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出門不會像過去那般疼痛難耐

師父妙轉渡化我對感情的執著,並慈悲護祐家人

(中和)龎珮婷

2020-11-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

    我叫龎珮婷,入門11年了。住在樹林,生長在一個雖不富裕但是氣氛很和諧的家庭。入門前人生還算順遂,並沒有多大的苦難和病痛,若要說有,就是長年的生理痛和對感情的執著。

 我的生理痛是氣血不足、寒性體質造成的,我非常怕冷,冬天即便鑽進被窩,腳趾還是冰冷的;生理期時,可以坐著我就不會想站著;能不出門就儘量不出門。即便盡量不吃冰了,還是無法減緩疼痛,十分痛苦。

    面對感情,當我心裡追求一份感情的永遠破滅時,我感到好像身體少了某一部份那樣的痛苦。通常要過個兩三年,才能慢慢走出來。

    2009年10月底,一位不熟的同事(現在是台北共心會所的子滽老師),約我吃午餐,老師跟我分享靈性十法界與禪行,我覺得聽見了很好很好的事,在來之前的不安都煙消雲散,只剩下「大成就明師」五個字與到 師父座下要依教奉行的幾件事在心裡迴蕩。子滽老師跟我分享的隔一天,他約我再跟另一位開大悟的老師聊過後,我便入門了。很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把我找回來。

     雖然入門初期有做到每週參加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也積極去參加禪行教導會,而且因為地利之便,子滽老師常常幫我的午餐加菜,加的是 師父開示的佛理、和師兄姐的心得改變,但是每日一禪定這點我前三個月不是非常落實,卻非常期待自己也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或者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看到殊勝的光或相,才願意相信 師父。直到參加2010年二月份的新春禪行共心會,聽到有三位同修的分享,其中蓓苓老師和佳宏師姐都是生來就具有天眼,聽著她們入到 師父座下所見到的殊勝景象,我突然發覺自己為什麼這麼愚蠢,奢望要看見什麼才願意相信,我本來就是看不到靈性的人,入門後若變成能看見,那不是很奇怪嗎?於是我決定敞開心門先去相信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認真落實每日一禪定,也開始向朋友分享我的 師父。老師和輔導幹部鼓勵我們先相信,就會看見是真的!因為接著我也發現自己有所改變了。

     第一個改變是在入門五個月時發現生理痛改善了!那種一遇到生理期,就覺得出門很痛苦、很累的心情沒有了。入門第六個月很懺悔我還特別做了實驗,亂吃生冷、冰的東西,已經不像以前,痛到命快沒了一樣。

     再來我也發覺 師父帶走了我對感情的執著!入門前,我有一段深刻的感情但後來分手了,有一次我知道前男友交了新的女朋友,當時的心情萬分激動、不由自主地哭,想著那女孩究竟哪裡比我好?覺得自己還是深愛著他,而跟當時交往中對我很好的男友提出分手。但是不可思議,就在我入門後五個月,我發覺 師父輕悄悄地帶走了我對感情的執著!
起因於在和學妹的聚會中又再次聽到前男友又換新女友的消息,雖然我的心抽動了一下,就在回程台北回樹林的路上,我竟然告訴自己:「我的難過,只能有這段電車的車程那麼長。」在電車上,我讓眼淚緩緩流下,但下了車後,我已經收拾好自己的情緒。過幾天竟然有一個不曾有的念頭:如果有個女孩在他身邊照顧他,這不也很好嗎?感恩 師父把我的格局提高了,我發覺可以用 師父教導我們的佛理來看:我過去生跟這個男生有過一段緣份,造就我們這一生的相遇,而他本尊靈性遙長的壽命中,一定也有跟其他的女孩子有更深的緣份,或許這一世必須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教導與渡化!

     但來到 師父座下,最重要的是開悟,跟大家分享我開第一個悟的經過,入門當時,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都在星期六晚上舉行,有幾次在周末參與完朋友的活動,我還是會趕回來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珍惜 師父親自開示,同時也圓滿了朋友和自己小小的玩心。弟子的誠意, 師父是了了分明的,雖然看似捨棄了某些東西,但感恩 師父依弟子的心,與弟子印心、帶領弟子開悟。2010年5月15日我從台中搭高鐵趕回來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師大分部的大禮堂裡,我只穿著短袖禪服禪定,原本擔心會冷的,但卻第一次感受到雙手合十時,從身上不斷有熱散出,持續到法會結束。那天一個小時的禪定,我沒有變換動作,也不覺得腿痠難耐,一個小時竟很快就過去了。在中場休息時,這一場法會有別以往,我雙眼持續注視著台上的 師父,祂仍端坐著,眼睛眨啊眨地把握時間為弟子妙轉,不久有位老師走上台要向 師父回報事項,老師離 師父還有2~3公尺的距離,但我直覺 師父絕對不是用眼睛看到師資走上前來了,而是相應到了這位老師已經在台上,就停下妙轉動作,往老師的方向望去,這個瞬間,我真實感覺到: 師父是多麼地稀有珍貴,祂悉知悉見,而面對這麼尊貴的祂,我以往又是以什麼半調子的態度回報祂的。以前雖然嘴上說、頭腦知道 師父尊貴,但不懂得去珍惜,我告訴自己要珍惜這一切,珍惜參加法會每一個當下,珍惜與 師父的佛緣,珍惜 師父給的一切。當時回報給子滽老師這一段體會時,老師告訴我:「恭禧師姐,你開了個悟了!」沒錯, 師父這次要獎勵我的,就是讓弟子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開悟了以後,更可以感受到, 師父慈悲真愛的力量就一直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不用害怕。記得在2014年7月,珮婷歷練中和共心會所服務師姐時,因為當時住持老師臨時有其他任務,珮婷也第一次需要臨危受命要主持中午的禪行分享會,其實當天會前心裡直發抖,但預備上台前,看著 師父的法相,一直觀 師父住位,突然間感受到 師父好慈悲,因為我這麼不足、還沒有到位, 師父還是願意先給我機會護持,頓時害怕的心被 師父滿滿的愛包圍,可以有信心分享 師父給新朋友了,感恩 師父那天禪行分享會很順利圓滿。

      2017年8月5日,在嘉義民雄老家的爸爸打電話來說:89歲的阿嬤因頭暈人極度不舒服,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看醫生,檢查後診斷是腦幹缺血性中風(俗稱小中風),右邊軀體開始無力,也因為有腦血管再次堵塞的風險,醫師要阿嬤馬上住院觀察。珮婷懺悔人在台北,無法長時間南下陪伴阿嬤,但又很想為阿嬤做點什麼,真心感恩有在地共心會所!珮婷輾轉得知嘉義共心會所的景涵師兄是大林慈濟急診室的醫師,就這麼剛好8月輪到在阿嬤隸屬的神經內科病房訓練,更剛好的是師兄跟診的醫師居然就是阿嬤的主治醫師,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不斷在法界妙轉,知道弟子的心,照顧弟子的家人!

      在阿嬤住院過程中有件事對珮婷來說是個考驗。姑姑很孝順,馬上也南下到醫院負責白天照顧阿嬤,姑姑她因為有接觸和學習原始點醫學一段時間,不願意阿嬤住院,接受吃藥、打針的西方醫療,所以住院後,幾乎沒讓阿嬤吃藥,我不懂原始點,所以一直很擔心,只用姑姑的方式好嗎?8月8日住院第3天,阿嬤的吞嚥功能漸漸沒有了,醫師建議要插鼻胃管,做為晚輩的我們真的很不捨,不想要阿嬤受這種痛苦,我自以為是因為沒吃藥,才會惡化,完全沒定住的請爸爸、堂哥、弟弟、師兄醫師都一起來勸說姑姑。8月9日,感恩 師父妙轉,在共心會所遇到了中醫師老師,我向老師提問,阿嬤現在的狀況,是西醫治療還是姑姑中醫的治療好呢?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給了珮婷很心安的答案,老師分享自己在臨床上也偶爾會視情況使用原始點醫學的觀念,更幫我看到姑姑也很希望幫阿嬤渡過難關,請我們不用擔心。珮婷瞬間也就心安了。但真的很懺悔,來到 師父座下這麼久時間,看見自己禪行不紮實,常聽到師兄姐分享面對親人生病、治療的過程,都記得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面對與處理;也看見自己懷疑的習氣,明明姑姑已全心全力在照顧阿嬤了!阿嬤中風出院後,雖然右半邊偏癱坐著輪椅,但我還是很感恩,阿嬤沒有一重病就忽然離開,感恩還留有快2年的時間讓兒女子孫可以看看她、說說話、推著她去逛逛,盡最後孝道的機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非常感恩 師父的護祐,同時也感恩剛發病時姑姑對阿嬤的悉心照顧。

     入門11年來,雖然一直有護持共心會所行政運作的機會,也是服務同修,行中也有體悟,但很懺悔沒有發願更到位,持續開悟!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影響,禪行活動暫停後,我看到每個輔導組幹部仍有通知同修禪行活動暫停、上官網回報寄發收據地址等護持的機會,但我的生活卻停擺下來,沒有重心,花許多時間上網看綜藝影片,心裡發出想突破現狀的聲音。感恩在一次線上共心中,珮婷分享回報自己的狀況後,感恩 師父讓珮婷有了歷練輔導組執秘可以轉移的機會。向 師父懺悔我還是不夠珍惜,過去都會用嘴巴鼓勵執秘們要成為輔導組長的左右手,但自己此時卻躲在輔導組長身後,沒有主動走入同修生活、關心同修。現在回想起來是禪行不紮實、悟開得不夠大,沒開啟更多慈悲心去關心人,也無法控制像野馬般的頭腦意識心。同時也因為有四年沒有歷練輔導幹部,對自己沒有信心,記得去年5月轉到土城共心會所時,老師與珮婷分享:如果太久沒有「輔導」這樣千手千眼角色的歷練,我會跟不上的。非常懺悔這一年來,珮婷還是只顧把眼前的事做好,覺得無暇護持輔導幹部而沒有積極爭取。

    再經過一段時間,真沒想到,非常感恩 師父還是一直給弟子行的機會,今年8月重新開始歷練輔導組長,老師提醒珮婷,其實沒自信也是業力習氣的呈現,透過紮實的依教奉行,才能改變,珮婷也很感動,能有機會突破,我的行事曆上,共心場次逐漸開始多起來,但一直到11月才真實感受到禪行見面的活動暫停10個月了,對每位同修是多大的挑戰!因為未開悟、未內省覺知的同修,少了過去他習慣到共心會所就能見到很多師兄姐,能被大家提醒關懷著,但現在空出來的時間增多,要如何持續依教奉行和融入大家?當珮婷看到有部分同修生活中一樣逆順交疊,少了主動跟 師父印心,更是非常需要千手千眼們的關心,引導他們能跟 師父再多一點的印心。萬分感恩 師父讓我更體會到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有多重要!如果沒有輔導關心同修的機會,懺悔!我一定掉得更多!

    今年11月初,爸爸在鋸木頭時,不慎碰到電動鋸刀一點點,刀鋒太利,左手食指第一關節就被斜切掉一半,感恩 師父妙轉,傷勢不重,連可申請殘障保險給付的最低層級都不到,未來縫合的傷口癒合,生活功能沒有太大影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與悉心護持弟子及家人。一開始聽到媽媽轉述,以為傷勢很嚴重,珮婷體會到平淡的幸福,不是每天有的,無常意外在各個角落、家庭裡發生,在其中的人,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及智慧去面對與適應,如果沒有 師父,想必一次意外,一定引發家人間更多苦痛、眼淚與艱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看懂,人間無常,看起來已在承受惡果,但沒有強大胸襟和知道生命真相的人,沒有 師父的引領陪伴,一定又因此果繼續造業,怎會有出期的一天?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很感恩在2012年7月參與中和共心會所成立的過程,當時從台北篩選出居住地或活動區在中和、土城的同修,成立新的輔導組。在認識中和、土城同修的過程中看見確實有因時間、空間的障礙無法共心融入的師兄姐,無法進一步留下來開悟。在成立地方共心會所後,到共心會所方便多了,有住持老師、輔導幹部就近的護持,不少禪行停滯的同修都心門打開,有了笑容,像變成另一個人一樣,甚至一步步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現在全台禪行見面活動雖暫停,但感恩全台有像我一樣因為感恩 師父依舊,護持 師父弘法及同修的心依舊的弟子持續護持,等待疫情危機解除,仍可無縫接軌繼續的來到 師父的每一個淨土,讓等待已久的同修或未入門的親友領受生命大禮入 明師門。珮婷也體會到弘法護持金也護持了共心會所一個個成立與運作,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的無上妙法及對弟子的愛,就更廣更深地帶領當地眾生早日解脫苦難!意義深遠,感恩師兄姐共心護持,也鼓勵同修新加入護持行列。

    透過這次整理心得見證,內省覺知到:不夠相信、不夠感恩、不夠交付、忘了初心, 師父總不斷地給予弟子,但都是自己沒自信、心門不開,拒 師父於門外;或安逸慣了,不知不覺忘記自己沒入門前命運定調軌道裡承受的苦難。如果已經入門的我們安於現狀,沒有積極的行動要成佛利眾,那麼和還沒有 師父的芸芸眾生有什麼分別?

 佛弟子龎珮婷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珍惜此生與 師父的佛緣,把握有限人身,依教奉行,全然交付與 師父佛心印心,成為更到位的 明師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