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即生活,從禪行護持中開悟,智慧打開,工作得心應手

面對逆境,護持自己內省覺知懺悔,體會弟子行得太慢

(北屯)陳椲仁

2020-05-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在入門前對人生漫無目標,對身邊人事物無法敞開心門;入門後, 師父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與習氣,透過依教奉行開悟後,知道人生所為何來,可以安定靜的面對一切順逆境。
 
會入門的契機是因為5年前,當時還是女朋友的筱涵師姐跟我說,她在一位 師父座下修行,覺得很棒。聽到當下,害怕女友師姐被騙,於是在師姐幾次邀約下於2015年3月25日入門了。我從來沒想過會修行,入門後當然不相信、也不願意依教奉行,在入門一年過程中,經歷工作轉換的不順遂,及結婚過程中和太太師姐產生一些摩擦,使得自己無法相信在會所中聽到師兄師姐的改變,更加逃避會所的禪行活動與自己所爭取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護持任務。直到開始參與法會護持任務時, 師父似乎都知道弟子找工作的困擾,有位師兄突然提到了 師父會妙轉我的工作,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安定弟子的心,在兩週後我真的如願找到理想的工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因為這件事,我開始願意開始依教奉行、加入會所護持團隊、護持弘法護持金,而依教奉行過程中,常聽到老師開示:禪行擺第一,工作生活隨順圓滿。傲慢的我卻認為工作比禪行還要重要,一直把工作擺第一,平日除了每天加班至8點左右,假日還在家裡處理公事,這樣持續了約兩年,工作狀態除了不得上司賞識外、也無法陪伴家人,更讓自己身體疲憊。直到兩年前,師姐懷孕須暫停禪行活動,當時的輔導組長護持我要一個人做三個人的禪行,幫我增加了兩個護持任務且要我紮實提升上去,之後幾乎每天都需要到會所護持,所以每天都讓自己準時下班,這樣紮實的禪行持續一年後,終於了解老師開示禪行擺第一的原因了。
 
這段時間發現自己突破了,以前的自己工作沒有效率而導致加班影響家庭、身體甚至禪行,在自己願意打開心門照著 師父及老師開示和師兄師姐的護持去行,除了可妥善有效率的應用時間處理工作,智慧被打開後,工作更得心應手,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是我成了部門內年度考績優良,唯一得到升遷的人,也體會到老師開示禪行即生活,漸漸的對  師父升起大信。
 
分享接引上,常聽老師及師兄師姐說:接引是最大的無量功德,透過接引利他, 師父不僅讓我不再冷漠,也打開了我的慈悲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接引一位新進的同事,第一天就因為發生車禍延了一周才來公司報到,開始上班期間常被主管責備,本來我只覺得同事很辛苦,但這狀況維持一個月後,我覺得我應該試著跟他分享 師父,於是我利用幾次下班時間了解同事工作上遇到的狀況與想法,跟同事分享著我是如何在入門後跳脫此狀況,我真心的跟這位同事說:你要開啟智慧才有辦法去處理你在工作上所面對的困境,不管是專業上或是職場上的應對,當有智慧後你會知道怎麼做。
 
此時,也驚覺我不同了,以前的我若聽到別人詢問要我給意見,我總是害怕給錯意見害了別人,所以只會聽別人抱怨,不表達任何建議,這次單純真心為別人好的分享過程中,我終於體會接引利他的真實義,就是要依著 師父的悲智願行去實踐,讓 師父的慈悲大愛能透過我們傳達給更多眾生,使身邊的親友能不隨業受苦,讓更多人得遇明師。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體會真正的法喜來自於利益眾生,而這位同事在我的邀約下也很順利的來到台中會所聽分享後直接入門。
 
同事入門三個月後,我見證到 師父如何護佑著這位同事,在這段時間主管不再責備他,甚至會鼓勵安慰他,也間接使這位同事較有自信去處理工作上的事,進而得到主管稱讚,感恩 師父!透過願意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就妙轉眾生間的恩怨情仇,以前的我總認為主管的責備是缺乏同理心,透過接引利他,了解人生許多的不順遂、苦厄皆是業力的呈現,唯有  明師才能清淨、妙轉、渡化眾生的業。
 
再來和大家分享在會所參與護持任務時的突破。入門前常常忘記家人的生日及一些紀念性節日,或是在公司整理資料時總是求快的交差了事,而導致與家人相處及工作上所交辦的資料常會有些問題。透過在會所護持點名組與秘書中心時,看見了自己的不細心與凡事擔心、害怕的習氣,因為這些護持任務是把關同修與新朋友進入會所與入門的第一個窗口,資料的正確性是非常重要的。一開始護持過程中,自己總是害怕若有一點疏失就可能影響會所運作的流程,但每次護持前,師兄師姊總是提醒我們要先觀 師父住位,並以恭敬恭謹的心與 師父印心去護持每個環節。發現當自己紮實觀  師父住位,心都可以很安定與很清淨,原來的擔心、害怕、不細心及意識心都是假的,人人本自俱足真如佛性,佛性是清淨、安定的,一切在於有沒有用開啟的智慧去面對及全然交付 明師引領。工作、生活上一樣透由觀 師父住位後去行,開始以嚴謹的態度去處理,不再用習氣去做面對,突破了原本在家人與工作上遇到障礙,也真正明白老師常在教導會說的: 師父帶領我們的是開悟見性法門,而要開悟一定要透過行,感恩 師父!透過護持任務讓我開啟本自俱足真如佛性、開啟智慧。
 
小孩出生後,讓熟稔算命取名的長輩命名時提到這個小孩較敏感,容易受干擾。感恩 師父!一直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在小孩出生一個月後就可以睡過夜,讓我在每日上班與禪行後回到家都可以安穩的睡覺休息。小孩常有流口水及難戒奶嘴的情形,也沒發生在我的小孩身上,感恩 師父的護佑,照顧小孩變得很輕鬆而有更多時間去禪行和不斷的突破。
 
2020年爆發了新型冠狀肺炎,在這段時間暫停了所有面對面的禪行活動,老師也護持我們要修心、要有覺知力與安靜定。在此段時間中,我也剛好面臨到工作上許多逆境及主管的責備,但因為打開心門依著 師父及老師的開示去行,我突破了傲慢的習氣,面對許多逆境時,第一時間護持自己向內看,練習覺知、懺悔,每一次覺知懺悔過程中都發現自己還是行得太慢,才會被這些逆境給追上,也深刻體會到 師父在每一次法會中,總是不捨弟子行得太慢,鼓勵弟子一定要見性成佛。
 
入門至今也滿五年了,雖然有時仍會因為貪嗔癡慢疑等習氣與名相心影響而有所起伏,感恩有 明師的引領,讓我有機會透過真行實證的過程中內省、覺知進而突破,愈來愈隨順圓滿,也在入門後了解到人生所為何來?人生最大的圓滿是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椲仁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一定要用有限的人身追隨 明師修行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鼓勵所有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紮實依教奉行外,也一起爭取加入會所護持團隊及護持弘法護持金,累積成佛資糧,一同成就靈性最大的圓滿。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椲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