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 明師開啟大智慧,追尋此生真正的大圓滿

感恩 師父!把自己過去只論是非對錯的執著帶走了!

(北屯)林怡岑

2020-04-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怡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四年九個月的心得見證。我是林怡岑,目前是一位兒童美術老師。104年7月,在男友博洋師兄的接引下入門。男友當時在高雄,因為工作不順而入門,從事藝術工作的他,一向只相信自己,不走廟宇、不拜拜也不曾聽聞有任何信仰,因此這舉動讓我有些意外。而他一入門,就很願意依教奉行,常到共心會所,讓一北一南遠距離的怡岑更是擔心。曾經在電話另一頭問他:「你去那裡要付很多錢嗎?」他說:「沒有啊!而且他也沒錢」。當我想多了解一點時,他就會開始講我聽不懂的佛理,忍不住只想趕快結束話題。但是不久後,發現他對於一向沒有安全感的我,變得更有耐心,因此抱著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我也入門了,更在依教奉行中,生命開始有正向的改變。
 
    怡岑從小就很膽小,不敢自己搭計程車、不敢看恐怖驚悚片,連走暗巷也會被自己的影子嚇到,以前也很容易在睡前想東想西,不僅淺眠更是多夢,一晚醒來好幾次,起床後還是覺得很累。爸媽在隔壁房的打呼聲常讓我翻來覆去,許久才能入睡。感恩  師父!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每日一禪定,  師父就安定了我的心。不但可以自己搭車夜歸,也在入門約一年後的某天,突然發現:在爸媽的打呼聲中,竟然一躺下就秒睡,而且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給的禮物,弟子卻總是收得不知不覺。也因為禪定的心安心定,讓我能在工作時更看見孩子們的狀態與需求,幫助孩子們的學習。當心被安定下來,最有感的就是男友博洋師兄了。入門前脾氣很差,不合我意時,不是哭就是生悶氣,尤其是每個月生理期時腰痛胸悶,情緒起伏更是嚴重。即便是自己無理取鬧也絕不認錯,非得男友先打電話來道歉才行。男友常說我有一本隱形記仇簿,不好的回憶記得一清二楚,常常因一件小事,就會連同過往的舊帳全部翻出來,再吵一遍。感恩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後,一切卻很自然地改變了。首先,生理期幾乎來得不知不覺,心也變得柔軟,每當有不愉快時,不再遷怒於男友,意見相左時,開始會用智慧來溝通,懂得傾聽與尊重。感恩 師父!把自己過去只論是非對錯的執著帶走了。入門前還因為心不安定,與男友分隔兩地時,總為思念所苦,一個月至少要見兩次面。入門依教奉行後,現在即便一個月都沒有見面,心也不會焦慮。感恩  師父,和男友一起禪行、一起提升,感情真的很不一樣,更感恩  師父這麼多年的慈悲引領,今年五月我們也即將攜手走向人生下一段旅程。
 
    入門前,舉凡家人要換工作、考試、搬遷等等,媽媽一定會到宮廟問事;入門不到一個月,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  師父可以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且保護他們的家人。於是心想「爸媽一天到晚去問事祭改也不是辦法」,就和  師父發願,要接引他們。有願就有力,感恩  師父!爸媽真的很快就入門,  師父更如實慈悲護佑著他們,讓年近70的爸媽能平安健康。媽媽入門前常常無故跌倒,入門後隨著依教奉行,不僅次數慢慢減少,偶爾跌倒也能很快就康復,更感恩 大佛的大威德力,108年農曆年前爸爸在工作搬貨準備開店時,不慎從樓梯往後跌倒,手上的洋蔥都斷成兩半,爸爸當時卻意識清醒還能自己起身上樓,與媽媽坐上救護車到馬偕醫院。感恩  師父傳給弟子的觀  師父住位法,到醫院後檢查後腦勺,傷口約3-4公分、縫了約10針,卻無任何腦震盪及其他外傷。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的家人,讓在外地工作的怡岑免於擔心,而能安心禪行與工作。
 
怡岑是兒童美術老師,入門前在才藝補習班的工作時間是下午1點到晚上9點,週休一日。入門後因為想要有時間依教奉行,就和  師父真心發願:懇請  師父妙轉一份不會障礙禪行的工作!感恩  師父都知道,很快就妙轉貴人來。當時假日還在大學進修,業界老師安排我們到幼兒園去試教,沒想到試教的隔天老師突然詢問,是否有意願到他們公司上班?由公司派遣教師到各幼兒園上課,無須加班,怡岑就這樣無縫接軌的換了一份週休二日、朝九晚五的工作。禪行擺第一,  師父真的讓弟子的人間事隨順圓滿,記得剛開始跑幼兒園時,交接給我的老師,常提到有間幼兒園的老師很難相處,私下的權力地位比園長還大,感恩  師父!怡岑到這間園所時,這位老師卻很幫我,不但協助招生佈置等事宜,甚至還會主動傳Line,分享家長給我的稱讚與回饋。怡岑很清楚: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原本在臺北工作的我,因為老家在彰化,106年底想搬回中部自行創業,沒想到老闆竟然主動詢問:「台中教室缺一個主管,妳要不要考慮挑戰經營看看?」老闆甚至不用我投資一毛錢而讓我入乾股,還說若賠錢由公司負責,賺錢我則可以分紅。當下很心動,仍擔心是否會影響禪行?感恩  師父的妙轉,台中的租屋處距離公司及共心會所,騎車竟然不用一分鐘,走路5分鐘就到了,而且一卡皮箱就能入住有管理員的新大樓,安全方便,讓我很快就適應台中新的生活,最近  師父更妙轉怡岑搬到更清淨寬敞的住處。到台中分店的九個多月裡,學生人數從原本不到10人,增加到30人,外面配合的幼兒園人數也從40多人增加到100人,短短半年營收已經從負轉正,最近雖然疫情關係,但公司卻沒有受到什麼影響。老闆、家長都很肯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切的改變,都是怡岑入門前從來不曾想過的。
 
    最後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106年初媽媽在工作時被熱湯燙傷腳背,因為覺得不嚴重因此只有擦燙傷藥而已,一個禮拜後,卻因為洗澡時碰到水泡而開始發炎紅腫,剛好那天和媽媽聊天時,媽媽說:過兩天要去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弟子只是一顆願意的心,錢都還沒拿出來,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當天晚上媽媽夢見  師父穿著白色上衣,走到床邊微笑不語,接著蹲在媽媽腳邊,媽媽感覺腳背被碰了ㄧ下,而痛到醒來,隔天發現腳背掉了一塊皮,但完全沒有傷口,就這樣痊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傷口持續惡化,不知道會變成什麼後果。回想當初自己只是願意的心而入門,卻在家庭、工作、感情上,有著超乎想像的改變,更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能認識真正的自己,有機會擺脫多年無法改變的習氣,學習成為一個更柔軟、謙卑、有智慧的人,追隨 明師開啟大智慧,追尋此生真正的大圓滿。
 
   佛弟子林怡岑,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成為 師父清澈透明的法器,全力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