路越級升官,這種提升的速度,在公司前所未見。先生後來回想,在公司裡每個職務的提升,很多人等了十年都等不到,我們都很清楚這是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妙轉貴人相助。

 2019年6月有一天下午4點多,突然想到這是組內一位師姐每天固定散步的時間,就想立即出門去陪同她散步,把握機會關心她的生活及禪行,卻忘了當時瓦斯爐上還在煮東西。2個小時後回到家,發現瓦斯爐上的爐火,嚇了好大一跳,靠近一看,不可思議的竟然連鍋子也沒有燒焦,心裡不斷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在弟子行的過程中,持續護佑著弟子能夠重業輕償,淑美完全不敢想像,如果不是 師父的護佑,後果將會是多嚴重。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感受到 師父無私的愛及溫暖,加上師兄師姐們持續的真心關懷與陪伴,終於讓我打開心門,也開始懂得去愛身邊的人。入門前因為看到客戶的苦難卻無能為力去幫助而覺得很痛苦;入門後明白這一切都是業力造就,只有 明師的引領才能從根本救贖這些苦難,現在好感恩有這份工作,讓我可以隨時跟客戶分享追隨大成就明師的美好。 師父是明師大醫王,但過去的我卻因為習氣而沒有接引更多親友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我只要腦海中浮現哪位朋友,就會馬上去跟對方分享,因為我知道生命是無常與短暫,接引利他真的不能等待或遲疑。淑美也體會到,接引不只是帶著親友入門,還要持續關心護持同修紮實依教奉行,讓他們早日開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早日成佛利眾,這樣才是真正的接引。

  淑美曾經於2014年至2019年間調職到桃園市八德區,真心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了各地共心會所,讓弟子們能夠就近依教奉行、持續不間斷開悟,同時也能夠就地分享接引,讓有緣的佛弟子不會因距離而障礙禪行。感恩 師父讓我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期盼家家戶戶都能有 明師,讓 師父的愛傳揚每一個角落,有更多的家庭得到圓滿。

    佛弟子陳淑美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一生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傳揚 師父真愛,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淑美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