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頑強的弟子,只要願意, 師父都為弟子開出一條回家的路

遇明師,人生從此有意義,我不再藉酒精逃避現實,家庭氣氛溫暖融洽

(鳳山)蔡佩伶

2020-1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佩伶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真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至今的體會。
 
我叫蔡佩伶,未入門以前是個非常難相處的人,一意孤行的覺得自己要做什麼沒有人可以阻攔,即便知道做了會後悔還是莫名的堅持,也總是任性地在過生活。在人際關係上,我認為自己不需要別人幫忙,不需要依靠誰就能完成很多事情,縱使很辛苦也會咬牙撐下去,因為我完全不相信任何人會真心的給予我什麼幫助,若真的受到了別人的幫助,自己就會想加倍還他,只因不想欠對方人情。從小就因為這樣的固執及倔強,一路走來,遭受很多波折,但我仍然不覺得苦,認為人生就是這樣,還有人比我更辛苦,他們都能活下去了,自己為什麼不行。
 
我是個意識心非常重,也是非常我行我素的人,會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現在回想起來也很不可思議。二O一四年三月,高中同學她去了一個很棒的地方想要跟我分享,我內心無限的OS想說她不是基督教的嗎?怎麼會跑去那種地方,但居然答應她的邀約。會願意入門的原因是聽到可以改變脾氣還有 師父會保護我的家人,這兩件事情令我很心動。
 
我是個衝動起來完全不在乎後果,一發起脾氣就像是加州龍捲風掃過,總是習慣用情緒勒索對方,常常衝動不小心口出惡言傷害家人及朋友。但實際上內心非常在意對方。曾試過很多方法,希望自己不要那麼愛亂發脾氣,可是每次結果都是一樣的,這令我非常懊悔與自責,因此渴求改變這樣的自己。
 
希望 師父能保護家人,這個誘因聽起來好像很孝順,但實際上我是自私的想讓自己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想逃離這個家,但心裡又覺得自己這樣很不孝順,如果 師父真的能保護我的家人,這樣我就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安心的在外面闖蕩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我的經好像又特別大本。我的家境不算富裕,但是父母都很努力的在工作,特別是我的爸爸,總是一大早就不見人影,忙碌到家裡人都睡了他才會回家,因為這樣他在我的童年裡幾乎沒有任何記憶。爸爸年輕時沉迷於賽鴿輸了不少,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為債務關係,住家附近常常會有人在門口堵人或是有人打電話來家裡,那時的我不明白為什麼當別人下課四處亂跑,我們只能被關在家裡不能出門,就連晚上洗澡也不能開燈,深怕被發現裡面有人。更讓我不能理解的是,這一切為什麼都是媽媽與我們在承受,爸爸卻還是一天到晚不見人影。而姐妹相處上,我與姐姐很常吵架甚至大打出手,每次打起來都像是要置對方於死地,媽媽見狀則是擋在中間試圖要阻止我們,結果總是三敗俱傷。姐姐也常亂發脾氣攻擊媽媽,諸如此類的事情很常在家裡上演。希望能有所改變的媽媽常常帶我們去拜拜,希望家庭和樂、姐妹感情可以變好,但仍然是爭吵不斷。基於這些原因,我決定入門試試看。
 
剛開始並沒有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在做,即便被護持到了會所,我行我素的個性一點也不會想融入大家,有時候甚至還會擺一張臭臉好像對方欠我幾千萬似的。但很奇妙的是,不願意依教奉行也不想離開,直到現在才明白,原來是本尊靈性渴望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帶領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
 
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二O一五年 師父保護了我的家人,那時的佩伶幾乎快忘記 師父,也沒有在依教奉行,但是慈悲的 師父還是保護了我的爸爸。大三在台北實習的我,一天晚上突然接到了媽媽從高雄打來的噩耗,告訴我爸爸心肌梗塞送醫,不曉得為什麼當下心中浮起 師父的樣子,我的心就被安定下來,一點也不慌張的請媽媽不要擔心,而個性衝動急躁的我,居然可以等隔天上完班安排好休假才趕回家。醫師說爸爸的血管被塞住細的像頭髮一樣,再晚幾分鐘送醫院可能就會沒命了,無比感恩 師父的妙轉,平時都一個人工作的爸爸,那天剛好還有別人跟他一起工作,可以即時將他送醫。現在爸爸可以活潑亂跳的在工作,一點也看不出來有心臟疾病。這一切的發生,讓我看見自己對爸爸不是只有恨而已,原來藏在恨的背後是更多的愛,感恩 師父妙轉這一切,沒有讓爸爸離開我,否則我只會留下更多的遺憾。
 
也因為這樣,畢業後我回來高雄與爸爸一起工作,剛開始非常痛苦,常常因為意見不合彼此有爭吵衝突,但是透由一次次的願意回報交付,試著真心的懺悔,內省這些境的呈現是要讓我看見什麼,漸漸的發現自己不一樣了,原本傲慢固執的心變得可以接受別人的意見及調整,父女之間的說話方式也從一開始的惡言相向,變得柔和充滿關愛。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對爸爸的恨,即便是傷口也會留下疤痕,但 師父徹底將它撫平了,連傷疤都找不到,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那個多年的恨意是如何被 師父抽離的。而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有一天爸爸居然主動說他不要再玩賽鴿了,那是他執著了一輩子也放不下的事,他居然願意放下了。若 師父不是真佛,一位固執了好幾十年的人,怎麼可能輕易地放下他的執著,真的很感恩 師父,總是了解弟子心裡的盼望。
 
而佩伶與姐姐的關係也從見面像仇人,講沒幾句話就動手打起來,到現在可以真的像姐妹一樣談心,也去體會到姐姐真的很辛苦,她並不是故意要去傷害我跟媽媽的,家裡的氣氛越來越融洽。媽媽也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妙轉渡化她與爸爸的共業,現在他們變得比較有話聊,雖然爸爸也是很常惹媽媽生氣,但那個感覺真的不一樣了。回首禪行五年多來,從一開始的不相信不願意,到後來試著相信,再到真心願意依教奉行,發生在我身上的改變真的好多好多。從一位不懂活著有什麼意義,不愛惜自己生命,常常把自己喝到爛醉用酒精來逃避現實的我,就在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後,頭一次感受到活著真好,感恩 師父成為照耀我生命的亮光,把我從黑暗的角落救贖出來,即便我任性的打掉無數次 師父伸過來的手, 師父還是不放棄的把我打撈上岸,引領著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與弟子行的機會,在加入引導組開始護持後,從害怕中學習交付,懇請 師父引領,漸漸的不再害怕別人的眼光,也從中學習如何帶著愛真心的關心人,願意放下傲慢心,謙卑的護持同修。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心安心定後我不容易再亂發脾氣,現在情緒來了很快就能覺知,而我再也不需要靠酒精來麻痺自己。我沒有跟 師父說過一句話,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改變,除了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以外,我找不到任何的答案了。
 
而佈達籌建大禪堂圓滿後,心裡很擔心會因為自己行得太慢以後也沒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就爭取加入護持的行列,而在開始願意護持後,佩伶發現自己對金錢的執著被抽離了,以前很容易因為估價的價格不划算就跟爸爸爭吵,現在則是覺得賺多賺少開心就好,就在弟子願意交付自己的貪婪與吝嗇時, 師父就在法界慈悲妙轉,從前都會擔心這個月的生意好不好,現在一點也不用擔心會沒有案件,工作機會源源不斷,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我感受到一股很想哭的情緒,有一個聲音從心中很清楚的告訴我 師父是真的,我可以卸下我的重擔了,肩膀頓時變得很輕鬆,我知道我找到可以回家的地方了。佩伶深深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居然用了五年的時間來驗證 師父是不是大成就明師,而很感恩 師父不論弟子是多麼的無明,只要願意試著做做看,即便做的不多, 師父一樣慈悲給予,而這一切的改變皆由相信開始,相信就能看見 師父真的給我們好多好多,多到我們無法想像。
 
鼓勵還在懷疑的師兄師姐們,給自己一個機會,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相信你也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會,真的沒有 師父不要的弟子,只有弟子先不要 師父的,不論弟子是怎樣的任性難搞,只要願意, 師父都會想方設法為你開闢一條回家的道路。
 
佛弟子蔡佩伶願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持續大願大行突破自己不能見性的障礙,願更加真心且謙卑的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帶到世界每個黑暗的角落,願這世界再也沒有一處苦難的靈魂,願能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佩伶合十懺悔感恩
 
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