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引領開悟,變得安定有自信

不再愛哭與胡思亂想、受過敏困擾,透過修心實踐,突破習氣

(台中)王瑜蓓

2020-1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五年十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是王瑜蓓,在2014年1月22日入門,目前從事美髮的行業,感恩我的接引人雷又霖師姐,感恩她的慈悲持續不放棄的分享與邀約,當初只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她而入門,免得她每次來找我就跟我分享,所以入門時甚麼都不懂,因此也沒有扎實依教奉行,心依舊不安不定,沒有甚麼感覺。感恩 師父!只要留得下來,就有機會改變。
 
  首先與大家分享我身體健康方面的改變。從小鼻子過敏,尤其好發在季節交替時,嚴重時鼻子整天都要塞著衛生紙,戴著口罩,只能用嘴巴呼吸,鼻子擤到紅跟脫皮,睡眠也會受到影響,甚至有時候連吃東西都沒有味覺,真的非常難受。但是在入門的第二年,也就是真正的開始依教奉行後,那次過年回去基隆奶奶家,突然發現自己完全沒有鼻塞,才知道我的過敏好了,真的很開心,真的只要好好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渡化,還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這是過去我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我個性上的改變。入門前面對客人或不開心時,很容易把情緒表現在臉上,臉常常很臭,入門後依教奉行心安定了,變得不容易生氣,即使遇到一些不如意或客戶態度不佳,都能夠安定的去面對,不再沒理由的胡思亂想,比較不容易受到別人情緒的影響。有一次公司氣氛不太好,一個同事就問我:「這樣的氣氛,你怎麼還可以笑笑的?」我說:「我有在修呀!」以前的我膽小沒自信,也因為我年紀輕又長得比較嬌小,當客人質疑我是否是設計師時,心中感到很受傷,並且非常容易慌張也很茫然。記得接引一位高中朋友入門後,朋友說跟我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我不一樣了,而且變得比較不懦弱,那時才想起以前自己真的很愛哭,只要別人講話有點兇稍微大聲就會哭,現在已經很久沒哭過了呢!
 
  以前的我在感情上很沒安全感,容易吃醋生氣,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跟前男友吵架,也因為雙方的工作很忙,總是很難碰到面,後來關係變得冷淡少交集,幾乎不會講電話,相對的也不會互相關心。這個狀況持續有一兩個月之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心情一直受到影響,所以自己在心中請 師父讓我明白該怎麼做。不久之後,前男友主動告知他對不起我,當時雖然很難過,但沒有大吵大鬧,也沒有與前男友爭執,我知道是因為有 師父,我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與接受,如果沒有 師父,我一定還陷在裡面,吃不下、睡不著,甚至還會無法正常工作生活,現在我反而很感恩以前他對我的包容,也讓我學習到很多事情,會遇到這樣的事,也是因過去生的恩怨情仇。懺悔曾經對感情是那麼的執著,一切都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示現,我也會護持自己不斷的行深開悟,持續依教奉行,讓自己的格局能不斷提升,成為一位更有智慧的禪行者。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如實保護扎實依教奉行的弟子,瑜蓓在2015年的七月份發生了一個小車禍,當時騎著機車,一個奶奶闖紅燈過馬路,對向車輛為了要閃避奶奶,往我這邊撞了過來,導致我的臀部跟手腕都受傷,手腕更是立即腫了起來,隨即去醫院照X光,結果醫生說沒有任何的骨折,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大事化小,不僅如此,當我和對方和解時,過程很順利,理賠比我預期還多一千元的金額。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我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剛入門時面對做了八年多美髮的工作遇到了瓶頸,決定休息一個月,於是就安排時間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慢慢融入共心會所,也開始與朋友分享 師父。試著照做後發現真的變得不一樣了,心變得安定了,接著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及護持,在第一次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地面清潔組時,因為場地是租借學校的體育場,裡面都是一些運動器材跟設施,需要先整理,所以地面清潔組會先進入禪堂清潔場地跟佈置會場,從第一次護持的過程中,我發現每個師兄姊都護持的超仔細,那時心裡還想說:「有需要這樣嗎?」後來透過師姐的分享,才明白護持時要用一顆感恩、珍惜的心護持,透過護持可以幫助自己更融入,也能在行中開悟。在日常生活中,才發現自己以前做事其實都有點隨便,沒那麼細心,在參與護持後,自己不僅變謙卑了,也改掉自己原本粗心的習氣。而原本擔心參加假日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對業績會有影響,結果反而變得更好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自己更能有同理心的站在別人的立場去看待事情,工作上也遇到貴人的相助。在三年前透過一位師姐介紹,換到了現在的公司,待遇很好,客源很多,同事很好相處會互相幫忙。工作的事我會跟老闆一起討論,老闆也都會採納,有什麼需求,老闆會給予跟支持,大家都很真心,就像一家人一樣,感恩 師父!
 
  接著與大家分享瑜蓓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弘法護持金是因為弟子們需要禪堂,早期只有台北有,如果當初沒有台中共心會所,我想我也不會來入門,自己當然也不會有現在種種的改變,所以很感恩當初護持的師兄師姐。自己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不僅可以累積開悟成佛的資糧,也能讓每個地方的人不會因為距離障礙了與 師父的佛緣,於是決定要每個月護持弘法護持金。在護持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往那麼愛亂買東西,入門前自己很愛亂買東西,很多買了都不一定都用得到,甚至還有買了衣服連穿都沒穿過,真的很浪費,現在買東西前會三思,不再會亂買亂花錢了。
 
  很感恩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讓我們透過修心實踐看到自己成佛的障礙。很懺悔自從禪行活動暫停後,瑜蓓發現自己掉下去了。前陣子狀態真的不是很好,整個覺得很悶很卡,禪定的時間很短,雜念很多坐不住,非常地不扎實,導致整個心很不安定。連帶也影響工作,突然很厭倦工作環境,連我對同事的態度都不是很好,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自己,而且還悶到很想哭。瑜蓓覺知自己有一個很大的習氣,就是不想回報,包含回報禪行狀況有沒有扎實,我發現自己心門根本沒有完全的打開,所以很多事選擇不說都放在心裡。感恩老師的護持,護持自己真心去面對,是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對 師父不夠有信心,才會讓自己呈現這樣的狀況,瑜蓓真的很懺悔,讓自己在這樣的狀態太久了, 師父一直把瑜蓓照顧的好好的,是自己不懂得感恩珍惜。透過修心實踐,現在最少兩天一定會回報,我知道還要突破到每天,現在也會時時提醒自己去做到。
 
  懺悔不夠重視人身法船,由於自己的體質容易頻尿,加上工作量很大因此不敢喝太多水,有時候可能一天喝不到700cc。雖然有看中醫調理身體,但都只吃了一兩次的藥就不吃了,沒有聽醫生的話,所以狀況當然沒有好。更仗著年輕,就沒有在乎。感恩透過修心實踐的過程,師姐護持我或許是身體某部位不好,才容易頻尿,此時才深刻的覺知到這個不在乎的習氣而發願要突破,護持自己找中醫調理。一段時間後,真的感受到頻尿的狀況得到改善,身體也清爽了許多。很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我開始重視人身法船,體悟到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能追隨明師禪行,才能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因此一定要照顧好,護持好自己。
 
  還有覺知拖延的習氣,時間規劃很不好,常常浪費很多時間,重要的事情卻沒有做。現在會護持自己安排幾點要做什麼事就去做好。當被邀請護持心得見證時,心中不想要、有壓力,因為覺得自己沒有很大的突破,但後來馬上覺知到能夠有護持的機會,要很珍惜跟感恩,所以就答應了。修心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覺知的速度更快了,從一開始的為了回報而做,現在是很真心的在做,真心就跟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不放棄弟子,不管弟子呈現怎樣的狀態, 師父一樣愛著我們,瑜蓓會時時刻刻護持自己,時時內省覺知懺悔,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王瑜蓓要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王瑜蓓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