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此生跟隨 明師禪行,才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轉動惡習、自然遠離菸酒,家庭緊繃氛圍越來越融洽圓滿

(基隆)高甄妤

2020-11-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高甄妤,目前在銀行擔任客服人員,跟隨 師父禪行至今約3年9個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前同事百怡師姐,不放棄的持續邀約了我4、5次,但每次我都因為工作而婉拒,直到最後一次,師姐說增山裕紀師兄要來基隆共心會所分享,恰好那天也不用工作,便應邀參加禪行分享會。因為不好意思拒絕,隔周二下班後,從林口直接趕回基隆入門,也幸好因為當時的不好意思拒絕,讓弟子能於此生再續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依教奉行後的我,有了脫胎換骨的人生以及一個全新氛圍的家庭。
 
    入門前,內心是空虛不安定的,每天都要抽上將近一包半的煙,經常跟朋友坐在路邊喝酒,待在自以為的舒適圈裡,沒有想要改變現狀。與家人的相處,明明都很相愛,卻常用言語、情緒傷害彼此,爸媽常因生意上的事煩惱與爭執,而當我看到他們這樣的互動,卻也一起加入戰局,從未試著理解對方的狀況,也未曾與家人好好溝通。
 
    入門三個月後,當時的依教奉行仍是二二六六,但 師父卻慈悲給弟子好多意想不到的正向改變。某天因公事與同事僵持不下,過去從不低頭認錯的我,竟於事後主動向對方道歉;面對不合理的客戶,居然能自在應對,不再恣意把個人情緒表現出來;抽了四、五年的菸,自然不想再抽了,也漸漸遠離酒肉朋友。對於自己這些種種不可思議的轉變,讓我對禪行有了信心,開始穩定出席禪行教導會、認真每日禪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都還不相信、不明白時,就不斷地慈悲妙轉渡化弟子,在此甄妤也向 師父真心懺悔!
    
  當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後,我真的開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某天突然覺知到不能再荒廢下去了,體悟到我的靈性是帶了累世的記憶而來,希望自己的靈性要再更提升,不白來這一遭;也覺知到自己很會拖延的習氣,許多事總是習慣到最後一刻才做,尤其工作上習慣把棘手的事放到最後,結果被工作進度追著跑,甚至造成客訴,面對工作與生活的態度,是那麼的不全力以赴。開悟後才看懂,這些習氣讓自己生在苦中不知苦,於是開始認真調整自己的態度,工作上接到新案件就即刻著手進行,面對生活中的事務,也都練習認真看待,變得更積極正向。以前不懂得珍惜人身法船,常常熬夜、甚至因工作壓力大,會藉由喝酒、抽菸來舒壓,開悟後知道人身法船很珍貴,會用健康正向的方式排解壓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面對工作習慣待在舒適圈的我,有勇氣轉換待了十年的公司。當我有了想在工作上突破的念頭,幾天後,前主管就來問我有無興趣到新開立的分行試試看,沒想到去新公司的面試過程相談甚歡,對方也開出不錯的條件,我就這樣順利轉職,到職務上更有挑戰性的銀行服務。不僅如此,家人間的相處也有很大的轉變,媽媽廚藝非常好,入門前曾拿出與爸爸的退休金開了一間義大利麵店,但經營餐廳與廚藝是兩個不同的領域,無法全面顧及的結果就是經營不善、長時間耗在店裡,身心非常疲憊,更造成家中氣氛緊張,我跟妹妹多次與媽媽分享及邀約,結果都被拒絕,感恩 師父的不離不棄,感恩師兄師姐經常來店裡關心與邀約媽媽,終於在某次機緣之下,媽媽答應要來參加禪行分享會,雖然在入門前,仍有各種阻礙,但就在一次次的排除萬難後,終於入門了!後續也在千手千眼的持續關懷護持下,媽媽的禪行逐漸穩定,對於餐廳的持續經營不再那麼執著,決定要頂讓給人家,也在很短的時間內,以不錯的價格完成頂讓,媽媽終於放下了多年來讓全家都痛苦的執著,家人都鬆了一口氣。
 
  為了家中生計,期間媽媽也曾挨著風雨在騎樓擺攤,雖然辛苦,但我們相信這只是過程,與家人互相鼓勵要持續依教奉行,後來媽媽找到一個合適的小店面賣芋粿巧,工作仍是辛苦,但生意穩定,不再需要為經濟煩惱,固定的量賣完就收攤,媽媽晚上還有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我們可以安心工作,不再為家裡的經濟煩惱。現在妹妹、媽媽都是以珍惜感恩的心在追隨 師父,未入門的爸爸也很護持我們,現在家裡只要遇到衝突或狀態不佳的時候,大家會各自離開現場,等彼此情緒都冷靜下來,再來好好討論問題,或是用詼諧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感恩 師父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不斷妙轉家人間的共業,讓家中的氣氛愈來愈融洽且充滿感恩! 甄妤從未想過我們可以有這樣的生活與轉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甄妤在依教奉行中,也逐漸融入輔導組與會所的運作,並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的護持,原本不擅與人互動的我,從護持任務中逐漸打開心門,體會到每個角色都缺一不可,要能團結共心,相互補位,與 師父印心。而起初會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理由,單純只是覺得使用者付費,每月1仟或2仟元可能吃幾頓飯就花掉了,如果可以用這一點點的付出,護持到自己與更多人來跟隨 師父禪行,是很棒的。某天回想入門至今的種種改變,可以有如此不一樣的人生,變得有勇氣、身心正向健康、習氣的覺知調整、家中長期來的煩惱與家庭氛圍轉變…等等,太多太多在我沒有想到的時候,師父一一給予弟子的圓滿,讓我決定把弘法護持金從每月護持1仟元調為2仟元,我希望自己更珍惜 師父給予一切行的機會,這些都是護持弟子開悟成佛的資糧,因為即使弟子護持再多,相較與 師父所給予的一切,根本無法對價。
 
    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因疫情暫停至今已10個月,時間變多,但整個人也變散漫,後來覺知到不能因共心會所禪行活動暫停,就暫停自己的禪行。某次參加老師主持的語音共心,提醒我們地球持續在轉動,時間更是分分秒秒在過,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甄妤真心懺悔自己的偷懶、浪費時間,很感恩 師父仍是慈悲不停的在護佑弟子,感恩老師與師兄姐的提醒,不要忘了此生為何而來,要珍惜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甄妤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讓意識心障礙自己的禪行,主動調整配合輔導組線上共心時間,看到千手千眼的未接電話,也會立刻回電,且會主動關心同修與親友,不知不覺中,自己變得更願意與主動,也從中突破。現在也懂得遇事不要硬撐,有問題要回報,要提問,要更珍惜自己的人身法船,這些都是 師父給弟子的力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自己願意打開心門,接通 師父!狀態就變的更主動積極了!現在我也更深的明白, 妙禪如來一切的慈悲護祐、教導與示現,就是盼望弟子一世成佛!
 
    甄妤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懺悔,自己行得如此不足,讓 師父擔心。感恩 師父慈悲呵護弟子與家人。甄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妙禪如來弘法利眾的法器,絕對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高甄妤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