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多年的氣喘不再發作,面對工作能心安心定

家人重業陸續引爆,感恩 師父讓我們重業輕償

(頭份)陳淑環

2020-11-04


   我叫陳淑環,於2012年2月28日入門,目前在養護中心上班。

 我是家中長女,有四個弟弟,父母很疼愛,家庭也幸福和樂。國中畢業後就上台北唸書就業,為了不讓父母擔心,自己一向都很獨立。

 結婚前,當時媽媽覺得前夫不是腳踏實地可靠的人,勸我要考慮,但我還是堅持踏入婚姻,婚後沒幾年前夫因交到壞朋友開始沉迷於賭博,不僅薪水全部賭光還偷偷到地下錢莊借錢,直到地下錢莊的人來家裡討債我才知道。後來又因債務問題而入獄,面對種種狀況,我決定離婚並帶著年幼孩子搬回了娘家。為了要還清前夫的債務,我到附近醫院上夜班,一歲的女兒交由媽媽照顧,由於長期上夜班身體過度勞累,就轉換到養護中心上班。工作內容的不同、需要面對的狀況較多,晚上還要擔心處理長者的緊急狀況甚至送醫,因此,睡眠品質很差,脾氣也不好。健康方面有氣喘問題,嚴重時需要使用氣喘擴張劑。另外因工作長期提重物導致肩頸酸痛,常常右手麻痹痛到無法入睡,而右腳也因車禍骨折的後遺症,天氣變冷就酸痛不已,這樣的日子讓我身心俱疲,苦不堪言!

 有一天養護中心老闆素蓉師姐夫妻倆說要帶我到竹北上課,因不好意思拒絕老闆,聽完分享會就這樣入門了。初入門時每次想推辭師兄姐的邀約,但都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加上自已也喜歡共心會所寧靜安定的感覺,而且接引人每週都安排好交通,所以就每週到竹北參加一次共心會。

 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不相信也不願意時,慈悲的 師父依然妙轉渡化弟子的苦。入門一個月後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去程的交通車上還不斷的按摩著疼痛的右肩,回程時竟然睡著了。坐旁邊的師姐問我:手不痛了嗎?才驚覺右肩不痛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自此一覺到天亮,再也不因手痛而醒來。而入門約半年後,發現氣喘沒再發作;面對工作能心安心定,照顧的養護中心住民們也較少有突發狀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4年頭份共心會所成立,淑環加入醫護組和鞋置物櫃組的護持任務,也因為護持任務開始融入輔導組及共心會所,有更多的機會關心同修。感恩 師父在我們家舉辦區域型禪行分享會,讓南庄地區親朋好友可以就近聽聞佛號,也讓淑環有更多行接引利他分享的機會,後來也開始陪同交通護持三灣、南庄的同修到頭份共心會所禪行。

  透過陪同及接引分享,淑環慢慢突破開悟了!一次跟素蓉師姐、曜安師兄一起接引分享同事月嬌師姐。同事因頸椎及坐骨神經疼痛到無法上班,也為孩子生病而陷入困境中很絕望;入門後師姐願意排除萬難堅定護持自己持續依教奉行,現在不只身體變健康, 師父更妙轉讓她從事專業的月嫂工作,有了自己的房子不必再租屋,孩子狀況也穩定,生活從此大不同,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讓淑環更堅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很懺悔弟子無明,被 師父保護好好的就安逸而忘記去行,沒想到業力悄悄來襲!

  2017年底家族業力不斷的引爆,大弟因身體不適檢查發現罹患淋巴癌第四期,同時二弟也發現食道癌第四期。頓時家裡愁雲慘霧,年邁的爸媽也因此常常以淚洗面,面對業力無常淑環無能為力,只能護持自己持續依教奉行心安心定護持好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弟經過治療已經痊癒,而最終癌末離世的二弟,我相信 師父也把他帶到了很好的境界。就在以為業力稍停時,一天凌晨爸爸突然胸痛不舒服卻沒有叫醒我,一向沒有早起的我,那天5點多忽然就醒來,才發現爸爸狀況不對,緊急送醫院急診,醫生診斷是急性心肌梗塞。透過回報讓我心安心定,爸爸也緊急做了心導管檢查並放了支架,狀況好轉後沒幾天就出院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又一次爸爸因跌倒卻輕忽不在意,後來檢查才知道顱內出血,腦水腫壓迫到神經,幸虧發現的早,經過腦部手術處理後已痊癒。現在爸爸80歲了,仍然身體健康,每天可以下田務農做他喜歡的農事。感恩 師父一次又一次的救了爸爸的命,把家人都保護好好的,淑環無功亦無德,僅僅透過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的妙轉渡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接引當時唸國中的女兒,女兒是過敏體質,從小夏天汗皰疹冬天富貴手,雙手常常龜裂疼痛或是奇癢無比,連指紋都沒了。看到女兒的手,常常心疼不已,託人從日本買最好的藥膏給她擦但都沒有用,在她入門三個月後居然不藥而癒了,現在雙手光滑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女兒很叛逆也常頂嘴,讓單親媽媽的我很擔心,就在她入門後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居然變得乖巧懂事。大學學測成績不是很好,原本很擔心沒有適合的學校可以就讀,感恩 師父妙轉!透過繁星計畫,女兒師姐不僅有大學好唸,還進入不錯的科系。我知道這一切恩典都是來自於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遠在高雄唸書的女兒師姐一次上學途中發生車禍,當時她打電話回報完就失去了意識,在苗栗的我接到電話擔心不已。感恩 師父!在第一時間高雄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就到醫院關心她,並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女兒的輔導組長也馬上來電,告訴我她的狀況,有顱內出血,左手掌及顴骨骨折,但是意識是清醒的。當淑環從南庄趕到高雄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感恩師兄姐如同家人般的照顧女兒,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顱內出血的情形慢慢改善不需要開刀,骨折的部分也順利開刀完成,之後在醫院住了11天順利出院。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女兒才得以重業輕償,無比感恩 師父救了女兒的命!

  感恩接引人的接引,才有現在心安心定的淑環,體會到當時若不是素蓉師姐無私陪同護持交通,讓遠在南庄的淑環有機會順利依教奉行。感恩師兄師姐願意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讓一個個在地共心會所成立。淑環是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交通往返來回就要2個小時。感恩頭份共心會所的成立,護持著許多住在南庄或更遠的同修,可以就近依教奉行,也讓住在南庄的淑環不因距離而障礙禪行。更因為有在地共心會所,遠赴高雄唸書的女兒可以持續依教奉行。剛入門時的淑環不明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很懺悔執著在金錢上的護持金額, 師父給得那麼多,都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弟子行的那麼少,卻不夠感恩,感恩讚歎 師父把家人都保護好好的,也因為有各個在地會所的成立,讓我們得以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逃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淑環珍惜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佛弟子陳淑環真心的向 妙禪師父懺悔並發願:懺悔行的太慢行的不夠,真心發願要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好同修,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淑環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