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重新建立父女感情,家裡氣氛和諧,法喜安定

遇到事情能用 師父的慈悲與智慧面對,不執著是非對錯

(北屯)蔡盈如

2020-06-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盈如有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兩年十一個月心得體會。我是蔡盈如,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父母都是老師,從小到大都很順遂,小時候志願是醫護人員,希望可以幫助人。護專畢業考上護理師執照後,也順利考到職能治療師執照,目前在精神科擔任職能治療師。從小沒吃過甚麼苦的我,個性非常傲慢。人生如此順遂的我,為何會入門呢?盈如出社會工作後,日復一日,人生沒有目標,與交往五年多的男友分手後,更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感到難過與不安定,種種壓力與煩惱,讓盈如明白,人不一定可以勝天,很多事情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直到好友劉臻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及禪定,而我只問她兩件事,第一:可以讓我的心安定下來嗎?第二:要多少錢?好友很有耐心地回答我這些問題。雖然當時查了網路,但我還是決定去看看,因為我相信自己的所見所聞,也相信接引人不會騙我。
 
  聽完分享會後覺得很心動,覺得沒試過怎麼會知道有沒有幫助,而且我也沒什麼錢好騙的,於是106年5月我入門了。入門初期,完全聽不懂佛理,只覺得師兄師姐很親切,也非常關心我,每次參加完教導會後心情都會比較好,所以每週會到會所兩到三次。我心裡對 師父及聽到的佛理有很多懷疑和疑惑,也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所以常常寫提問單和問師姐各種問題。平常也很喜歡聽佛曲,常常口中哼唱,但因為生活還沒有什麼特別體悟,所以仍然對 師父半信半疑。
 
  入門第二個月時,我出了車禍,脊椎壓迫性骨折、骨盆閉鎖性骨折,需要在家休養,當時情緒非常低落、煩躁。師姐護持我要向冤親債主真心懺悔,試著照做後隔天我的心情就像出太陽一樣變好了,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從此開始相信 師父真的可以救渡我的苦。感恩 師父的護佑!這麼嚴重的骨折,居然一個月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還沒有後遺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時曾在新班同修共心會中發問,為什麼自己入門還會發生車禍?感恩老師護持盈如:要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盈如回想起過去在騎車時,常常感覺自己會出車禍被車子追撞成癱瘓,回想起真的全身發毛,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救渡弟子,很感恩接引人慈悲的分享,讓盈如能夠在重業引爆前就來到 師父座下,生命得以免於苦難,健康圓滿。
 
  入門第四個月時因弟子供養 師父的法車上了各家新聞的頭版,盈如對 師父又產生了懷疑,師姐護持我看官網上『佛弟子的真心』,在恭讀一篇篇很真心的分享時,相應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淚流滿面,當下知道自己開悟了,明白自己此生真的遇到一位 大成就明師,這是非常殊勝的福報造化。
 
  接著與大家分享依教奉行開悟後的美好改變。首先是身體越來越健康,從小過敏體質,接觸不乾淨的空氣或環境,常常眼睛癢到流眼淚、鼻子癢到流鼻涕。而過去因在精神機構工作,每天下班後都累到只能躺在沙發上,沒有力氣再做其他事情。睡眠品質也很差,常常睡不著或多夢,越睡越累。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扎實禪定,不知道何時開始,這些過敏症狀已經沒有再發生過了。而每天也不再疲憊不堪,精氣神都變好了。此外,感恩 師父撐大我的法船,讓從小體質敏感的我,去磁場不好的地方,例如火化場、殯儀館、醫院…等,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感到頭暈、頭痛、或是胸悶喘不過氣來。
 
  接著是家庭關係的改變,從小和爸爸很有距離,明明住在一起卻沒話說。而媽媽很愛我們卻從不了解小孩的心聲,總覺得我是為你們好,你們要聽我的,也造成很多衝突,例如只要我們成績不好就會飆罵。媽媽也覺得爸爸對什麼事都漠不關心,兩人爭吵不斷,還吵到離婚又再結婚。還記得入門前的某一年除夕,爸媽因為小事,居然從除夕吵到整個過年,那年整個家的氣氛都很糟。入門開悟後,盈如向 師父發願能夠接引家人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疼愛。剛開始媽媽受到負面新聞影響,覺得女兒被騙,還曾半夜將我搖醒,告訴我不要再去會所。懺悔當時我開悟不夠,常因此和家人起爭執。記得有次跟媽媽爭論完,她很生氣。我在洗澡時用 師父所傳的懺悔法向她懺悔,洗好後媽媽竟跟我說對不起,這是她第一次主動向我道歉。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我放下倔強的習氣,我也向她道歉,不該對她說出不好聽的話。隨著不斷開悟,盈如開始懂得愛家人、陪伴家人,幫忙做家事,關心爸爸媽媽,也不再介意他們的批判。去年12月我生日時,請媽媽給我一個生日禮物,就是來入門,媽媽看到我的改變以及我對 師父和禪行的堅定,也發現在我身邊感到很安定而喜歡依賴著我,媽媽終於勉為其難答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入門後竟然很快就開悟了,兩個月後很法喜的接引爸爸入門!現在家裡遇到事情能用 師父的慈悲和智慧面對,不執著是非對錯,放下過去的恩怨情仇,我也和爸爸重新建立父女感情,可以面對面聊天話家常了,家裡氣氛和諧,法喜安定,爸媽也常常和朋友一起出去,朋友都羨慕他們感情很好,完全無法想像過去他們是對怨偶。盈如和媽媽秋霜師姐多次和讀大學的妹妹分享,她一開始很排斥,覺得我們花很多時間在外面,對家人很少關心,懺悔一開始盈如對妹妹產生負面,後來我發自內心向她懺悔,並看到妹妹對家人的那份重視與愛是我沒有的,盈如和媽媽重新調整時間來陪伴及關心家人,並在妹妹生活與同學相處上有疑問時,和她分享可行的解決方式,告訴她 師父的開示與入門開悟的美好。慢慢地妹妹開始對 師父的開示產生很大的好奇,常常想聽更多內容,也很嚮往開悟的境界,決定會所恢復禪行活動後要馬上來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了家人之間的共業,給我一個全新又幸福的家。
 
  而在個性及人際關係上,入門前我講話非常直接,沒什麼幽默感又開不起玩笑,常常傷人而不自知,還覺得是對方不了解我,從不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記得過去我的鑰匙常亂丟,同事為了讓我知道鑰匙的重要性,把鑰匙藏起來讓我找了一整天,直到下班前同事還鑰匙時順便提醒我要好好保管,不知感恩的我卻大發脾氣,讓大家都很尷尬。感恩 師父讓我歷練會所的護持團隊和關心同修,從中練習和人溝通,遇到事情會向內看,漸漸的與同事相處越來越融洽,也學會自嘲,越來越容易親近,同事說:「妳真的完全不一樣了」、「妳現在比較像個人了」。
 
  更感恩 師父讓我找回自信,過去在工作上老闆覺得我很多工作表現未達標準,每次約談時,面對她常常緊張到講不清楚自已的想法,讓她更質疑我的工作能力。入門約一年後,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和格局,面對同一個老闆,我開始能正向溝通解決問題,也敢表達自己的想法,老闆開始會與我討論工作,常常主動幫我。甚至還說我的修行導師把我教得很好。有自信後,大家也都說我越來越漂亮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悟。記得有一次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我只是動了想護持的念頭,幾天後公司春酒抽獎,我竟然抽到最大紅包,從來沒有抽過最大獎的我,當下明白是 師父給予的禮物,除了請同事喝飲料,也懷著感恩的心來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隔年春酒時,我又抽到最大的紅包!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的真心。
 
  沒有人一開始就相信 師父,但佛緣還是讓我們來到了這裡,既來之,則修之,試著依教奉行,沒有損失!隨著您願意依教奉行,有一天您也會像我一樣,忍不住想要跟身邊每個人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
 
  佛弟子蔡盈如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持續突破,修心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盈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