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跳脫忙碌人生,開啟智慧邁向成佛軌道

因為弟子「願意」的一顆心, 師父就如實地給予我們力量

(桃園)李英奇

2020-11-07


我是李英奇,今年50歲,家住桃園。入門前,我跟大多數人ㄧ樣,是個忙碌上班族,多年來在科技公司擔任業務主管,每天開車往返桃園跟樹林公司之間。在別人眼中,看似穩定且還不錯的工作;但我心裡其實非常清楚,這裡不會是我能夠待到退休的職場終站,原因有二:ㄧ是這份工作忙碌,每天早出晚歸,大部分的時間,生活都被「工作」相關的事物所佔滿,卻沒成就感,也沒生活品質;即使在休假時,與家人間的話題,都是工作!連我自己都討厭變成這樣的人。第二個原因,是任職多年來公司沒獲利,從未加過薪,所以薪水只夠支付房貸與平常的家用,無法有多餘的存款。因此總覺得萬一將來待到退休,沒了收入來源該怎麼辦?對於這些現實面還是不得不有些擔憂,但礙於工作忙碌又需要這份薪水維持家計,所以也只能過一天是一天,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爲將來做進一步的規劃。
 
就在2013年底,一位認識多年的老朋友,在台中當老師的又蓉師姐,跟我分享入門後 師父對她及家人種種的妙轉與示現。又蓉師姐看到我過得如此忙碌且沒有品質的生活,就鼓勵我入門試試看,憑著對老朋友的信任與好奇心,就在2013年的12月25日,耶誕節那天,在桃園共心會所就直接入門了。說也奇怪,英奇在公司多年來的業績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100%」(達標),因為自己負責的部門,業績目標訂得很高,所以也從來沒有達標過,但是就在入門的一週後,部門業績在一月份就達標了!當時還沒有認真依教奉行,對於這樣快速而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奇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 但心裡想著:「有這麼巧嗎?」但隨著時間過去,居然月月達標,我已明白是 師父的妙轉,但只是覺得很不可思議而已,並沒有升起感恩心。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懺悔,因為自己也沒有依教奉行,更不懂得珍惜,後來因工作依然忙碌,沒空去共心會所,對於輔導組的關心也沒什麼理會,就這樣退轉了,接下來的幾年,也繼續過著庸庸碌碌的業務人生。
 
  能再次入門要感恩堂妹師姐再次接引我。堂妹當時知道我會退轉,是因為下班較晚,所以無法趕上時間回到桃園參加禪行活動,因此鼓勵我在就近的土城共心會所入門。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任何一個弟子,就在堂妹師姐與土城輔導組的共心護持下,英奇開始能固定參加禪行教導會。感恩 師父!逐漸聽懂佛理後,明白到工作之所以會像無頭蒼蠅的忙,其實也是業力使然,這一切都是定調的軌道,唯有透過追隨 明師的修行才能跳脫這樣的軌道!隨著自己開始願意每日禪定、參加禪行教導會等等,發覺到自己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不再每天過著匆忙與無意義的生活,因為明白了人生所為何來的道理,而工作上的種種令我煩心的人事物,其實都是來自於自己宿世累劫的業力與恩怨情仇使然,而 師父教導我們,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業力就交給 師父!因此我開始練習把自己「交付」給 師父,就是聽 師父的話要好好依教奉行,雖然同樣的每天上下班仍要面對很多的人與事的問題,現在的心境卻很不一樣,盡力之後就自然放下而不再糾結了。同時感恩 師父也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能感受到自己身邊的親友、同事,每個人都有一些說不出的苦,於是開始將自己入門修行後的改變與他們分享,希望每位親友也能明白生命的真相,也能跟我一樣不必苦修苦練,就能過得自在與隨順圓滿。隨著常常的分享跟接引、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也逐漸開啟了英奇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更有效率,以往每天總是要為著一堆會議要寫報告、上台簡報而需要花許多時間準備資料,來回答老闆及長官們的諸多問題,而在自己每日禪定後,發覺自己的思路變得非常清晰,不僅大幅縮了開會前的資料準備時間,更讓我在回答問題時能切中要領,不假思索就能回答出來,而對於重要決策的判斷也更精確了;在家庭上,也因為我經常在大兒子的房間禪定,感恩 師父清靜了家裡的磁場,讓原本國中成績沒特別突出的大兒子,接著遇到了貴人老師,開始勤奮讀書,考上了理想的高中。英奇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
 
  經由這些事情改變,我漸漸發現這是否就是老師以及輔導幹部口中所謂的「開悟」?感恩 師父讓英奇開悟了,除了能感受到周遭親友同事們的苦,期待能有更多的機會與他人分享或接引他們入門,我知道慈悲心也不斷地被 師父在開啟中,對於自身的事,也能更自在放下甚至能比入門前更有智慧去處理及面對,英奇相當珍惜這樣的美好,也很希望我所認識的人都能跟我一樣有 明師的護佑,都能感受到開悟的美好。
 
  再入門至今三年六個月的時間,是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心安心定」。三年前面對母親的驟逝,雖然難過,但也這是最好的安排了。因為母親長期以來飽受慢性病的折磨,心裏也很抑鬱,為人子的我卻也幫不上忙 ; 在母親往生數個月後,我在一次的夢境中,看到了媽媽年輕時的樣子,英奇相信, 師父已讓我的媽媽脫離病痛,她的靈性一定也被 師父渡到好的法界了。更感恩 師父,安住了英奇多年來不安不定卻又莫可奈何的心!因爲我在高中時,讀的是全台第一的明星高中,也深信自己的未來一定無可限量。但事實是因為愛玩,大學沒考好,就業以來的工作雖然都算「還可以」,但自己總覺得不滿意,而也沒什麼突破或真正的穩定可言。直到聽懂「福報造化也會有用完的一天」與「業力隨時會趕上….」,才明白為什麼曾經不可一世的自己,事實上的人生卻不如預期中的順利,並不是我不夠努力,而是無常跟業力隨時都在我們的身邊伺機而動,隨時會傷害到我們與所愛的家人,但我們不相信不知道罷了。感恩 師父,就在以往這樣不安定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之後,英奇有勇氣向原公司辭職,離開了已經服務了十年的公司,勇敢邁向中年創業之路。將近三年來這段創業後的日子,卻出奇走得很平順。英奇謹記 師父的開示:「修心、利他」,所以開始融入了輔導組,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同修。今年以來,由於疫情,各行各業均苦不堪言,全球經濟陷入許多不確定因素的恐慌中。感恩 師父,英奇經營的公司不僅不受影響,感恩 師父還妙轉了許多貴人,讓公司在穩定中還能繼續發展。很多英奇以前的同事、朋友都很訝異英奇中年創業,ㄧ定壓力很大、很忙,但事實上看到的我卻完全相反。英奇告訴他們:「因為我有一個很棒的 師父,才有今天你們看到安定、正向和圓滿順利的我,感恩 師父真的讓我開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了!」。
 
  也因為疫情關係,今年初共心會所內的禪行活動均暫停,讓我們降低任何染疫的風險,英奇此時更是感恩與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也因此,英奇懂了「禪行、不只在禪堂內」與「禪行即生活」的道理,也思考著在無法與同修見面的期間,如何護持好自己與同修的禪行?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真的了了分明!因為弟子「願意」的一顆心, 師父就如實地給予我們力量!感恩 師父,在今年四月,讓英奇有開始護持輔導幹部任務、幫助其他同修,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並且八月起還有機會可以護持輔導組執秘任務,懺悔自己常常會用意識心在思考,如何把執秘任務做好,真的是把它當成「一件事」來看待,所以會擔心東擔心西的,怕做錯、做得不好。雖然老師跟輔導組長們也不斷提醒,不要當成「做事」;自己就一直在想,不當做事,那是什麼?經由不斷的內省,回想自己從不開悟到融入輔導組後,也有了歷練輔導幹部的機會,而為什麼會加入護持?懺悔,原來只是為了報佛恩而已。後來想起了一句話:「是弟子需要,不是 師父需要」,終於明白原來是英奇需要從護持此任務中去體會到如何去利益眾生,去體會 師父是如何的愛我們, 師父要我從「行」當中去感受眾生的苦,學習 師父的慈悲,進而才有機會成就佛道。因著與輔導組長以及邀約師兄姐的線上共心與關心組內同修當中,英奇發現到有些同修的心門漸漸開了,感恩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引領,讓弟子們透過線上共心,就能與 師父來印心,與見不見面,沒有關係。雖仍有許多的不足,但英奇內省到一定是自己還需要與 師父更印心,回歸檢視自己的禪行還可以如何更紮實?因為唯有先護持好自己,才能夠護持好同修。懺悔!透過護持任務,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原來是多麼的不足,有許多地方還需要去突破的。更從中體會到將來的一切順境與逆境,都是為了要往成佛之路的示現,唯有更紮實的依教奉行,才能擺脫業力與習氣的障礙,往真正的大圓滿之路前進!
 
  英奇明白,此生不論人相上有多美好,或不順遂,但這些都不是永恆,終究都有滅盡的一天,在靈性恆古綿長的時間軸當中,這一世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一小點而已。與其永無止盡分段生死輪迴,甚至有可能墮入三惡道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得人身來追隨 明師修行,那何不把握住這一世好不容易已遇到 妙禪師父來好好依教奉行,一世成佛,才是真正的永恆。
 
  即使暫停共心會所內的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仍有讓弟子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因為如果不是有這麼多師兄師姐的無私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英奇就不會有就近的土城共心會所可以入門而留了下來開悟。如果我們能用很有限的人間財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因此能護持到更多 師父的弟子回到如來的家,讓早日「佛子滿天下」,才是真正從中學習 師父的悲智願行,讓自己能成為更到位的弟子,讓更多師兄師姐能ㄧ起走在 師父引領的中道上!
 
  英奇也要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珍惜 師父給予弟子種種「行」的機會,從行中開悟,並且要不斷的覺知與內省,時時提醒自己要ㄧ世成佛,因為唯有成就佛道,才能真正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英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