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看見奇蹟

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和家人健康及喜樂,明白此生是要讓靈性回家

(台中)翁弘志

2020-11-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分享修心利他的心得體悟。我是翁弘志,入門至今剛好滿七年,目前從事堆高機組裝的工作。
 
  過去弘志是在土木工程當任現場工程師,這份工作要依圖施工、變更設計符合現場施作環境、工地安全,早出晚歸壓力相當大。當時在苗栗頭份客家圓樓及周邊水域施工,認識一位新來的監造-曾健哲師兄,一開始覺得他涉世未深,但很快在合作施作過程中發現師兄熟悉各項工作,並詳細解答施工上大小問題,因此我們變成了好朋友!當初師兄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時,我都只是聽聽,沒有想的太多!健哲師兄在一次不厭其煩地跟我分享時,觸動了我的心,因聽到了一句話:「 妙禪師父會妙轉渡化金剛弟子業力以及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但業力很可怕,會想方設法阻擋你入門,所以心一定要堅定!」我回師兄:「我願意去聽分享會並入門,但我手頭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師兄是 師父的弟子就是有智慧,幫我排除了不能入門的工作障礙,因此我很快地來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的第一天就發現身體的改變,以前工作時,我睡覺起床背都是冷的,不管春夏秋冬,甚至會被冷醒,即使蓋棉被蓋到滿頭大汗,背部還是冷的,中午後才會慢慢好轉,看了醫生說可能細菌感染、吃了藥還是無效。入門隔天,原本沒發現症狀不見,工作時只覺得很有精神,到了中午才發現不太一樣,想了很久原來是我的背不冷了,好舒服,原來這就是溫暖的感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入門第一天就開始妙轉渡化。
 
  而我從小就有氣喘的毛病,連帶著過敏性鼻炎,發作時就如同感冒症狀一般,衛生紙一天用掉兩包也不誇張!而氣喘問題每個禮拜都需要去看醫生,長大後因為有了新藥,變成一個月看一次。在入門後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排隊進入禪堂時,突然感覺氣喘快發作而且當時忘記帶藥,跟帶我參加的健哲師兄說,得到的回應是「不要擔心」,弘志就這樣帶著滿滿的擔心參加法會,圓滿步出禪堂那一刻感覺到身體非常輕盈,好像把所有的壓力和心裡的不愉快以及身體的病痛通通交給了 師父,這時師兄關心我現在氣喘感覺如何,這才驚訝竟然忘記擔心自己的身體,呼吸也變得順暢,好像肺活量變大了,感恩 師父!從此氣喘就不再發生。
 
  因自己個性很急,腦袋想的速度太快,嘴巴又跟不上,說出來的話常讓人聽不懂,往往需花上很多時間溝通,才能讓對方瞭解,也常造成工作上的錯誤!工作壓力大,讓我常會想逃避眼前問題,等著其他主管去解決。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每天扎實禪定,在與工地單位討論如何施工時,發現他們很快能聽懂我的意思並去執行,工人們也跟我說我說話速度沒有像以前這麼快、比較清晰了,以前說話好像含滷蛋一樣。問說為什麼有這麼大的改變,就與他們分享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透過禪定心安定了,自然會開啟智慧,說話也不再跟以前一樣
 
  因家中會祭拜神明,奶奶是乩童、爺爺是「桌頭」,爺爺去世後,換爸爸當「桌頭」。每月農曆初一、十五家裡都會辦事,小時候覺得我們家的神明好神噢!居然可以這麼神通廣大,任何事情都一問而解。但隨著年齡增長,看到爺爺辛苦了大半輩子,一瞬間就突然走了,爸爸因為主動脈剝離而開刀,讓我覺得世界真的太不公平,如果我們家的神明真的這麼神,為什麼這些事還會發生而無法避免呢?甚至在我爸第二次開刀住院時,我媽請我在我們家神明前擲筊,問我爸的病會不會好?當時插完香,看著神明雕像,過了很長的時間,拿著筊不敢放手,因為心裡害怕我爸的命就在這一放就放掉了!感恩 師父!入門後聽懂佛理,只有大成就明師才能從根本救渡眾生的苦難,爸爸雖然沒有入門,但比起過去氣色明顯地越來越好,過去三年爸爸精氣神都非常虛弱,每個月花費在術後保養品吃的喝的,只要說有用就買,就是無法改善,卻在我入門後第一年就有很大的改善。感恩 師父護佑著金剛弟子的家人。
 
  此外,今年三月媽媽因突然一直很喘而到了南投醫院掛急診,結果是「非風濕性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加上肺積水,需要住院治療。住院一週回家後因狀況沒有改善,改到台中亞大醫院重新檢查,才知道是二尖瓣膜一邊已經斷了,必須更換人工瓣膜並修復四尖瓣膜。開刀麻醉前媽媽在心中跟懇請 師父保佑手術順利,雖然媽媽已經退轉了, 師父依然慈悲的護佑著,讓媽媽重業輕償,手術從八小時縮短到五小時,非常順利且恢復很快,一週就轉到一般病房。醫生跟我說:「伯母恢復非常好,讓我非常驚訝!還沒有人可以手術三天後可以走路的」,在一般病房不到三週就出院了,現在精氣神都不錯,每個月檢查都是良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在過程中護持自己持續依教奉行,也要深深的懺悔自己行的不足,讓業力傷害到了家人,雖然這是一個逆境,也因這個逆境看見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這些恩典讓弘志更大信 師父。
 
  因本身專業是土木工程,之前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道路、橋梁、高架道路補強,可以說是一個「土味」很重的環境,每個人都是隨口「三字經」,直來直往毫不客氣。因為自己個性不太善於表達,只會自己悶著頭做,總是被對方吃死死的。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開啟智慧靈性位階提升,現場工班對我說話的口氣也慢慢的改善了,自己處理事情不再像無頭蒼蠅,而是有條理的處理好每一件事,工作再怎麼累,禪定過後隔天早上一定精神飽滿。
 
  後來因為不想工作阻礙禪行,弘志就跟 師父發願,希望能回到故鄉南投,接引南投的親友們。感恩 師父!回到南投我只花一個月時間就找到目前的工作,而且是對方在人力銀行看到履歷後主動通知面試,一開始還覺得是不是找錯人了,因為是一個完全不同領域的工作內容,之後順利面試進入公司。雖然是機械領域,弘志卻駕輕就熟,在公司主管協助下,原本兩年調薪一次變成每年都有調整,雖然無法到過去的薪資一樣,感恩 師父!卻能被主管器重主動的提升為主管,可以獨自帶生產線!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舉行修心實踐共心,讓自己看見原來自己七年的禪行已經行在自己的意識之中卻不自知。在過去轉換輔導組,總是能在最快時間融入輔導組並與輔導組長回報小組狀況,但最近一次輔導組調動,弘志卻異常的對輔導組長關起心門,並對他護持的方向有所抗拒!感恩 師父!在修心實踐共心中,我願意說出自己的習氣,並真心面對、降伏自己傲慢,願意謙卑放下,在一次次照著做當下,漸漸願意打開心門面對輔導組長!在修心過程中 師父給予智慧與格局去護持同修,知道過去自己沒有同理心及傾聽,沒有體解對方的苦及禪行障礙,現在會護持同修陪著他想方設法的去面對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妙禪如來讓我得到了身體的健康、家人的平安與喜樂,我知道這些都只是附加價值, 妙禪如來要帶領我們的是讓靈性回到永恆的家,透過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利益十方眾生。鼓勵在座如來大家庭的家人們, 師父所傳的法真的很簡單,當我們照著做依教奉行,大家一定也有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翁弘志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此生以 師父的願為己願,無所畏懼,全力以赴,用最短的時間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翁弘志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