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長年病痛減緩及睡眠品質改善

體會有身皆苦,禪行在修心,心存感恩,不再執著

(中壢)高美惠

2020-11-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的真實心得見證。我叫高美惠,來到 師父座下5年多,感恩與 師父的佛緣,能有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及脫胎換骨的機會。

  從小與妹妹感情很好,很多事都會「呷好到相報」,有日妹妹特地從三重來中壢與我分享她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希望我能透過禪定改善長年不定期的膝蓋痛及失眠,邀約我去中壢共心會所入門給自己機會試試看,但因為我是路痴不熟路,也沒有放在心上,還開玩笑回覆:「等我知道地點再說。」

  後來同事約吃飯剛好就在中壢共心會所附近,覺得不可思議,太巧合了!於是打給妹妹,那時候剛好是冬天,我體質又特別怕冷,開完笑說:「可以夏天再入門嗎?」妹妹說了一句話:「姐,可以早,就不要晚。」那時感受到是一份堅定為我好的心,於是就在2015年2月入門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

 入門後常聽老師說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先試著相信,開悟了會更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以前的我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加上晚上幾乎不外出,更不用說是寒冷的冬天出門,妹妹也擔心我無法依教奉行,半途而廢。聽懂佛理後,才明白是靈性清清楚楚要遇 明師的渴望戰勝了頭腦意識心,讓我兩條腿走出去。就這樣如期出席禪行活動及每日禪定,只是聽話照做,就收到 師父的禮物。之前看中西醫檢查膝蓋長年病痛,直到有位醫生說:「這是俗稱的文明病,目前只能靠止痛藥醫治,有兩條路可走,一條路是身體自然修復,另一條路是會陪妳到終老。」當時只能默默接受與病痛共存,感恩 師父慈悲清淨渡化,透過每日禪定,發現病痛減緩不需再靠止痛藥,睡眠品質也跟著改善,一覺到天亮,過年也不再需點光明燈、跑宮廟,心中的安定更是無法用金錢買到,而我只是依教奉行,就讓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心中真的是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入門弟子, 師父就慈悲給予一尊靈性佛護佑」,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妙轉渡化,讓弟子重業輕償平安度過險境。入門沒多久就與同事出國,ㄧ下飛機就直接去吃晚餐,突然被魚刺卡到喉嚨,很緊張不知怎麼辦,忽然想起老師曾說:「心到, 師父力量就到」,於是靜下心來觀 師父住位,才一會兒,喉嚨裡的魚刺就不見了,心中感到非常神奇,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讓我在異國平安享有快樂的假期。

  有一天晚上,先生問我有在煮東西嗎?因為瓦斯爐上的小火點燃著,我才驚覺這是三天前煮晚餐留下來的火,當時雙腿發軟,心中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靠近陽台,有可能熄滅無味而發生瓦斯中毒或氣體爆炸等等,甚至危害整個社區安全,感恩 師父救贖,讓我保有完整的家。

  有一天煮晚餐時,水果刀不慎掉落,刀尖刺到腳流一點血,心想一點血光之災沒事,過幾日又再次發生,但這次是一把菜刀直落腳下,驚嚇來不及反應,還好只是刀柄落下砸到的痛,如果換成刀面,不是流一點血就沒事,無法想像後果會如何。感恩 師父,一次一次護佑弟子免於無常的傷害,保護人身法船。

  入門後,因參加禪行活動,先生發現平日不出門的我常不在家,基於尊重,口頭上不反對但也沒有很支持,直到新聞事件發生,先生開口說:「不反對禪行,但你有捐款所謂的護持金嗎?」那時的我語氣非常堅定說:「 師父有開示捐款都是弟子願意絕不會強求,經濟不允許的和學生都不能護持」,何況我的身體狀況好轉心安心定都是 師父給的,不是用金錢就可以改善的,一切都是我願意,沒有半點被強迫,先生不語但我知道事實證明一切。後來女兒考上高雄學校需搬離家獨自租屋學習,看著先生不捨及擔心,才發現自己的心是安定的,也與家人分享 師父會護佑依教奉行的家人,女兒很順利就找到學校對面租屋處,房東說原本是有人預定後取消,心中感恩 師父妙轉,給予弟子不擔心的幸福。

  結婚前,自認只要井水不犯河水,我應該是很好相處的人;婚後與公婆住,因作息與觀念不同,漸漸有了婆媳問題。婆婆很愛乾淨,相對要求也比較嚴厲,有次與先生逛街買東西回家,一踏進門婆婆便當面指責浴室洗刷不夠乾淨,廚房更不用說了,每日使用要隨時擦拭,並不定期SOP整理清潔、牛仔衣服要手洗及洗衣機要轉洗兩次才乾淨、晾衣服要整理不皺折等等,在那之後,即使公司排休也不敢待在家,選擇去圖書館、速食店耗時間。剛開始想法是人媳本來就要學習,忍耐一下就過了,不可諱言婆婆平常也會噓寒問暖對我關心,只是情緒一來,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心中祈願只要能平常心對我就好,但事件不斷重複發生讓我喘不過氣,婆媳間有了隔閡,再加上生產後坐月子,娘家家人來探望,婆婆不悅甚至藉故離開,先生對我說:「可以請娘家家人不要再過來嗎?是擔心婆家沒照顧好嗎?」那時我很生氣回應:「未來你女兒坐月子,女婿也如此要求,你做何感想?」諸如此類的苦痛讓我只能躲在棉被裡哭,以及向妹妹訴苦,妹妹感受到我的壓力捨不得地說:「姐,我看妳這樣都快得憂鬱症了」,還幫忙找宮廟問神求卜化解。就這樣過了十年,終於無法承受提出要搬出去,但先生是長子有責任照顧,之前曾表態不會搬出去,要我先試著體諒、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長年累積的不合與婆婆的關係降到冰點,最後在我的堅持下終於搬出去住,因為這樣的生活不是我要的,我不快樂,小孩也不會快樂。

  直到公公往生,婆婆頸椎開刀,希望有家人陪住,三兄妹各自以家庭為由,上班無法全程照料,提議請看護照顧。婆婆一時無法接受,開始抱怨小孩不孝,當時只能默默承受一切,心中累積的怨懟,遲遲無法平息。後來不斷上演重複指責漫罵,甚至以輕生要脅咒罵,而身為長媳的我也掃到颱風尾,直罵先生是疼媳婦忘了養育的媽媽,那時候體會家族共業的可怕。就在持續依教奉行中,聽懂 師父的慈悲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心中才發出懺悔及不捨,懺悔自己的傲慢無明,這一切也是過去生、過去世的因果,只是以婆媳關係來償還,所有的嗔念也是因為我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沒有真正為對方靈性著想,婆婆很苦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害怕沒有安全感,想到 師父的慈悲與教導,我立刻觀 師父住位,定定地、靜靜地,用同理心去面對傾聽,心中沒有怨懟只有不捨,後來小叔說了公道話:「這一切我們兄弟會承擔,不是嫂子一人的事」,那時很感恩 師父已在妙轉渡化這一切,我心鬆了,我不是一個人,我有 師父給予的勇氣面對這一切。

  後來協商請外籍居家看護,過程中先生面對婆婆的不安與執著,也在看護身上看見與過去的我一樣的處境,先生有一天對我說:「終於體會到為人媳婦的苦」,雖然這是遲來的體諒,但心中的苦總有回甘的時候。感恩 師父讓我體會有身皆苦,立場不同,沒有誰對誰錯,沒有人故意去傷害家人,才卸下與婆婆的恩怨情仇,懂得感恩婆婆的照顧與疼愛及對家人的辛勞付出,轉念之後,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的疼愛與護佑。

  禪行就在修心,依教奉行後發現我無感的心,在懂得感恩後開始有了溫度。有次先生問要吃茶葉蛋嗎?我說好喔,結果買回來蛋的顏色很深,二話不說就開始責唸:「你不知道我吃白一點的茶葉蛋嗎?之前不是說過了!」話說出去,就知道錯了,我想到 師父教導要感恩,我沒有感恩先生的付出,只想到自己,把一切視為理所以當然,沒有想到先生的感受,如果角色對換,我應該不會給好臉色看,才體會感恩心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對方的好,不再是生氣忿怒而是感受家人為我付出的溫度。 師父教導要做一個知恩感恩的人,感恩一切人事物時不再是傲慢心,心有溫度也能化解歧見,真正受惠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以前的我不知什麼是修行,覺得拜拜保平安、心存善念、做好事說好話,平安過一生就好,曾經有算命說我的人生很平順,不會有太大起落,平凡過一生。所以規劃未來退休就去當志工或義工,認識更多人及參與活動,希望後半輩子過得更有意義。感恩妹妹開口分享,讓我有機會修行,而第一次修行之路就遇到 大成就明師,珍惜這一世得遇 明師的殊勝佛緣,明白靈性投胎成為人不是來享樂或承受苦痛,因為有 師父,原來我還可以過得更好,不是來享用人間的美好而已,而是要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在禪行生活中脫胎換骨,邁向成佛之道。感恩 師父讓我生活的更有意義,人生因此不凡。

  佛弟子高美惠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全心全意追隨 明師,紮實依教奉行,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分享句句屬實,如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美惠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